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家長看孩子隱私的事情,怎樣看待父母侵犯孩子隱私?

2022-03-04 09:31:37 字數 4106 閱讀 3686

1樓:通以梅

家長可以看孩子的隱私,父母作為孩子的監護人,要對孩子身心健康負責,只有看了之後才能知道孩子最近的心理狀態,才能有針對性的去教育孩子。但是一定不能讓孩子知道,不然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僵,可能會讓孩子對父母有怨言。

2樓:三熙

家長喜歡去看孩子的一些隱私的事情,這其實是家長的一些關心,但是這樣的乙份關心同時也是伴隨著不尊重,所以面對這樣的乙個事情,我會覺得父母不應該這樣子去做,而且這樣去做的話,也會容易造成孩子對於自己的不信任。

3樓:8910滅韓塘康

家長看孩子隱私是不對的,但是要理解他們。從孩子的角度看,有人偷看了自己的隱私,那他就是侵犯了私人空間,無論是誰。換我可能生氣甚至動怒。

從父母的角度看,孩子隨著年齡的增大,與對方的交流越來越少,導致父母對孩子的情況知之甚少。不得已,只得用最簡單暴力的手段來了解些情況。所以這種事情的發生還是父母和孩子的溝通交流太少了的緣故,建議孩子和父母之間還是要多進行溝通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他們做什麼事情都是出於乙個愛你們的乙個感覺,所以說他們看隱私其實是為了關心你們之間的乙個交流,因為發現因為很多事情都不願意去給他們說,就給他們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所以只要你和他們去用心交流,你們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5樓:峰佘無敵

其實就是家長有一些事情不好意思或者是沒有打算直接去問自己的孩子,覺得直接問也得不到真正的回答,就想要偷偷的看他的日記本,或者是看他的隱私。但其實家長並沒有侵犯的意思,就是想要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只不過做法用的不太恰當。

6樓:小月有愛

我覺得這樣子的做法真的非常的不好,因為不管孩子多大,他都有自己的隱私,尤其是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是最敏感的,如果這個時候因為家長偷看孩子的隱私而發生一些爭吵,是很容易影響家長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的。

怎樣看待父母侵犯孩子隱私?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還在學習階段 父母這樣做也是出於關心。但進入社會社交,接觸面多了之後個人隱私就會變得越來越多,保護隱私尤為重要,不僅僅是個人 公司 朋友 夥伴等等你所知道的他人不願透露的都需要保護。

題主可以坦誠的開一次家庭會議,把你所想清晰的表達出來!

題主這樣的家庭環境要靠自己就解決 在這樣的環境下久而久之會時刻提防他人、不信任、抑鬱諸多負面情緒。

開會之前自己列乙份大綱:把要說的以及後果都列出來 父母說什麼都不要大聲頂撞(因為中國父母覺得他們絕對正確)平靜清晰的完整表達出來,如果效果不理想.(在父母面前消沉一星期他們自然會關心你了) 題主父母表現為過度保護佔有慾,本身並不壞 所以也沒必要太過糾結。

所以攻破它比較簡單 反常應對就行。他們想要你都給他 比如:回家後找時機匯報一天情況 早上吃了3個包子肉餡的,中午工作..

你看我又加了乙個工作群..某某某和我說.....反正說些無關。

記住冷靜

如何看待父母窺探子女隱私的行為?

8樓:賀語梅

這是很不對的一種行為,作為家長要時刻明白孩子有她自己的生活,是個獨立的個體,並非完全屬於我們。她有權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有情感和秘密,有尊嚴和人格。

有些事,她可以獨自分享,父母不應強行去要求孩子怎樣。反之,不僅令孩子失去自信,還會遭到孩子的不信任。影響親子關係。

只要我們尊重了孩子,保護孩子的隱私,她才會在得到尊重的同時學會如何去尊重別人。

9樓:離64247繼憑

如果父母不能給孩子自由的空間,尊重孩子的隱私權,那很容易引起孩子的敵視和反抗。嚴重的話會導致親子關係破裂。尊重孩子的隱私權等於尊重孩子的人格。

父母要用理智和真心去關愛孩子,用誠信去打通孩子的心靈,和他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尊重孩子並且和他一起維護這個秘密。給他自由的空間,讓孩子慢慢長大。

每個人都要先學會尊重別人的感受,包括父母,更應該明白尊重孩子隱私的重要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位父母愛自己孩子的心情是相同的,但是由於教育的方法不同,收到的效果也不一樣。有的父母想要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和內心的情感波動,就動用很多方法走進孩子的秘密世界,讓孩子的秘密和隱私暴露無遺。這種過度管教自己的孩子的方法,效果甚微,這種關愛讓孩子感到窒息,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發育。

父母要讓孩子有自己的私密空間,既能放鬆孩子的神經,又能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也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更平穩地度過青春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父母要多關心和理解孩子,和孩子建立信任感,孩子才會把心裡的小秘密分享給你聽。承諾孩子的事情要做到,不能出爾反爾說話不算數。甚至背後瞞著孩子偷看孩子的日誌。

