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睡不著而有的人卻可以睡著

2022-01-22 09:28:55 字數 4183 閱讀 1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速溶品的配料中都會有「植脂末」,它通常是葡萄糖漿、氫化植物油和酪蛋白酸鈉配成,其中還有穩定劑、乳化劑和抗結劑三類食品新增劑。而氫化植物油就含有反式脂肪酸。而營養學界確信,反式脂肪酸比飽和脂肪酸更危險。

范志紅建議,如果習慣喝咖啡,盡量不要使用咖啡伴侶,而是在咖啡中直接加入熱的全脂牛奶,這樣不僅口味同樣香濃,而且營養價值更高。另外,特別香甜的麥片、芝麻糊等即衝型食物中也含有反式脂肪酸,而珍珠奶茶是由奶精沖調而成,同樣需要警惕。   「氫化植物油」也「變身」

如果看見下面這些食物用料,少吃!   「麥淇淋」、「起酥油」、「植物奶油」、「人造黃油」   氫化植物油:   是將普通的液態植物油加氫處理,使之變為固態或半固態的油脂。

氫化植物油的作用是防止植物油變質,便於儲存,改善觀感和口感。這種能給人們帶來美味享受的處理方法,卻使植物油中的天然不飽和脂肪酸大部分變成了飽和脂肪酸,而且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可能失去天然的順式結構,產生不自然的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四大健康危害:   增加血液黏稠度和凝聚力,促進血栓形成;提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促進動脈硬化;增加ii型糖尿病和乳腺癌的發病率;影響嬰幼兒和青少年正常的生長發育,並可能對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2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咖啡裡面的物質對人有提神的作用,但是這種物質對於不同人的不同體質所表現出來效果也是不同的。

3樓: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會發生這樣的奇異現象。

4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氫化植物油和酪蛋白酸鈉配成,其中還有穩定劑、乳化劑和抗結劑三類食品新增劑

5樓:夔恰子

這跟身體的體質有關。因人而異,很多人都會出現不同的情況。

6樓:萌萌不知道

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同的,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我就是屬於那種喝了沒反應的。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有的人喝太多了,對咖啡已經免疫了啊,所以自然就睡著了

8樓:美麗的趙舜

可能是因為咖啡因對每個人作用都不同,神經也不同

9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不同的人的身體和一些其他的方面都是不一樣的。

10樓: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吧,有些人還是可以睡著的吧

為什麼有人喝咖啡沒用,而有的人喝一點就整夜睡不著?

11樓:知道大人天蠍

一說到咖啡,大部分人會想到提神,困了來杯咖啡,可以提提精神,繼續幹活。但是呢,也有人對咖啡免疫的,喝了咖啡照樣困的不行,絲毫沒有精神的感覺,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反正我屬於那種只要是困了,雷打不動,即使喝咖啡也毫無效果的。

我個人認為這個應該和自身的體質有關吧,就比如中西方來說,我們公司每個季度都會有美國的客戶來訪,而我們每一次都是拿咖啡來招待他們,然後我就尋思,老外喝咖啡應該和我們喝水差不多吧,咱們中國人是用咖啡來提神,來約會,但是對於西方人來說,應該就是普通的家常飲用水吧,喝了也是想睡就睡的,應該絲毫也是不受影響的。就我個人而言,我不管是喝茶,還是喝咖啡,都是照睡無誤,真的很佩服自己的睡功。有時候,晚上同事一塊吃飯的時候,飯店一般都是飲用茶水,但是有同事就不讓倒茶水,原因就是喝了睡不著,而且也經常聽到我家人說,什麼時候喝茶了,一晚上沒睡好覺,早上還起不來,哎,你說難受不難受。

12樓:青年王群談健康

疲勞時喝咖啡越喝越頭疼?你中招了嗎?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咖啡

13樓:明豔如歌

我四年前頭老是疼,去醫院查出了有先天性腦積水,嚇死我了!我跑了好幾家醫院問醫生,醫生都說會越來越嚴重,要做手術!可日子還得過,不能等死啊!

工作中我習慣喝雀巢特濃那款咖啡,奇怪的是從那以後頭很少疼了,去年到醫院複查和原來一樣沒變化!咖啡能不能控制先天性腦積水我不知道,可我死馬當活馬醫,每天一杯!只要別嚴重就行!

14樓:清狂不器意

午覺沒時間睡,喝了一杯咖啡就去上課,結果沒到三十分鐘就爬那挺屍了

15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有的人喝了咖啡不但沒有起到提神的作用,反而越發的想睡覺,這種狀況有一下幾種原因:

1、你的體制因素,你身體內有大量強大的咖啡因的抗體,它們抵擋了咖啡的提神作用。

2、你經常飲用咖啡,就像經常喝酒一樣,能夠對酒精有很強的抵抗力,而你恰恰是對咖啡有了這樣的抵抗力。

3、你同時進入的食物或者飲品中有轉化或者抗咖啡的物質存在。

4、你本身出於極度的困倦狀態,區區咖啡根本沒有能夠與你睡意抵抗的能量。

為什麼別人晚上喝咖啡睡不著,而我是喝了反而睡的更好?

