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年沒交了

2022-05-16 15:17:22 字數 5960 閱讀 9374

1樓:普甜娜

養老保險可以續交,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工作以前是單位為你交的,只要帶離職手續到社保機構辦理接續即可。

如果是非戶口所在地單位為你交的,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接著交,或是還在此地就業,養老就先不辦理,等找到新單位後再續交。

如果辦理的是自由人參保,以前一直是在存摺裡交的話,只需帶著手裡的業務單據到社保局補欠費。

以上補費,跨年度要收利息。

醫保斷三個月就作廢了,只能新辦。

2樓:明熙小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根據國家現行相關政策規定,養老保險中斷期間費用可以選擇不補繳。建議您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現在補繳,若以後補繳,同樣的時間段補繳的數額多些。

2、參保人員在法定退休年齡前累積繳費年限必須滿15年以上,才能享受退休養老金待遇。退休養老金待遇計算與繳費年限長短和繳費金額高低等有關。如養老保險繳費中斷會影響退休待遇,繳費年限長計算的退休養老金就高些。

二、養老保險補繳相關辦法

1、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停繳納養老保險後,其養老保險賬戶自然間斷,如果想從原來基礎上繼續繳納的,必須補繳納間斷年份及其產生的滯納金,後才可以續繳納。一般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而且還有利息的收取。

否則以前繳費工齡不再計算。所以如果想放棄前面繳納工齡的,可以不補繳納。去登出養老保險賬戶後可以重新繳納。

2、如果選擇自己補繳,我們就需要到社保局把交費方式改為個人方式,因為原來採用的是單位方式,並且要交納不低的滯納金,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就很被動了,而且多出的費用也是乙個大問題。

3、最好的辦法就是採用找乙個固定工作,由新單位續保即可,續保的換我們的新單位有自己的處理辦法,也有自己的處理程式,這樣個人就可以省去不少額外的花銷,另外我們也需要找工作,做事情,其實是一舉兩得。

更多4條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一年多沒有繳了會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bai,

1.社保養老保險du

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zhi15年,即dao可享受社保養回老待遇,中間如果答有斷交,補交或不補交均可.

2.醫保女性最少繳費25年,男性30年。因醫保的特殊性,因此要防止無病不參保,有病才參保的投機行為,所以參保後有90天的等待期,滿90天之後才能夠享受醫保待遇。

參保後中斷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醫保報銷。停繳醫保保費在3個月以上的,不能續保,要重新參保,重新計算等待期。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bai保險只能

續保,之前的費用du無法進行zhi補繳了,年限也會自dao續保日期重新進行累計;養回老保險可以續保,答也可以補繳之前斷開的部分;如果個人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靈活就業參保,續交保險,如果感覺個人支付經濟負擔比較重,就等到有新的工作單位再進行續費吧。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

保險是累計有180個月(15年)的,男的到了60歲,女的到了55歲就可以申請退休辦理專養老保險待屬遇了。注意不管在**交社保,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不能變哦。

2、是否可以自已繳納養老保險,要看當地的社保政策。一般是戶口所在地可以用個我名義去繳納養老保險的,否則,要有單位才行。

6樓:勞動vs社會保障

養老保險:只要

復退休前累計交滿制15年就可以,中斷的話只要繼續交就可以了;具體的話你可以按照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比例(20%)繳納,一樣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繳費期間享受,中斷期間不享受,重新交了才繼續。你也可以按照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比例(**規定基數的11%)繳納,同樣不影響醫療保險。

所以,你可以選擇自己交,也可以等轉到下個公司後交 。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沒有關係的。因為養老保險是累計15年,醫療保險是累計20年。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可以補繳,醫療不可以補繳,你沒有繳費不享受,什麼時候交醫療就可以享受了,如果拖得時間太長,估計要重新體檢身體。

我的保險兩年沒交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補,直接續交,也可以選擇補繳的

一:補繳條件

補繳社保;一般是針對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參保(補繳);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

社保中途斷了,是否需要補繳?

不需要,社保是算累計的。在累計滿15年。年齡達退休要求,就不需要進行補繳; 【237號文】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

解讀:社保法

解讀:社保法

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二: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1] 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三:所要補交的資訊

1 身份證號碼

2 姓名

3 有社保卡的需要社保卡的電腦號

4 需要補交的時間段

5 時間為近三月當天成功補交

6 如跨年補繳需進行前置審批

10樓:

1、不可以。你最好自己補交了,因為這樣你領取養老保險的時候損失會降到最小,否則你領取的時候會因為這15個月而損失更多的錢。

2、如果補交你要到社保局辦理。帶上你的身份證,你的社保卡。還有乙個存摺(看你那裡社保局要求什麼銀行的了,各地方不一樣)再帶乙隻筆,因為你要跟社保局簽定協議的。

養老可以補,其他的不能補。部分地區醫療也是可以補的。

3、你算一下大概需要多少錢,如果你不會社保局的人會幫你算的。你把錢都存到那個存摺裡就行了。他會自動扣款的。

補交的時候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交,我不知道這期間你當地的標準變化了沒有,這個一問社保局的人就什麼都清楚了。

