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轎車的胎壓一般應該是多少

2022-01-20 02:12:36 字數 1225 閱讀 4090

1樓:

輪胎是汽車安全行駛的乙個很重要的部件,由於輪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胎壓是輪胎的生命,所以隨時保持在正確的胎壓下行駛,對車主的人身安全及其愛車的保養都有極大好處。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每輛車的車身上都會貼有與胎壓相關的車貼,表示輪胎載人和不載人時的標準胎壓。

胎壓過高,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壓力、磨損劇增,容易造成剎車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損害車的懸掛系統,乘坐不舒適等危害。胎壓過低,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一般來講胎壓在2.2-2.5左右。

夏季要稍低一些,滿負荷時按上限,否則,按下限。另外,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1左右。

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用時調整到何時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

再有就是,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也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2左右。

準確的胎壓參考本車的說明。因為車型不同,對胎壓的要求也有差異。胎壓不僅關係到駕乘的舒適度,更關係到駕乘的安全。

胎壓過高,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就會降低,還會行成爆胎的隱患,影響行車安全;胎壓過低不僅會造成方向沉,跑偏等不利駕乘安全的因素,還會對輪胎造成損害。過度的碾壓還會令輪胎產生高溫,同樣會造成爆胎。

2樓:惠華小知識

2.4千帕。因為這個胎壓屬於正常胎壓,如果胎壓太高,容易導致爆胎情況出現。

3樓:hdj窩

回答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親,您好,乘用車標準胎壓在2.3-2.5bar區間為正常,最高不可超過3.

0,最低不能低於2.1。夏天外界對汽車的輪胎氣壓影響微乎其微,而對輪胎胎壓影響最大的因素是車速,車速越快,造成輪胎運動慣性越大、輪胎溫度越高,輪胎爆胎的概率越大。

4樓:勝利村寧

大約是2.2-2.5bar,其實輪胎的牌子不同,它們的承受壓力也是有一定區別的,只不過區別較小而已。

5樓:你真的好嘛

家用轎車的胎壓一般是2.3-2.5bar,最大不應超過3.5bar,這是國際標準。

小轎車打蠟多少錢,家用轎車打蠟一般要多少錢

保護車漆大概以下幾種選擇 1.打蠟2.封釉3.鍍膜對於城區使用的車 主要是防止車漆被雨水 鳥便便等腐蝕 不如定期打蠟,用比較好的,純天然棕櫚蠟,就是那種塗上去 油 感比較足的,沒有太多化學溶劑氣味的,能比較有效的防止車漆氧化。鍍膜一般是拿類似指甲油一樣的東西在車漆表面做一層保護膜,可以防刮什麼的,但...

p應該是多少,畫冊一般是多少頁?幾P幾P是什麼意思?

自己下個作業幫之類的,上面有答案。12o平方公釐截面的銅導線,如果是單相負荷可承載8okw,如果是三相負荷可承載150kw。如果負荷輸送距離超過3o公尺以上要考慮壓降問題。12o平方公釐截面的銅導線,如果是單相負荷可承載8okw,如果是三相負荷可承載150kw。如果負荷輸送距離超過3o公尺以上要考慮...

一臺小轎車內部應該是多少平方面積

一般的小轎車是不能的,除非是老式的奧拓或者smart這種車型的。一般來說轎車寬在1.6米左右,長度在4米,還要考慮停車之後開門,所以寬度應該在2米左右。2 4 8平方米。一個小車停車位多大面積?停車位的設計標準分為四個等級,車長不大於6米及車寬不大於1.8米的車,規範車與車之間間距為不小於0.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