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噪音擾民標準(多少分貝)

2023-02-28 19:25:04 字數 5165 閱讀 78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一條規定:「受到環境雜訊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雜訊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1 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雜訊最高限值。

本標準適用於城市區域。鄉村生活區域可參照本標準執行。

2 標準值。

城市5類環境雜訊標準值如下:

類別 昼間 夜間0類 50分貝 40分貝。

1類 55分貝 45分貝。

2類 60分貝 50分貝。

3類 65分貝 55分貝。

4類 70分貝 55分貝希望能幫到你。

噪音擾民標準幾點算是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擾民是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

根據《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1、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

2、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14時、19時至次日7時才是不擾民。 每個省份規定的時間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異,居民正常休息時間內操作算擾民。容許裝修的時間集中在7時到12時,14時到19時。

3、晚11點到次日早7點,分貝高於80分貝,即為擾民。

3樓:原野茫茫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擾民的標準是: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昼間55db、夜間45db;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昼間60db、夜間50db;超過規定的分貝就算擾民了。

噪音擾民是從22點至次日6點鐘界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雜訊法只是對雜訊標準劃分為昼間6時至22時以及夜間時段,晝、夜均有對應的雜訊標準,雜訊擾民任何時段都可以算並沒有時間上的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擾民的時間規定是:只要超過晚上22點或至次日早6點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如果您所處的地方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

根據國家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昼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國家《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雜訊汙染。

包括了工業雜訊汙染、建設施工雜訊汙染、交通運輸雜訊汙染和社會生活雜訊汙染,我們著重介紹社會生活雜訊汙染。

正常居民樓超出多少分貝算擾民

7樓:嘴角di微笑

昼間55db、夜間45db。

國家《城市區域雜訊標準》中,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雜訊最高限值:

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昼間50db(分貝)、夜間(指22時至次日6時,下同)40db;

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昼間55db、夜間45db;

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昼間60db、夜間50db;

工業區,昼間65db、夜間55db;

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昼間70db、夜間55db。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城市區域雜訊標準》中,明確規定了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昼間55db、夜間45db;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昼間60db、夜間50db;超出這個標準就算擾民。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標準適用於以居住、 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昼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在居民居住房屋處用儀器測得 昼間超過55分貝, 夜間超過45分貝就是擾民了。

測量噪音汙染的主管單位是當地環保局。有噪音汙染,請去當地環保局舉報。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據此,如果樓上半夜很吵,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查處。

10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根據國家《城市區域環境噪音標準》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昼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

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為昼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2、在居民居住房屋處用儀器測得:昼間超過55分貝, 夜間超過45分貝就是擾民了。

3、測量噪音汙染的主管單位是當地環保局。有噪音汙染,請去當地環保局舉報。

中國現行的國家標準為《gb 3096-2008》《聲環境質量標準》規定了五類聲環境功能區的環境雜訊限值及測量方法,適用於聲環境質量評價與管理。

環境雜訊標準(the standard for the environment noise)是為保護人群健康和生存環境,對雜訊容許範圍所作的規定。制定原則,應以保護人的聽力、睡眠休息、交談思考為依據,應具有先進性、科學性和現實性。環境雜訊基本標準是環境雜訊標準的基本依據。

各國大都參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薦的基數(例如睡眠30分貝),並根據本國和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制定。

包括不同地區的戶外雜訊標準和不同使用要求的室內雜訊標準,是環境標準的一種。制定這類標準的目的是控制雜訊對人的影響,為合理採用雜訊控制技術和實施雜訊控制立法提供依據。

分貝(decibel)是量度兩個相同單位之數量比例的計量單位,主要用於度量聲音強度,常用db表示。「分」(deci-)指十分之一,個位是「貝」(bel),一般只採用分貝。分貝是以美國發明家亞歷山卓·格雷厄姆·貝爾的名字命名的。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正常居民樓超出昼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算擾民。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昼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2_、在居民居住房屋處用儀器測得:

