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可以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而無人敢反對

2021-03-24 05:16:53 字數 5951 閱讀 4170

1樓:不良土豆豬

有時胡說八道也不一定是胡說八道,有憑有據才會沒人反駁吧

2樓:在電線桿上多嘴

我想並不是無人敢反對而是沒有人想反駁他,是因為無語和懶得反駁吧,這一類人往往會被別人在心中暗地看不起;又或者不敢反駁是因為他權利勢力比較大吧

3樓:凌波漫步獨守

那是已經習慣了他的胡說八道 反對他也沒什麼意思

4樓:許忠值

如果你成功了放屁都是香的,否則就是胡說八道,沒人信你

5樓:百度使用者

這樣的人或者習慣了或者有人有勢或者橫行霸道沒人和他一般見識!

6樓:麒麟紫魁

要麼有錢,要麼有權,要麼是某方面知名專家或者大佬,總之讓人相信,就算是胡說八道

7樓:home傷心的飛魚

因為人家有錢。現在一般混得好的人放乙個屁很多人都覺得很好的樣子

8樓:羽翼累了

要麼是成功了,你說什麼,人家都相信你,都認為你說的是對的!也有人會模仿他去做。要麼是有權有勢的人,說的不對也沒人會反對

9樓:天不下雨不刮

除非不了解這樣的人,被其蒙蔽。要麼就是大家心知肚明,不說出來而已。

10樓:陽光閃閃

不是敢不敢的問題,是根本沒人願意搭理他。這樣的人都不屑搭理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了!你說什麼,人家都相信你,都認為你說的是對的!也有人會模仿他去做。

因為人家成功了!現實就是這樣的!

12樓:不平凡凡人心

因為別人都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都不去搭理他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人的實力不小人都願意聽。

14樓:大兵連城

這種人叫做大白兔,他遊走以很多人之間賣弄自己口舌,使的很多人又恨又避,他又叫做{老好人),所以很多人怕得罪他而不反對。

15樓:竹姊妹

只是相處久了認識了這樣的人,不做無謂的辯論

16樓:匿名使用者

屁股決定腦袋,沒辦法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在某方面有很大的成就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習以為常了反對也無用!

19樓:這下可以註冊了

要麼不屑,要麼不敢,就這樣

20樓:百度使用者

他的心境你慢慢去體會

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為什麼有人信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胡說八道,如果是胡說八道那麼又怎麼可能讓人相信呢?人渣的話你會信嗎?吸毒販毒的人說的話,你會信嗎?

殺人放火的禽獸說的話,你都不會信,信了你就上當了。因為那些人已經被槍斃了,你難道碰上鬼了嗎?如果你在遇到類似的一本正經胡說八道並且有人還相信的話,就把剛才寫的那些話,乙個字不差的告訴那個還相信鬼話連篇的人。

22樓:張貴榮

人呢就這樣,有說的就有聽的,有聽的就有信的,一人乙個想法

23樓:小樣美髮

看是講話的人!就是這麼現實!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20

24樓:老正點了

表情嚴肅,但說出來的話卻不在理。

25樓:

覺得自己做錯事 心虛的時候

為什麼有些人什麼都不懂,還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總要說她覺得她自己就是對的比而且都是錯的

26樓:1陌岸

因為有些人比較自我,不注意別人的意見和感受,一直以自我為中心,自己永遠是對的。世界上那麼多人,性格千奇古怪,有這樣自我的人出現,不奇怪。這樣的人不用跟他說對錯以及世界觀點,行不通的,這是典型的唯心主義,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不容他人反駁,而且還喜歡把自己錯誤的觀點灌輸給別人,讓別人認同自己。

遇到這樣的人,直接無視就行了,也別想著給他們糾錯,要不鬧心的還是你自己。

27樓:wxq秋曉

這種自以為是的人,大多都是一瓶子不滿半瓶子幌蕩的人。對這種人最好辦法就是沉默。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假稱老先生,滿嘴跑火車,不跟他計較,讓事實說話

29樓:tf田彥芬

錯的對不了,對的也錯不了

如何看待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人?

