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如何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如何促進文化的交流和國際文化的合作

2021-03-04 06:05:06 字數 1185 閱讀 7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一些國際化的活動,跟不同的國家進行交流是最有效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的行動了 您可以去「蘭喬聖菲文化傳播 」的官網看看,他們主要是做國際文化交流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如何促進文化的交流和國際文化的合作

2樓:司馬刀劍

第一,根據形勢發展和工作的需要,適時推出一批有影響的重點文化專案。比如,配合重大外交舉措,安排高水平的文化活動,積極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選擇一些有影響的國家,組織文化年、文化周、文化日等大型綜合性活動。

第二,我們將繼續與世界各國保持穩定的文化交流關係,**方面可以繼續通過簽訂文化交流計畫來推動專案的執行,**對民間文化交流將繼續給予支援,同時鼓勵通過商業渠道將我文化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第三,做好我海外文化中心的建設和發展工作。隨著馬爾他瓦萊塔、法國巴黎、埃及開羅、南韓漢城等地中國文化中心的陸續揭牌執行,文化中心已成為國外民眾了解中國的重要途徑之一。計畫在今後5至10年在20至25個國家開設中國文化中心。

第四,繼續做好一些重點文化品牌的建設和推廣。這幾年,春節品牌、國慶品牌等做得比較有聲勢,在海外產生了很好的效果,今後將繼續做好。在國內舉行的一系列國際文化藝術節,如相約北京、亞洲藝術節、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北京國際**節、中國吳橋雜技節、廣西國際民歌節、武漢國際雜技節等已經成為知名文化品牌,要繼續做好這些國際文化活動,力爭把我國建設成亞洲的文化活動中心和世界主要的文化活動中心之一。

第五,積極參加和舉辦多邊國際文化活動。進一步加強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智財權組織和亞歐**等重要國際組織的聯絡與合作,利用多邊活動的國際舞台,宣傳我國和平、發展、合作的對外方針,拓展對外文化工作的領域和空間。積極參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智財權組織主辦的多邊活動,特別是高層會議,以影響國際文化領域文化方針政策的制定,促進世界文化多樣性的發展,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創造良好的國際環境。

談談中國重視加強國際文化交流的意義

3樓:飄零下線

①中國重視加強與世界各國進行文化交流有利於學習和吸收各民族優秀文化成果,促進中華民族文化的發展。

②中國重視加強與世界各國進行文化交流有利於提高我國的文化競爭力,增強我的綜合國力。有利於增強中華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③中國重視加強與世界各國進行文化交流,有利於世界各種文化相互借鑑,取長補短,維護世界文化的多樣性,促進世界文化的繁榮與發展。

列舉古代促進東西經濟文化交流的典型事

1 暴力戰爭,如亞歷山卓東征 東羅馬帝國的對外擴張等.2 和平交往,如馬可波羅來華 玄奘西遊 鑑真東渡 阿拉伯人對世界文化的傳播等。著名的古 絲綢之路 連線著歐亞大陸,促進了東西方經濟 文化的交流。你看下面的人中哪些才是真正的東 b試題分析 往bai返於古 絲du綢之路 上的商人是真正的zhi東西文...

絲綢之路促進了東西方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行劇烈說明列舉三例

文化交流 西域的宗教 繪畫 雜技 苜蓿 葡萄 黃瓜 漢時稱胡瓜 胡琴等經由絲路傳入中國。中國的鑄鐵術 絲織品 瓷器等西傳 佛教傳入 首座佛寺 東漢 洛陽白馬寺 首譯佛經 四十二章經 影響 豐富了中國的生活與文化 擴大中國的藝術內涵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絲綢之路促進了東西方之間的文化交流,請從經...

絲綢之路促進了東西方之間的文化交流,請從經濟,文化交流各舉一

1 經濟 羅馬的毛織品 玻璃等手工業品和雜技傳人中國。漢族的鑄鐵 開渠 鑿井技術和絲織品以及金屬工具傳到西域,極大地促進了西域的經濟和文化的發展。2 文化 印度的佛教傳人中國。如今,加快西部大開發是黨和國家在世紀之交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是21世紀全國發展的乙個大戰略。從歷史的角度看西部開發,首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