昼間超過55分貝, 夜間超過45分貝就是擾民了。

3、測量噪音汙染的主管單位是當地環保局。

有噪音汙染,請去當地環保局舉報。

12樓:濛濛然然歲月

正常居民樓根據所在的區域和時間不同,環境雜訊限制也不一樣。

1、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昼間超過55分貝,夜間超過45分貝算擾民。

2、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昼間超過60分貝,夜間超過50分貝算擾民。

3、夜間突發的雜訊,超過15分貝算擾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規定,「昼間」是指6:00至22:00之間的時段;「夜間」是指22:00至次日6:00之間的時段。

一、聲環境功能區分類。

按區域的使用功能特點和環境質量要求,聲環境功能區分為以下五種型別:

0類聲環境功能區:指**療養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

1類聲環境功能區:指以居民住宅、醫療衛生、文化教育、科研設計、行政辦公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靜的區域。

2類聲環境功能區:指以商業金融、集市**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業、工業混雜,需要維護住宅安靜的區域。

3類聲環境功能區:指以工業生產、倉儲物流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業雜訊對周圍環境產生嚴重影響的區域。

4類聲環境功能區:指交通幹線兩側一定距離之內,需要防止交通雜訊對周圍環境產生嚴重影響的區域,包括4a類和4b類兩種型別。4a類為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幹路、城市次干路、城市軌道交通(地面段)、內河航道兩側區域;4b類為鐵路幹線兩側區域。

二、環境雜訊限值。

各類聲環境功能區適用表1規定的環境雜訊等效聲級限值。

表1 環境雜訊限值 單位:db(a)

13樓:太陽花紅日

城市5類環境雜訊標準值如下:

類別: 昼間 夜間。

0類 50分貝 40分貝。

1類 55分貝 45分貝。

2類 60分貝 50分貝。

3類 65分貝 55分貝。

4類 70分貝 55分貝。

14樓:檸檬樹2018時代

雜訊擾民的。

標準:根據國家《城市區域環境噪音標準》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昼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環境雜訊標準。

1 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雜訊最高限值。

本標準適用於城市區域。鄉村生活區域可參照本標準執行。

2 標準值。

城市5類環境雜訊標準值如下:

類別 昼間 夜間。

0類 50分貝 40分貝。

1類 55分貝 45分貝。

2類 60分貝 50分貝。

3類 65分貝 55分貝。

4類 70分貝 55分貝。

3 各類標準的適用區域。

(1)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2)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3)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3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5)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雜訊(指不通過列車時的雜訊水平)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4 夜間突發雜訊 夜間突發的雜訊,其最大值不准超過標準值15分貝。

造音是擾民多少分貝。

15樓:北冥乙隻鳥

六十分貝以上就算擾民。

但還是要看隔音效果,如果隔音效果不好的話你弄出一點聲鄰居都嫌煩。

噪音擾民的時間規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居委會投訴他。

晚上多少分貝算擾民,聲音達到多少分貝才算造成擾民?

我們國家制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 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噪聲汙染。聲音的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b。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 區域噪聲標準 中則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療養區 高階別墅區 高階賓...

噪音最高分貝是多少啊 噪音達多少分貝為正常

住宅室內的噪音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間應該低於45分貝。一般噪音在30分貝左右的時候是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和休息的,而達到50分貝以上的時候,就會感到難以入睡。10 20分貝幾乎是感覺不到的 20 40分貝就像說悄悄話一樣,40 60分貝就是普通室內談話標準 60 70分貝就會有損神經 70 90分...

噪音多少分貝對人是沒有影響的,多少分貝以上算噪音

基本概念 分貝,分貝是聲壓級的大小單位 符號 db 聲音壓力每增加一倍,聲壓量級增加6分貝。1分貝是人類耳朵剛剛能聽到的聲音,20分貝以下的聲音,一般來說,我們認為它是安靜的,當然,一般來說15分貝以下的我們就可以認為它屬於 死寂 的了。20 40分貝大約是情侶耳邊的喃喃細語。40 60分貝屬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