30樓:虔誠的圖騰

大多數是為了獲得崇拜感。

由於工作原因,我總是接觸各色各樣的人,這些人在平常工作的時候非常正常,可一旦在酒桌上推杯換盞之後,他們嘴裡就彷彿沒有把門的一樣,無論你討論什麼事情,他懂也好,不懂也好,總是要插上兩句,而且都是長篇大論,讓你感覺他對於這個事情非常了解。

可如果你一旦說出與他相反的意見時,他就會變得無力反駁,因為他對於這件事完全不懂,之前的所有言論都是自己的揣測。之所以要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滿足個人的虛榮心,就說是乙個非常神奇的地方,如果你的發言有趣,就會得到很多的目光與關注。

有很多人在生活當中會有不如意的地方,而他們唯一能夠獲得關注和自信的時候,就是他們在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時候。

但也有一些人不同,他們是天生的槓精,不論談論任何事,他都可以和你槓上三個回合,哪怕他知道自己說的根本沒有任何道理,還是會胡攪蠻纏的繼續糾纏下去,在不懂的人看來他滔滔不絕的樣子,實在是帥呆了,感覺就像是乙個專家在論述自己的觀點一樣。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說的所有東西都是一些碎片性知識,都是在平常時看報紙和閱讀新聞時得知的,再加上一些自己的主觀判斷,為的就是要讓你啞口無言,從而確定它的權威性。

在面對這種人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將心態放平和,千萬不要和他們起爭執,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你是絕對爭論不過他們的,即便你掌握了真理,面對乙個不講道理的人,你沒有可能讓他認同你,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笑一笑,然後轉身離開在之後的生活當中,盡量與這種人少接觸。

乙個人連自己不懂的事都可以胡說八道,從這一點上足以看出他對生活的態度,和為人處事的風格,和這樣的人交流既不會增長我們的學問,也不會開闊我們的視野,只會讓我們浪費口舌。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正經的人無論辦什麼事都是一本正的,而胡說八道的人不靠譜,所以就不會被別人尊重的,所以說做人要誠實的好。

32樓:炫瘋奇

如何看待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人,這樣的人就像樓主說的當是笑話看

著他表演就好,事情不是誰說了就是的,每個人都有思維有眼睛會自己明辨是非的,不是靠誰在那裡冠冕堂皇的說什麼就可以改變什麼的,這樣的人就是這種誇大其詞的人,知道他是怎樣的性格,那麼就盡量少接觸或是就當是效果就好,不需要太較真的

33樓:996的太陽

這種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人生活中,還真是常常能夠遇到。他們好像完全相信自己講的就是真實的。實際上呢,他們既沒有研究,也沒有調查,也沒有取證,甚至都沒有了解事情的真相,就是專門的胡說八道。

還擺出一副一本正經的樣子。

如果只是一些平時的瑣碎雜事,大概就當笑話聽一聽吧。如果有時候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或者是社會的公德的時候。我們就沒辦法置身事外了。因為這種胡說八道,通常是會給別人帶來傷害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佩服他的本事,但鄙視其為人。能夠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知識是有的,臉皮更是要有的,不然,還真說不出來。這樣的人還是有才能的,如果不懂的人怕是會被他淵博的知識所折服,但落在懂的人眼中就是啥都不是了。

35樓:zdlvs溫情

我同意樓主的bai觀點,對待這du種人,就一zhi

笑而過,不必太在dao意,平時當成聊天吧,可以當回作乙個笑答

話。因為一般胡說八道的人多數人不會在意,與這種人在一起就要擦亮眼睛,不要相信他說的話,這種人經常這樣戲弄他人。而且自己也要豐富知識,對各種各樣的東西要分清主次,分清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這樣才能讓我們有能力去和這種人打交道。

36樓:han冰zhi戀

我們每個人身邊或bai多或少的都會遇du到zhi這樣的人,首先dao來說這樣的人心裡素質是很專一般的,就屬

連最起碼的遵重別人都做不到,這樣的人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但是對於這樣的人要多學學多看別的人或自己身邊的人是怎麼說話和辦事情的。俗語說的好要先學會說話再學會做人。