那孩子以後還能把真實想法告訴你嗎?所以在和孩子相處的時候,要理解,寬容。讓孩子明白你是值得信任的,值得孩子把秘密告訴你,願意和你分享。

12樓:宗靈波

父母可以主動和孩子交流,達到與孩子情感上的溝通,使孩子感到父母是自己可以信賴的朋友,這樣,孩子就會主動和父母說自己的秘密,以期得到父母的理解和引導。很多父母有偷看孩子日記的行為,他們想通過日記來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結果往往起不到預想的教育效果,反而會引起兩代人的矛盾。孩子是獨立的個體,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人格,給孩子適當的空間,允許孩子有自己的秘密和隱私。

尊重他們的隱私,讓孩子在日記或是信件中自由舒展自己的心靈,得到父母理解的孩子會健康成長。所以,父母不要輕易去動孩子的日記本。

13樓:沉夜孤星

當孩子有秘密不願意讓父母知道時,不要覺得孩子是學壞的表現。以尊重孩子為前提,家長請不要通過不良手段窺探孩子的隱私。孩子渴望被尊重,被認可。

盡量在平和的氛圍下和孩子耐心溝通,走近他們心靈的大門。家長也要給孩子獨立空間,允許他們有秘密,尊重孩子的隱私,多理解多溝通。要明白這個世上,沒有什麼關係比親子關係更親密。

理解,溝通是最好的方式。

14樓:寶35898焉瘸

在父母窺探到我的隱私時,我會特別的生氣,感覺自己無地自容,尊嚴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一樣,其實孩子的內心和情感是很脆弱的,如果父母想單純地通過窺探孩子的隱私,來把握孩子的成長軌跡,只會加劇父母和孩子之間的矛盾。父母要學著尊重孩子的秘密和隱私,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心理成長期。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和獨立人格的形成,孩子的秘密和隱私也越來越多。

他會用寫日記或是書信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心理及情感發展,而不願意主動和父母交流裡面的內容。這需要父母主動加強和孩子的思想交流,和孩子保持思想的同步。

如何看待孩子的個人隱私

15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以愛的名義去監督孩子們的動向,打探孩子們的隱私,這樣的做法到底好不好呢?

其實現在的很多家長都是非常關心孩子們的一些動向,然後就想讓他們知道自己是有多麼愛他們,但是這個過程當中,也會探測孩子們的隱私,其實探測孩子們的隱私是非常不好,這樣的話完完全全不把孩子們的隱私當作一回事,其實是非常不行的。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覺得很多家長愛孩子,這一點我們是值得認可的,但是在愛孩子的同時,我們也必須要尊重孩子們的隱私,因為孩子們也是有隱私的,他們也是需要被尊重,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不能讓孩子只注重尊重我們的隱私,而我們卻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

當然如果你發現你的孩子有點不正常之後,就像無精打采或者是整天沉默寡言,然後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去監控一下孩子的動向,然後打探一下他的隱私,看看他到底有沒有遇到什麼麻煩。

16樓:

其實孩子應該有自己的隱私,作為父母應該支援他有自己的隱私。孩子成長起來是很快的,他有自己的判斷力,您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作為父母,很難做到時時刻刻陪在孩子身邊,其實只需要在最關鍵的時候拉他一把就好了,然後再告訴他人生很多事情需要去總結。

17樓:允兒

不要過多的擔憂,你只要定期和孩子交流,讓孩子成為你的朋友.讓他有事情就想和你說,不要老那麼嚴肅,孩子不喜歡不笑的朋友,平常對孩子多笑笑.孩子那點小隱私讓他自己儲存吧!別說小孩子大人都有隱私,過度的約束他,只會起反作用.給他乙個空間,讓他自由飛翔!

父母應該如何對待孩子的隱私和秘密

18樓:迮振華抗環

在知道的情況下,不透入與表現出,知道自己孩子的隱私。不然孩子會覺得在監事中成長,會有反感。

老師和家長如何尊重和保護孩子的隱私?

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權,老師和家長如何尊重和保護孩子的隱私?

這個主要是父母在充分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因為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空一些,就是父母要給孩子留下一定的空間去思考,然後在火山的教育孩子,因為每乙個孩子其實性本善,都是很善良的,就他們也不願意跟父母頂撞什麼的。尊重孩子的隱私就是尊重孩子的自尊心。家長不要通過不良手段去窺視孩子的隱私,如果你擔心孩子學壞,那自己...

家長很在乎孩子的分數,該怎樣看待

因為這還是個應試社會啊。不要責怪父母,實際上父母比孩子更無奈。心裡想著讓孩子快樂成長,可教育體制又不允許。所以,互相理解吧。當然,還是以健康成長和快樂的心境為主要的,理解了,一切就不是在強壓下被動學習了,不也是很快樂的事麼?家長對小孩成績排名很在意對嗎 在應試教育仍為主流的今天,考試成了孩子的 家常...

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家長評價孩子怎麼寫?就寫出孩子平時的生活狀態,還有一些其他的就行了。家長須對孩子的優缺點進行總結,然後逐條寫下,但要有側重點。希望在學習上認真聽抄課,大膽發言.數學方面提高計算速度和應用能力,以及分析問題更全面 靈活,視野更開闊 語文方面,閱讀和寫作要提高水平,分析文章主體準確,簡單扼要,寫作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