4、生育保險不能個人交。

5、我建議你跟的你現在的單位商量一下,錢全部你出,讓單位出面幫你補交這中間斷的,因為單位交的話是什麼保險都能交的。比如你想要的生育險。

11樓:藍黑國公尺魄

養老保險可以續交,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工作以前是單位為你交的,只要帶離職手續到社保機構辦理接續即可。

如果是非戶口所在地單位為你交的,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接著交,或是還在此地就業,養老就先不辦理,等找到新單位後再續交。

如果辦理的是自由人參保,以前一直是在存摺裡交的話,只需帶著手裡的業務單據到社保局補欠費。

以上補費,跨年度要收利息。

醫保斷三個月就作廢了,只能新辦。

生育保險是應該由單位為女職工交的,若 繳納女職工生育保險**的單位破產、關、停、並、轉時,應及時向社會保險機構辦理轉移或停保手續。單位繳納女職工生育保險**確有實際困難的,應書面報社會保險機構,經批准後方可緩繳,但最多不能超過半年

12樓:

保險第二年不想交了可以不交嗎?

我的個人社會醫療保險交了一年就沒交了,現在還可以接著交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bai中斷是可以續保的。

1、斷保人du員應先到人社zhi局檔案中dao心查詢一下原單位是否已回將檔案移交答給檔案中心,如果沒有,就再到原單位的主管部門查詢檔案;檔案確定遺失的人員要到有關部門查詢當時進單位的錄用手續。社保處工作人員將幫查詢養老保險的增加減少手續和歷年繳費記錄,重新建檔並辦理續保手續。

2、如果你是單位繳納社保,單位會為你從入職當月起,繼續繳納社保。

3、辦理續保手續需要哪些證件:

(1)基本養老保險手冊;

(2)個人帳戶對帳單(對帳單上需加蓋社保機構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章」);

(3)本人身份證件;

(4)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

(5)是失業人員的需攜帶失業保險手冊或有關證明。

4、斷保中間那一年可以不補繳,但是建議你補繳,社保中養老保險要求繳納15年,退休後才有養老金。繳納年限長,相對的養老金會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失業保險。其中醫療保險不能斷繳,必須連續繳納至退休才可享受醫療報銷福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的 月份 也可以累計 不過 你的醫療保險 要再繼續交12個月 才生效了!(我指的生效是:住院,大病的報銷,期間你每個月醫保卡上還是會定額給你打幾十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中斷了兩年醫保現在家裡有人生病可以申請大病保險嗎

我的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斷了兩年應該如何補交

1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我復的養老保險

,斷了兩制年是可以bai補交‍的,但是醫療保險是不能du補交的zhi。

、盡dao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醫療保險是交滿一年後,住院時就可以用,如果醫療保險出現斷交的,是無法補交的。

18樓:海警

1、你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醫保不能補交;

2、補交這2年停掉的養老保險需要有失業證的,不回知你有沒有?

答3、你的情況應該在瀋陽市補交;

4、也可以不補交,只要是到退休的時候,你的養老保險繳納達到15年以上就可以領取退休工資。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都累計計算的,所以中斷的兩年的保險可以不用補繳。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在瀋陽,讓你現在單位諮詢下社保,可否以單位名義補繳以前年度的。(當然你要交你個人和單位的兩部分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補交,在退休前,只要繳費的月數達到國家規定的最低的15年,即180個月就可以了!

你好!我想諮詢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年沒交,不知道現在還能自己交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想再繼續自己交嗎?我建議你停交,買份商業保險作為養老比社保更合適,商業保險越來越健全,養老醫療而且保障比社保還要高。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交的。你去當地社保局詢問具體怎麼交,還需交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只是補交上那兩年得就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補交以前所欠的款。讓公司幫你復效,然後就可以繼續交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去單位所在地社保局詳細詢問具體事宜

27樓:匿名使用者

拿社保卡,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詢問。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在買乙份商業保險

29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社保局問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乙份商業養老保險

2023年自己要交多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個人買社會保險就兩項 養老保險和醫版 療保險。繳費權標準 以上一年度本市公布的社會平均工資為基數,最低標準是社平工資的60 最高標準是社平工資的300 中間的有70 80 90 100 養老保險繳納20 醫療保險繳納10 以最低標準為例,養老保險金的個人繳費金額是 社平工資 60 20 醫療保險金的...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一問 購買養老保險,是否有年齡限制?如有,是多少?答 凡不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者,均可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是,達到退休年齡而繳費不滿15年者,不能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因此,大家應該及早參加養老保險,參保時間越長 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就越多。二問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才可領取?屆時領...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等式屬於什麼科目?

養老 醫療 失業一般統稱這社保金,分為個人交納部分和企業交納部分,因此對於這兩部分的處理是不同的。個人部分,應計入 其他應收款 社保個人 企業部分則計入 管理費用 勞動保險費 企業繳納部分,可直接計入 管理費用 養老保險 科目個人繳納部分,可通過 其他應付款 科目核算具體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