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繳97年到05年醫療保險怎麼算

2023-02-28 18:40:02 字數 1240 閱讀 2501

1樓:冠推人工智慧名片

醫保1般是不能補繳的,辭職後個人可以繳納,期限是3個月,比如,1月份辭職,到3月份的時候可以補繳1⑶月份的,過了這個期限,只能從繳納時候向後時間繳納。

2005äê㻽»ò½±££¬¿éòô²¹½»âð

97年到05年之間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還在當地的,可以補交。

3樓:網友

農村戶口是不能自己補交保險的。

可以去勞動保障部門申請仲裁,要求單位補交這段時間的保險。

97年到2023年社保補繳得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按逐年的原標準,你就得知道1997-2011逐年的繳費基數,還得需要按何種比例補繳,才會算出繳費數額,否則任何人也計算不出。

如果按現在標準補繳,你自己就可以算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諮詢當地社保經辦部門,和歷年社保基數有關。

本人農民工,97年在乙個單位上班到現在,單位05年才上保險,05年以前的可以補交嗎?怎樣申請單位補交?

6樓:網友

就這樣讓單位補交,單位不會同意的。

去勞動保障部門申請仲裁,要求單位給補交。

7樓:o海點點

補交是可以的,但是讓單位給你補交就不一定那麼容易了。

我從98年3月繳五險到05年7月從8月至今醫療保險欠繳了3段,請問我的醫保要補繳嗎?每年多少錢?怎樣辦理?

8樓:逄琦

醫保不補繳,重新開始繳,但是到你退休的時候繳費年限是累計的,如果符合條件,就可以享受免費醫保。

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按照國家規定,連續繳納滿15年,退休後可享用醫保待遇,非連續繳納需20年,退休後可享受醫保待遇。若你想補交可以去你參加醫保的當地社保局繳納,具體已當地規定為準。

涼山州社保補繳從97年補到05年需要補交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涼山州1997---2023年間,逐年的社會平均工資嗎?沒有社平工資就算不出繳費基數,不知你按何種比例(檔次)補繳,就更算不出需要補繳多少錢。

《基本醫療保險辦法》哪年開始的,醫療保險從哪年開始交的

我國現行的醫療保險制度 目前,我國應用最廣泛 覆蓋人群最廣 絕大多數城鄉居民能夠共同享有的醫療保險制度主要有三種,分別是 1 2001年起實施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覆蓋轄區所有黨政群機關 企事業單位 2 2005年起實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覆蓋轄區農業人口 含外出務工人員 3 2007年起...

補醫療保險一年需要多少錢,醫療保險一年補交多少錢

不能一次性繳納多年的。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 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在300 60 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

08年參加工作,養老保險交了10年醫療保險交了6年,這這合理

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