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冒牌廠打工,拿不到工資,用什麼辦法對付老闆

2022-08-27 20:35:08 字數 1100 閱讀 3965

1樓:

做了多久?做的越久你越發財。首先收集一切能證明你在**上班得證據,如考勤表,工資條,銀行轉賬記錄等等,哪怕只有1個工牌都行。

只要有個1,2樣就好。一樣都沒有也無所謂,找個能錄影的手機,清晰點的,拿手上或放襯衣包了,把攝像頭露出來,然後去找你們老闆談,切記先輕言細語的談,姿態放低點,談話中盡可能的提到你上了好久班,工資多少,只要錄到他承認你在他這上過班,ok你就可以牛b了。(注:

拿手上的手機一般來說像諾基亞5230,5233的大小正合適。我以前跟公司扯皮,就這樣幹過幾次,都是最後我給他說,你注意沒?每次我來找你們談都把手機拿手上的,然後他說錄音不能算證據,我就說我沒錄音,我的錄的像,他說錄影?

錄什麼像?我就把手機螢幕對向他,攝像頭對我,笑乙個給他看,嘎嘎!然後成功拿到我該拿的錢!!

)然後當著你老闆的面打114詢問你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的**。問好了再問他是不是還要扣錢,還要扣?ok馬上當他面打監察大隊的**,說你辭職了,老闆無故扣工資,還沒簽合同,你要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老闆把扣的工資吐出來,然後支付雙倍工資。

以上說的證據,你有個1,2樣就好,其他的勞動監察大隊會告訴你:「沒其他證據了?沒事其他證據他們會幫你找出來的」。

雙倍工資是你入職後第二個月起算,最多可以要12月的工資,在沒簽合同的情況下才行。也就是說你做1年,可以再要11個月的工資。從申請到宣判一般是60天左右,如對仲裁不滿意就拿上仲裁書是法院起訴。

這類案件沒仲裁書法院是不受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付工資違反《勞動合同法》,理由如下:

公司應當按時足額支付工資。(《勞動合同法》第30條)

公司未按時足額支付工資,可委託勞動局要求公司限期內支付。逾期仍不支付的,要支付應付金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85條)

公司未按時足額支付工資的,勞動者可立即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38條)

因公司未按時足額支付工資而由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時,公司必須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第46條)

經濟補償金的金額為:工作年限(最多12年)×前12個月平均工資。(《勞動合同法》第47條)

lz可以去提起勞動仲裁,勞動仲裁是免費的,而且辦事效率挺高。

希望你能拿回自己的工資!

打工拿不到工資,應該找哪個部門投訴

先協商,不行再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判決支付工資。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

拿不到工資怎麼辦?工作了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不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你的第二個月份的雙倍工資,繳納社保,支付經濟補償金。關鍵的一點是,證據,需要你和你的雇主有勞動關係的證據。至於工作多少時間,你可以使用 舉證責任倒置 的原則,由用人單位在仲裁或訴訟中,發出乙個工作的地方,因為每個人都應該填寫專案表。這將證明你的工作時間,你必須簽署工...

我在成都工地上打工的工資拿不到,勞務老闆不給錢,給我們小工頭,小工頭就打了一張欠條,他沒錢說。勞務

叫上所有工人去勞動局告他們 你到當地勞動局投訴啊 你可以通過所在的工程專案,或專案甲方追討,在不行只能通過勞動部門或相關法律機構追討!建築專案部負責人和勞務公司負責人與工頭三方協商調解的錢還是沒有拿到怎麼辦?如果有調解協議書,那就直接去法院起訴,要求執行,如果沒有調解協議,而你。這屬於農民工工資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