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拿不到工資,應該找哪個部門投訴

2023-02-28 12:20:02 字數 6100 閱讀 8914

1樓:興寒煙

先協商,不行再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判決支付工資。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3樓:story九月奇蹟

感覺勞動監察部門也難得維護打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5樓:馬俊哲律師

討要工資找哪個部門?

6樓:網友

請問我們去年做的工地現在都沒有拿到錢,問去打那個**?

打工不發工資應該打什麼**投訴

7樓:諾諾百科

打工不發工資可以撥打12333投訴,也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有異議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七條 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8樓:忠藥丹房

最關鍵的是勞動仲裁的結果不能被執行,人家老闆有錢有關係的誰鳥你這個?再說仲裁前的取證太困難,而沒證據誰又鳥你?

9樓:若枋茵

我在建寧縣機戒工資不給我,像那個部門反應。

10樓:美好生活

現在問什麼還有打工不發工資的。

11樓:舊人勿念小王子

我是雲南宣威市板橋鎮的,本來就太遠,每次打**討要我的工錢,這個老闆都推這樣推那樣的,有些時候還不接。

12樓:網友

我在 濰坊 打工 不給發工資 怎麼辦。

請問工資拿不到,找哪個部門

13樓:帖奕

工資拿不到,可以到當地勞動行政主管部門勞動監察投訴,要求按時支付工資並給予相應賠償。

一、《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用人單位不發工資,應該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要求其支付工資並給予賠償。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保障的內容是主體的獨立人格、法律地位和物質利益。主體的獨立人格是獲得法律地位的前提,而獨立的法律地位又是實現物質利益的前提。勞動保障首先要確立和維護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獨立人格和法律地位。

勞動者要獨立於國家、獨立於資本、獨立於其他任何人,成為能夠自由支配自己勞動力、享有自主擇業權的主人;用人單位要獨立於國家、獨立於其他單位,成為能夠自主經營,擁有用工自主權的市場主體。勞動保障其次是要保障主體的物質利益。維護主體人格和法律地位的目的是為了實現和保障主體的物質利益。

勞動監察的內容主要有:

1、社會勞務中介機構和社會培訓機構遵守有關規定的情況;

2、勞動合同的訂立和履**況;

3、單位招聘職工的行為;

4、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5、企業遵守企業工資總額巨集觀調控規定的情況;

6、單位支付職工工資的情況;

7、國有企業經營者的收入情況;

8、單位和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9、社會保險金給付情況;

10、單位遵守職工福利規定的情況;

11、單位和勞動者遵守職業技能開發規定的情況;

12、社會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發放證書的情況;

13、承辦境外承包工程,對外勞務合作,公民個人出境就業的機構維護境外就業人員合法權益的情況;

14、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事項。

15樓:湖南懷化沅陵縣鄭強

誰來幫幫我到蘇州做木工2023年欠我幾千塊,2023年工資一年幹活錢沒有拿到。合計4萬6千4佰塊。每次要錢的時候老闆說月底有月底?

拖到現在也沒拿到1分錢?我到網上向**求助也沒有人管!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17樓:全司晨

我在沙朗上班,但工資是由官度保安司發。

18樓:韓飛律師

一、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你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19樓:網友

嗯!工資我老公昨天剛拿是公司發的。

20樓:天蠍北北

工資拿不到,請找財務部門!

21樓:網友

為什麼打12333**一直是語音提示呀?

22樓:網友

沒有沒有人管這個事兒。

拖欠工資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23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發現公司一直拖欠工資,員工可以找以下部門進行解決:

1、勞動監察大隊。

不管公司拖欠工資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員工可以先找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監察大隊接到投訴後,會向拒發工資的公司責任人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公司限期支付員工工資。

2、勞動仲裁委員會。

經投訴後沒解決的,員工可以找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並且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

3、人民法院。

經勞動仲裁後沒解決的,那麼建議可以在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去法院提起訴訟。並且,到法院起訴的,也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5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26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是中國打工者碰到的老問題了,在**和地方大力整治下,得到了長足的改善,但仍有些企業有拖欠工資的現象,當拖欠工資拿不到時,首先找公司有關部門,解決不了的話,到勞動仲裁部門要求仲裁,一般情況是可以解決的,更複雜的拖欠,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訴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可以向當地勞。

動監察部門投訴,不是勞動局!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官網註冊賬號提交訴求,或致電12333舉報,是否可以匿名投訴,根據具體部門的要求和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仍然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企業或監察部各種理由繼續拖時間,可以向上級部門投訴勞動監察部其不作為,還可以向勞動局的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明確規定企業工資必須按月支付,超過30天沒有發工資,就構成違法,企業在遇到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頂多可以拖欠乙個月,當必須向當地相關部門報備審批。

企業不得以各種理由扣服裝費、培訓費、押金等,不是合同工提前一週書面申請離職,合同工提前乙個月書面申請離職,企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或者彼此協商處理離職申請,如果企業不按照此規定同意員工離職申請,可以向當地勞動局舉報。

根據勞動法規定:

1、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25%經濟補償金。

2、用人單位有拖欠工資違法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在要求的限期內仍然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工資要不到應該找什麼部門舉報,拖欠工資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1 被老闆拖欠工資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發生爭議之後,建議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蒐集證據,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2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 勞動爭議調...

拖欠工資應該找哪個部門解決,拖欠工資應該找哪個部門

法律分析 依據我國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的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有權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勞動者認為用人單位侵犯其勞動保障合法權益的,有權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投訴。拖欠工資應當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

在做冒牌廠打工,拿不到工資,用什麼辦法對付老闆

做了多久?做的越久你越發財。首先收集一切能證明你在 上班得證據,如考勤表,工資條,銀行轉賬記錄等等,哪怕只有1個工牌都行。只要有個1,2樣就好。一樣都沒有也無所謂,找個能錄影的手機,清晰點的,拿手上或放襯衣包了,把攝像頭露出來,然後去找你們老闆談,切記先輕言細語的談,姿態放低點,談話中盡可能的提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