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C1駕駛證是不是不用年審了,直接6年後換證?

2023-02-28 17:05:04 字數 5636 閱讀 4040

1樓:小椰ai野

不用年審了,6年後直接換證,可以提前三個月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樓:益飆謝香菱

6年時間到直接換證,就是需要交體檢表,很簡單。

小車的駕照(c1)需要一年一驗嗎?還是六年後直接換本子?

3樓:網友

只要一年內沒有扣完12分,正常的駕駛證不需要一年一驗c1,而是第一次是6年換證,換證後新證為10年一換。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年的期限內,如果沒有扣完12分,正常的駕駛證不需要一年一驗c1,而是第一次是6年換證,換證後新證為10年一換。

5樓:網友

不用擔心,只要每年不記滿12分,直接等到6年後換證即可。不需要每年審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解釋清楚點:現在沒有年審一說,不過交管部門作了乙個巧妙的變通,b照以上每年提交健康證明。駕照有效期為六年,到時換證。

c1駕照及以下的只需要每六年去換證即可。b1/b2/a1/a2/a3駕照還要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後去車管所交體檢證明,電腦錄入後拿回執才能上路,不然交警會找你說聊齋。如果是b照以上的就趕快去車管所,先看看駕照的發證日期,免得跑冤枉路。

c本的話,就等6年直接換本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審本6年,第二次10年。

8樓:匿名使用者

6年,本上不是寫了嗎。

9樓:想廋快搜

現在是六年了!挺好的!

c1駕駛證還需要年檢嗎,還是6年直接換證

10樓:天下有車

c1駕駛證滿6年就要換證?都需要走哪些手續?

11樓:真若非

六年,拿身體證明去直接把證換了就可以!中間沒有任何審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證件下方的說明,它提示下一次年檢的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年檢 6年直接換證。

14樓:石嘉森

需要到6年直接換新的=年檢。

我的c1駕駛證,馬上6年了,是不是要年審和體檢?

15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不用年審的,六年換一次證就行了,換證後就是10年有效期,只有60周歲以上的每年才要交一次身體體檢表。

持有本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發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進行審驗,需符合以下條件:

(一)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二)申請人沒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三)申請人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

(四)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暫扣、吊銷、登出或撤銷。

c1駕駛證6年後換證要什麼資料

16樓:舞璇瀅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三、機動車駕駛證。

四、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五、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六、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17樓:cccc煙火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機動車駕駛證期滿換證提交的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申請表上無委託人簽字的,可另行提交委託書;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相片要求為: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

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2mm相當於1英吋,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1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十元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19樓:網友

**,工本費,原證,身份證。

20樓:袁老師專業解答

回答您好,我是袁老師,專注教育領域5年餘,1v1諮詢數萬人,經驗豐富,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預計需要幾分鐘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哦。

3、換證前要先查一下有沒有沒處理的違法記錄,有的話,要先處理掉,否則不給辦理換證的。

提問可不可以超過時間去換證?

可不可以超過時間去換證?

回答如果駕駛證的逾期時間在1年到3年之間,駕駛證就會被鎖定,車主要想換證的話,必須要到車管所參加並通過科目一考試,只有科目一補考合格才能正常換證;但是如果駕駛證的逾期時間超過了3年,那麼駕駛證將會被「強制作廢」,駕駛證徹底失效,沒有可以挽回的餘地;車主要想繼續開車的話,只有重新選擇駕校報名,並依次通過四個科目的考試才可以。

可以短期的逾期。

提問還有體檢是自己去搞個體檢呢,還是在車管所指定地點體檢?

提問也就是說在外地也可以換?

提問哦,好的那明天就去車管所問問,謝謝。

哦,好的那明天就去車管所問問,謝謝。

c1駕駛證滿六年後怎麼換證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c1駕駛證換證新規定:換證前應注意。

誰也不想吃閉門羹,為了避免換證時不予以核發,我們需要在換證前確保幾件事,否則真的很有可能白費力氣: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完畢;

2、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

3、在乙個計分週期內計分達到12分的,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教育、考試的。

c1駕駛證換證新規定: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可申請。

我們不需要等到駕照有效期到了那一天才去辦理換證,在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可申請換證。有朋友問,如果不小心忘記日期,駕照到期了還能換證嗎?不用擔心,駕照到期了換證還有最遲期限,如果到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按照正常流程去換證;如果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不過可以通過科目一考試來換證;如果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換證。

c1駕駛證換證流程:

直接到駕駛證所在地車管所進行辦理,提前準備好駕駛人身份證及影印件、駕駛證、照相回執等檔案,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如今有一些地方車管所推出了便民服務,只要提供身份證即可換證,極大方便了換證流程。

除此之外,駕駛人也可以進行網上辦理期滿換證業務,不過需先到指定醫院進行體檢並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後,使用者登入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後,點選「駕駛證」業務,然後點選「期滿換證」進行辦理。注意,超過有效期滿11個月,未滿1年的,需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介面顯示申告的義務和內容,使用者認真確認不具有所列的不准申請的情形後,點選「下一步」。

3、介面顯示駕駛證的基本資訊,使用者認真確認各項資訊無誤後,點選「下一步」。

4、使用者選擇領取方式是郵政寄遞或視窗自取。業務成功受理後,如果選擇郵政寄遞的,郵政人員將上門收取費用,交付機動車駕駛證及收費票據。如果選擇視窗自取的,則自行到選擇的自取網點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6、跳轉至支付頁面進行網上付款,完成後系統將於提交後的乙個工作日受理,屆時會傳送簡訊告知受理結果。使用者可以根據該業務流水號在網辦進度中查詢業務辦理進度。

22樓:元氣小小肉丸

以內蒙古為例:

車管所辦理流程:

第一步: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第三步:到牌證視窗領取行駛證。

23樓:知道

駕駛證滿6年了怎麼換證。

24樓:寧波海曙上元專修學校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5樓:換證

駕照到期前90之內,攜帶相關證件和體檢證明去車管所辦理,如果沒時間可以委託他人辦理。

c1駕照多久年檢一次,c1駕駛證多久年審一次

c類及以下駕照均為6年一審 換證和提交身體報告 2012.05.01後a.b類駕駛證恢復一年一審.從2012年5月1日新規定,a1 a2 a3 b1 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審核.按照新規定,在進行駕駛人審驗時如果發現有違章被扣分的,就要參加3個小時的法律學習.如初次...

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

以北京市為例,c1駕駛證增駕到d證流程如下 1 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 繳費 2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 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 二 三考試 合格後 4 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 車管所領取駕駛證。擴充套件資料增駕d證考試注意事項 d證駕駛證科目一考試的題...

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

c1可以開9座含9座的客車,也可以開箱式小貨車,就是藍牌的都可以開,貨車是黃牌的那就要b或者b以上!駕照級別分類 公安部正式釋出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公安部根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