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牙刷的妙用,生活中舊牙刷有哪些用途

2023-02-28 19:30:02 字數 2153 閱讀 4661

1樓:近開快打

可以拿來刷小東西啊,我們家的普通牙刷換下來的還有之前買的賽嘉電動牙刷換下來的刷頭都會留著,就是電動牙刷的刷頭刷東西不是特別的好用,比較短。

廢牙刷可以做什麼牙刷可以做什麼手工舊牙刷50個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歡喝果汁、咖啡等,喝的時候享受,喝完了就發愁了,怎麼把杯子清洗乾淨呢?大家都知道一般杯子咱們手都伸不進去,怎麼辦,這個時候可以在廢舊牙刷上做文章了,先把牙刷用鹽水消消毒,然後用開水燙一會,完成簡單消毒工作;

那麼還有乙個問題,牙刷是筆直的,杯底很小,怎麼能夠全面的刷洗到杯子底部呢,把牙刷在爐子上烤一下,不要捱到火,靠近就可以了,讓牙刷變軟,然後用抹布包住牙刷頭部,反方向彎曲,同時放在水龍頭下沖水,涼水定形後,就成了乙個能刷杯底的刷子了,是不是很實用啊!

這樣的刷子不僅可以刷杯底,還可以耍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如:推拉窗的軌道槽、水池邊緣、抽油煙機等;

看完這個,是不是覺得以前的廢舊牙刷扔了太可惜了,好苦惱好多犄角旮旯的地方仍然不好清洗呢,大家行動起來吧,廢舊利用起來。

以後自已使用的牙刷都留下來,家裡也經常會來客人,基本都是使用一次就廢棄了,大家都留起來吧。

舊牙刷可以做什麼

3樓:妙招姐

教你把舊牙刷變廢為寶。

4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舊牙刷、用火烤、將其反弓、刷毛改變90度、可做一般刷杯用具。挺好的變廢為用。有助利用。

5樓:摩卡葉

現在的牙刷琳琅滿目,有軟毛的、柔絲的、超潔的。出於健康和個人喜好,我們會經常更換牙刷,家裡會有很多廢棄的舊牙刷。對舊牙刷進行改造,不僅美化生活,而且節約了資源。

巧改造,除垢不用愁。

工具:細鐵絲、打火機、細線、鉗子。

利用舊牙刷可以刷鞋子、地板縫,還可以刷鍵盤、滑鼠轉輪、電腦主機板上的灰塵等。有些轉角地方的塵垢不易清除,這時就要對舊牙刷進行小改造。先把刷毛和手柄連線處用蠟燭或打火機烤軟,然後用鉗子把牙刷背彎90°。

這樣,用直角的小牙刷清理杯底、水槽四角及冰箱門墊等就便利多了。把兩把舊牙刷背對平行,用細鐵絲綁好,這樣可做成兩面的小刷子,用它可以刷一些要清潔兩面的物品。還可以將幾把舊牙刷背對背綁成一捆,刷毛向外,做成圓形的小轉刷,用來刷小奶瓶、細深口瓶等。

也可用它清理下水道,可輕易地提拉出下水道的雜物。

彎鉤鉤,懸掛好幫手。

工具:鉗子、打火機、大號鋼針、小鑽頭。

把舊牙刷刷毛部分放在沸水中稍燙,至刷毛鬆軟,然後拉下刷毛,或直接把帶刷毛的地方用鉗子剪斷,留下手柄。把手柄一端用打火機烤軟或用熱水煮燙變軟,用鉗子彎出乙個彎。手柄的另一端用鑽頭打眼,串上鐵釘並釘在牆上,漂亮的衣服掛鉤就做好了。

連串串,收納好裝飾。

工具:20cm硬鐵絲、彩色細絲線、小鑽頭、鉗子、防水膠、小木片、細鐵絲。

牙刷去除刷毛做成牙刷柄,把硬鐵絲剪成1-2cm小段,彎成u形,把u形開口端燒熱燒紅,用鉗子夾住直接等距離地插入牙刷柄內,這樣就做好了有很多小彎曲環的手柄橫樑。可以用它來懸掛耳環、耳釘、項鍊等小首飾,也可以集中收納小玩具等。把牙刷的小手柄用鉗子剪成相等幾段,磨平邊緣,分別在中部用鑽頭鑽出小眼,用彩色絲線串起來。

可以做手鍊、腳鏈、項鍊等裝飾品,還可以用它來裝飾窗簾、牆壁。

另外,準備長3-4cm、寬2-3cm小木片。剪下舊牙刷刷毛的一頭,用鉗子磨平剪口。把幾個刷頭併排用防水膠黏在小木片上,這樣就做好了刷腳刷。

由於牙刷刷毛軟硬適度,所以洗腳的時候可以用它刷腳底、腳跟。

6樓:海之聲農林

可以刷面積小的物。件。

7樓:喵喵的往事

可以刷鞋 刷杯子的茶漬、咖啡漬, 希望能幫助你。

用過的舊牙刷能有其它什麼用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做鞋刷,尤其對鞋縫裡刷起來最方便。

9樓:竹馬金堅

1、刷鞋子。

2、塑料柄可以用來補塑料桶。

3、磨尖了可以捅人。

4、用來越獄。不信請看肖申克救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它清潔電腦線路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刷一些大刷子刷不到的地方。

日常生活中,我們刷牙換下來的舊牙刷還能怎麼利用?

換下來的舊牙刷我們可以用來刷水池,還可以用來染頭髮,還可以當眉刷,還可以用來去除手上的汙垢。像是刷鞋啊,都可以用到舊的牙刷,而且刷的特別乾淨,還有現在比較火的雀斑妝,其實也是可以用牙刷來操作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刷牙換下來的舊牙刷還可以用來清理手機充電口跟手機揚聲器以及聽筒的髒東西,清理鞋邊的一些髒東...

朋友有什麼粵語舊歌好聽,有哪些經典的粵語老歌推薦?

beyond 海闊天空 光輝歲月 喜歡你 真的愛你。上海灘 滄海一聲 1.偏偏喜歡你 2.念親恩 3.今宵多珍重 4.倩女幽魂 5.沉默是金 6.光輝歲月 7.千千闕歌 8.一起走過的日子 9.男兒當自強 10.上海灘 11.似是故人來 12.容易受傷的女人 13.萬水千山總是情 14.胭脂扣 15...

忘不掉,舊愛歸來,將會和好如初的星座有哪些

有雙子座,雙魚座等星座。他們忘不了與前任的點點滴滴,他們會痴情地等舊愛回頭,重新比翼雙飛。1.白羊座,有學識,有魅力,一生追求愛情,不會輕易放下對方,將會和前任和好如初。2.雙子座,真心愛乙個人,願意為對方改變,未來將會和前任再續良緣。3.雙魚座,害怕受傷,缺少面對現實的勇氣,舊愛歸來,將會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