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山寨文化,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山寨文化

2023-03-01 04:25:03 字數 1905 閱讀 4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山寨文化有利於促進社會進步。儘管它也有明顯的不足和問題,但相對於其正面價值而言,山寨文化的存在,對我們目前這個社會是利大於弊。(ps:山寨產品並不是山寨文化)

山寨文化是民間創新力量的表現。山寨影視,特別是山寨新聞聯播、山寨明星等,是「山民」利用名牌欄目的名氣和名人的良好社會形象,藉以表達自己對社會種種不良現象特別是官場腐敗的痛恨,從而表達出自己對公序良俗的渴望,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期間,充滿了調侃式的極具幽默感的方式、語言和感情,反映了民眾通過平和的方式和手段,表達渴望變革方的善良情懷。

這無論在山寨產品創造和利益訴求的表達方面,都是一種創新,是民間和諧文化的創新。

(山寨文化是一種亞文化,叫副文化,是文化多樣性的表現。但不必表現為反文化。反倒是主流文化的補充形式。

對這種文化不必大驚小怪。但是,作為山寨文化要有乙個原則,要有乙個界限,不要把這種副文化形態當文化形態。)

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山寨文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不反對,低調宣傳,任其發展!

(靜觀其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本人認為山寨版不錯,山寨文化代表很大一塊領域,山寨產品不但滿足個人外表需要,更主要的是經濟便宜,個人認為還是支援國貨吧,就拿手機來說吧,進口的雖然產品***樣子好,但**不菲啊,咱們山寨是國貨,不也能做的有模有樣嗎!質量差了點但經濟便宜啊,一台進口的機器快要買十臺國產山寨的了,買一台進口的要用兩年,同款式的山寨版可以乙個月一換,就當著這些老外面拽,真是個爽!呵呵,個人想法!

隨便聊聊!

4樓:匿名使用者

山寨文化」的瞬時崛起,一時之間令人震驚,且表示擔憂,視之為「來者不善」的洪水猛獸,於是將它標上「剽竊」、「劣質」、「冒牌」、「複製」等名號。也許主要原因有二:不經質量檢測,質量無法保證,售後服務很差,而當「山寨產品」大量流入市場,這是對消費者的一種傷害,這是其一;其二,「山寨產品」生產經營毫無規章可循,**亦難以有效管理,且是對「品牌文化」的一大打擊。

表面上看,這些擔憂似乎有理有據,比如國際品牌手機經過山寨式的高仿後**幾百塊錢,加上這些「山寨產品」功能齊全、樣式更新,以絕對優勢捕獲了普通消費者的芳心,因而「品牌產品」的市場受到嚴重擠壓,甚至可以用「已被完全摧毀」來形容。然而,這一「下場」並非「山寨產品」風暴所致,這與生產「品牌產品」的企業自身因素如管理、產品創新、銷售等環節也不無關聯。試想,在「山寨產品」未到來的「純淨時代」,品牌不也是如海水般起伏沉浮?

首先必須承認,「山寨數位相機」、「山寨mp3等這些「山寨文化」最直接的傳達物品,已經得到廣大群眾的認可與喜愛,擁有不小的消費市場。在得到**許可的合法經營下,或者在沒侵犯他人專利等權利的條件下,消費者願意買並喜愛某種產品也是一種自由,「山寨產品」更無罪可言。在此意義上,除了「山寨們」堅守公平公正的市場競爭秩序,**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去有效地規範「山寨市場」,使之良性運營,如在質量監控、消費者知情權等等方面進行合理管理。

再退一步講,「品牌產品」之所以抵不過「山寨產品」,說明在創新意識上、市場營銷上可能已落後,有待進一步改進。同時至少也說明「品牌產品」的市場佔有觀念須改變。除了滿足高階需求,大量普通老百姓的大眾口味也應當以一種人們樂於接受的方式去滿足,如此才能使自己在眼睜睜看著別人撿去一塊市場肥肉而不至於驚惶不已。

在此,「山寨文化」可以說是一種「草根文化」,不必以一種高雅來定式衡量,而禁錮自我眼光的同時,更不許他人看清時勢。因此,如果仍以一種「剽竊」、「劣質」標籤來審視「山寨文化」,這真不如好好反思這些品牌企業自身生產、銷售的模式缺陷,或去領會「山寨工廠」的創新精神與進取意識。切不可因「山寨時代」的全面襲來而大驚小怪,並加以處處抵制。

如何看待山寨文化現象

山寨文化的利弊?

5樓:匿名使用者

利:打破知識壟斷,提公升知識精華。弊:名不正則言不順。

我們怎樣看待戰爭,作為我們,應該如何看待戰爭?

戰爭沒有對錯,沒有正邪。只要有人在,就會有戰爭。戰爭是人與人階級,地位,思想方式不同而產生的磨擦的擴大化。是人類慾望的具體體現。戰爭是推動人類文明進化的最重要部分。戰爭。乙個很多人聽來很可怕的名詞。但我聽來,除了滅亡外其透出了勃勃生機。社會的進步需要競爭,沒有競爭就沒有發展。而戰爭或其潛在的威脅,就...

我們應該如何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如何促進文化的交流和國際文化的合作

多參加一些國際化的活動,跟不同的國家進行交流是最有效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的行動了 您可以去 蘭喬聖菲文化傳播 的官網看看,他們主要是做國際文化交流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如何促進文化的交流和國際文化的合作 第一,根據形勢發展和工作的需要,適時推出一批有影響的重點文化專案。比如,配合重大外交舉措,安排高水平...

如何看待家長看孩子隱私的事情,怎樣看待父母侵犯孩子隱私?

家長可以看孩子的隱私,父母作為孩子的監護人,要對孩子身心健康負責,只有看了之後才能知道孩子最近的心理狀態,才能有針對性的去教育孩子。但是一定不能讓孩子知道,不然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僵,可能會讓孩子對父母有怨言。家長喜歡去看孩子的一些隱私的事情,這其實是家長的一些關心,但是這樣的乙份關心同時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