37樓:碧海藍天金

胡說八道的人是特別令人討厭的,如果你沒有聆聽者和交流的人,還在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就想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是一種很愚蠢的行為,這種人你不用理他,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和他計較就是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起來華話是一本正經,但是他的嘴巴的話就不一不不是正經的人,他說話的話說是亂七八糟的話說說的話,說的話都是亂七八糟的話華,這表面做的很好,內心是黑的

39樓:sow隨緣

一本正經就是在說話時不打假不是那種假心假意的。也表現這個人說話做事的存懇。胡說八道做事說話沒有個低沒有實際們表現,

40樓:統帥直流變頻

這種人才是最難對付的人渣,看外表像個人,可是就是不會做人事,最可怕的就是這種人。

4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待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人講話只能這些話當作聊天消遣,就當是笑話,沒有一點真實的性質當然不可信,可不要在公眾場合說那些影響到國家的話題,對國家對自己不利,所以胡說八道也要看場合來說。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長著一張一本正經的臉皮,但是肚子裡一點黙水也沒有,每每於人聊天信口雌黃,胡說八道,而且表情嚴肅,往往好多人信以為真(同樣沒知識),害人害己。這種人社會上有的是,沒有必要和他們一般見識,遠離這類人就行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不可怕,可怕的就是這種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因為這樣令人防不勝防。人們對於他們初期總是被他們的一本正經所蒙蔽,總覺得他們是在和你正經的說事情,但如果真認真了就上當了。

所以對於這樣的人,我們要敬而遠之。

4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上確實有這樣一部分,他們像國外的嬉皮士一樣,一天淨胡說八道,其主要原因是,這種人喪失了做人的原則,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事兒都敢做,他們也不怕,丟不了自己的人格,所以遇到這樣的人,一笑了之遠離他們。

45樓:氤氳成迷

這種人往往是沒有什麼大能力的人,一般都是來攪局的,往往都不受待見,但是也要看場合,如果要活躍氣氛,這些人來搞個笑點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委以大任。

46樓:喬喬潮鞋餞翻苴

這種人是個兩面三道的人與這種人共事千萬要小心一般不能與他共事這種人太壞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人,那是相當有智慧型幽默的人。這樣的人在一群人當中特別引人注目,會給別人帶來很多歡聲笑語。和這樣的人相處,短時間很開心,時間長了,覺得也就是那麼回事!

4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多比較的自以為是,以自我為中心,本來肚子裡面墨水就不多,不懂得低調,還不懂裝懂,他們的虛榮心都很強,總想贏的別人的讚賞,總覺得別人會對自己刮目相看!其實只會讓別人對自己很反感

49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一笑了之,世界之大什麼鳥都有,習慣了就好,不要糾結,也不要看不慣,一件按自己本心看世界

“一本正經”的意思是什麼,“一本正經”的意思是什麼?可以造哪些句子

一本正經的意思是 形容態度規矩而莊重。正經 莊重 正派。成語拼音 y b n zh ng j ng 成語出處 姚雪垠 李自成 第一卷第26章 我原是故意鬧彆扭,也知道自己要捱打,可是一板正經地對先生說 我這個破題做的很恰切,沒有做錯。成語用法 一本正經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人對事的態度。成...

“一本正經”的詞語解釋是什麼,“一本正經”的意思是什麼?

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成語 一本正經 拼音 y b n zh ng j ng 解釋 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有時含諷刺意味。舉例造句 他說話從來都是一本正經,不苟言笑。拼音 ybzj 近義詞 道貌岸然 不苟言笑 反義詞 油...

一本正經是成語,形容 一本正經 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一本正經的成語 關於一本正經的成語 共收錄描寫一本正經的成語5條 成語標題 成語解釋 道貌岸然 道貌 正經嚴肅的容貌 岸然 高傲的樣子。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出處 清 蒲松齡 聊齋誌異 成仙 又 年,成忽自至,黃巾氅服,岸然道貌。道貌凜然 猶道貌岸然。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出處 敦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