先張法20公尺空心板需要那些錨具?

2023-03-01 23:40:02 字數 2915 閱讀 4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張法很少用了,記得是「墩頭錨「

2樓:丨小花貓丨

單孔工具錨~移動橫樑我這裡有賣~

先張法預應力空心板是什麼??

3樓:32座森林

生產技術是美國spancrete公司的專利產品,該產品是一種砼預應力結構構件·該產品具有環保,節能,隔音,抗震,阻燃,sp板延性好,臨破壞前有較大撓度,板安全度高等多種優點。

現在廣泛應用於:

一,商場,教學樓,會議室,階梯教室,食堂,庫房,商住樓,綜合樓等大跨度的公共與民用建築。;

二,用作鋼結構建築物的樓面板及樓層板,牆板lr19891016;

三,用作城市暗河加蓋;

四,高速公路及高速鐵路吸音牆。

2×10×20m先張法預應力砼空心板2×10什麼意思

4樓:

1,預應力先張法和後張法不同點:

(1)預應力先張法就是先張拉預應力鋼束,後澆築結構混凝土,等混凝土養生期後放開兩端的張拉設施形成結構內的預應力;

預應力後張法是先澆築結構混凝土,預留預應力管道,等養生期後,在管道內穿入預應力鋼束,在兩端進行預應力張拉。

(2)先張法需要專門的預應力張拉台座;預壓力束直接由預應力束與混凝圖的凝結力錨固,一般不需要錨具。後張法需要錨具,不需預應力張拉台座。

2,預應力先張法和後張法相同點:都是對混凝土結構施加預應力。

簡述先張法和後張法的區別

5樓:老王女兒

一、順序不同。

(1)先張法:先張拉鋼筋,後澆灌混凝土構件;

(2)後張法:先澆灌混凝土構件,後張拉鋼筋。

二、施工階段不同。

(1)先張法施工階段:張拉鋼筋;澆灌混凝土和養護;放鬆鋼筋建立預應力。

(2)後張法施工階段:構件製作和養護;張拉鋼筋建立預應力;灌漿和錨頭處理。

三、所需工具不同。

(1)先張法需要預應力張拉台座;

(2)後張法需要錨具,不需要張拉台座。

先張法工藝的特點是:

預應力張拉前澆注混凝土,預應力轉移取決於預應力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債券,以獲得優質部件,在整個過程中,除了保證混凝土的質量還必須確保預應力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附著力好,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符合設計要求的預應力值。

對於碳鋼絲由於其強度高,而且表面光滑,它與混凝土的附著力差。因此,有必要採取開槽壓波措施來提高鋼絲與混凝土的粘結強度。

6樓:小小小白

1、構件製作先後順序不同:

先張法是先張拉後製作構件,後張法是先製作構件後張拉預應力筋。

2、固定構件的錨具不同:

先張法一般採用的鋼絲夾具和張拉機具如張拉夾具和錨固夾具以及穿心式千斤頂、電動螺桿張拉機、捲揚機等;後張法因預應力筋、錨具和張拉機具是配套使用,一般採用的錨具有單根粗鋼筋錨具、鋼筋束和鋼絞線錨具,採用的張拉機具有拉桿式千斤頂和錐錨式千斤頂等。

3、施工工藝不同:

張拉鋼筋時間不一樣,先張法是先開始張拉,而後張法是等澆築完混凝土構件後張拉預應力筋;先張法需要混凝土預應力筋放張程式;後張法需要預留埋管制孔工序,最後還有孔道灌漿工序等。

4、使用範圍不同:

先張法多用於預製構件廠生產定型的中小型構件,也常用於生產預應力橋跨結構等;後張法宜用於現場生產大型預應力構件、特種結構和構築物,也可作為一種預應力構件的拼裝手段。

7樓:在羅公廟練習舞步的黃蓋

先張法預應力和後張法:一、區別:1、先張法需要專門的預應力張拉台座;預壓力束直接由預應力束與混凝圖的凝結力錨固,一般不需要錨具。後張法需要錨具,不需預應力張拉台座。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張法:

場地預製(需要台座),適合中小型預製構件的施工製作先張拉鋼筋,再澆築梁體混凝土。

預應力通過鋼筋與水泥之間的粘結力進行傳遞。

後張法:場地靈活,可現場澆築施工。

先澆築梁體混凝土,再張拉鋼筋。

預應力通過設定在梁端的錨具進行傳遞。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張法:

特點:先張法是在澆築混凝土前張拉預應力鋼筋,並用夾具將張拉完畢的預應力鋼筋臨時固定在台座的橫樑上或鋼模上,然後澆築混凝土。待混凝土達到規定強度,保證預應力筋與混凝土有足夠的黏結力時,放張或切斷預應力筋,借助與混凝土與預應力筋間的黏結,對混凝土產生預壓應力。

適用範圍:適用於生產中小型預應力混凝土構件,如空心板、屋面板、吊車梁、檁條等。

後張法:特點:後張法是先製作構件,在構件中數值後,預先留出相應的孔道,待構件混凝土達到設定規定的,在孔道內穿入預應力筋,用張拉機具進行張拉,並用錨具把張拉後的預應力筋錨固在構件的端部,最後進行孔道灌漿。

適用範圍:適用於在現場施工大型預應力混凝土構件。

為什麼預應力混凝土構件採用先張法施工時,不需要增加錨具呢?先張法的施工工藝裡面有用錨具臨時固定這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施工時,所用錨具為工具錨,在預應力鋼筋張拉時,用來將預應力鋼筋臨時錨固在台座或模型上。在混凝土強度達到放張強度放張後,就可以拆卸下來,再次周轉使用。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的預應力的施加是通過混凝土對預應力鋼筋的握裹而建立的,所以不需要像後張法預應力構件施加預應力而使用的工作錨。

11樓:南華劍客

看一遍下面的施工動畫就理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先張法不需要錨具,必須要的。你是對的。

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板在樑端怎樣準混凝土與預應

13樓:夢姣符雯巽

寬度宜為90cm、120cm,高度宜為12、18、24、30、36cm

述說先張法和後張法的施工程式和傳力原理

先張法施工程式 1 先張拉鋼筋,後澆灌混凝土構件。2 先張法施工的3個階段 a 張拉鋼筋 b 澆灌混凝土和養護 c 放鬆鋼筋建立預應力。後張法施工程式 1 先澆灌混凝土構件,後張拉鋼筋 2 後張法施工的3個階段 a 構件製作和養護 b 張拉鋼筋建立預應力 c 灌漿和錨頭處理。3 有粘結 無粘結 4 ...

20釐公尺()公尺還可以寫成()公尺?20釐公尺等於0 2公尺等於5分之1,那5分之1是不是就是把100平均

20釐公尺 0.20 公尺還可以寫成 20 100 公尺?20釐公尺等於0.2公尺等於5分之1,那5分之1是不是就是把100平均分5份每份是20所以可以寫成5分之1對!對,可以理解為0.2的分數形式 1 5 1除以5 0.2 也可以能理解成20 100 1 5公尺 很對啊,你很聰明。1公尺 100釐...

法考應該先學哪幾科?法考應該先學哪一科?

建議先學刑法,可以按照刑法 民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刑事訴訟法 民事訴訟法 商經法 理論法 三國法等順序學習,每科按照知識點 題至少三輪複習。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所調整的。法考以按照刑法 民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刑事訴訟法 民事訴訟法 商經法 理論法 三國法等順序學習,每科按照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