16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那個人有點失眠,因為你一躺在床上就會睡著。

為什麼有的人喝咖啡睡不著而我卻相反?

17樓:心bxy醉

有這麼幾種原因:

1、你喝的咖啡不含咖啡因

2、你對咖啡不敏感,咖啡對人的作用也是因人而異的3、你喝的次數多了,就不管用了

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完全不提神,照樣犯睏

18樓:月未彎丶掩門關

咖啡對不同的人產生的效果真的是很驚人:如果給某些人午後上一杯咖啡,他們會看看手錶,然後拒絕和咖啡,因為「已經三點了」,如果在喝咖啡的話「晚上會睡不著的」。但是有些人就算在晚上喝四杯純的濃咖,也能立刻入睡。

造成咖啡對人產生不同效果的因素有三個:年齡、基因和習慣。

要搞清楚這一點,人們首先應該知道咖啡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的效果原理是什麼:當人類的人體很疲勞的時候,它會通過一種叫腺苷的訊號物質來告訴大腦。身體越疲勞,這種物質越多。

如果要讓大腦知道「我累了」,就必須讓這種物質與大腦中的某一特定受體對接。而咖啡或者其他飲料中的咖啡因也能和這一受體對接——並且封鎖傳遞信使。這樣大腦就無法得知疲勞物質傳遞來的訊號了。

這樣就解釋了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咖啡的反應不一樣。首先是年齡造成的差異:隨著年紀的增長,大腦中能夠和咖啡因對接的受體越來越少。

乙個60歲的人大腦中的受體僅為20歲的人的三分之一不到——所以咖啡對老年人的作用往往比較小。然後是基因原因:每個人因為基因的關係大腦中的受體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的大腦能夠更好的接受咖啡因——咖啡對這些人的效果就特別明顯。最後是習慣因素:如果長期飲用很多咖啡,大腦釋放出的受體就會越來越少——因為習慣所以咖啡的效果就會越來越小。

望採納謝謝!

19樓:絕對創意

實驗表明,喝咖啡也不是完全可以提神的

20樓:莫憶往昔念舊情

咖啡其實是因為咖啡因有提神的效果,而不是對每個人都會其效果,事情不是絕對的,但是絕大多數都會有效果,再有就是喝多了,形成一種習慣,也不會有多大效果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毛病,我治好很多個。

喝咖啡能犯睏,是典型的肝膽濕熱或鬱熱。建議:買 「龍膽瀉肝丸」,最好的是廣州花城製藥廠出品的,水蜜丸型,盒裝,不到10塊錢。

午飯和晚飯後服用,每次為30粒的樣子就好,大約4天的樣子,就不會了。注意:孕婦和女性生理期最好不要服用。

一般這樣的人,還帶有睡覺虛浮、下半夜做很大壓力的夢,例如被蛇或猛獸追趕、被比較兇的人對抗等等的症狀。

而且,一般這樣的人,雙手的肘上有黑黑的一大塊硬皮,刮一下會有很多皮屑。

另:也別聽什麼乳糖不耐受的奇聞了。往往喝咖啡犯睏的人,要麼喝牛奶也犯睏,要麼喝牛奶拉肚子。

喝牛奶犯睏的方法同上。喝牛奶拉肚子的,可以「正露丸」,正常藥量吃,一天三次;也可以用「肚痛整腸丸」也是按照藥量一天三次,基本上5天後不會再有。

最後:這些毛病,醫院都是沒法治的,好奇葩。

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或喝茶不影響睡眠?

22樓:林達愛人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咖啡和茶一般會使人興奮,所以影響到睡眠。可是有些人對於這種刺激是沒有感覺的,比方說我自己,由於低血壓,經常會吃巧克力喝咖啡,我的飲食習慣本身就需要刺激性的食物來提高我的食慾。應該說不是吸收不了,事實上大部分人會由於吸收了咖啡因而導致興奮。

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沒有效果?為什麼要喝咖啡?

咖啡之所以有提神功能,是因為咖啡因這種成分可以切斷 腺苷 這種疲勞物質與大腦受體結合,也就是說咖啡因佔位,讓腺苷無所適從,大腦就感受不到疲勞,也就是所謂的 提神 了。喝了沒用可能是幾方面原因 1.喝的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低 不同咖啡種類咖啡因含量差異大 或喝的量還不夠,不能提供足夠多的佔位因子。2.喝咖...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

為什麼有些人怕死而有些人不怕死呢

首先,人對死亡的恐懼是生來就有的!死 是分 自然死亡 非自然死亡 兩種 對於怕自然死亡的人來說 他有難以割捨的牽掛 而自己的年紀又太大.對於怕非自然因素死亡的人來說 有疾病死亡 事故死亡 和刑事處死等幾種.疾病死亡 是痛苦的 金錢 精力 感受 都是一種折磨.事故死亡 是意外的 家人 親朋 事業 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