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言而無信的例子,言而無信的事例

2023-02-28 10:05:04 字數 1878 閱讀 141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 戰國策 合縱連橫期間就是爾虞我詐。

2樓:祭頡

很多了,1.烽火戲諸侯。

周幽王和諸侯約定,燃燒狼煙就是王城危險,諸侯要火速救援。可是周幽王,卻多次燃燒狼煙,把諸侯騙來卻並非敵人來進攻,而是想看看諸侯狼狽的樣子。結果敵人進攻,周幽王真的燃燒狼煙,卻沒人相信了。

2.張儀毀約。

這個是乙個成功的例子,張儀是秦國宰相。和楚國約定,只要楚國不幫助被秦國進攻的齊國。秦國割讓600裡領土給楚王。

楚懷王貪圖利益,就背叛了自己的友軍齊國。但是張儀卻說當初答應的是6裡,而不是600裡。於是楚懷王大怒,進攻秦國,卻被白起斬首幾十萬。

3.假途滅虢。

唉,都沒追加分,不說了,樓主自己查這個典故吧。

言而無信的事例

3樓:紅塵織錦

司徒王允把貂蟬許配給呂布然後又許給董卓就是言而無信。

誰有古代言而無信的例子 言而無信的事例

1.烽火戲諸侯。周幽王和諸侯約定,燃燒狼煙就是王城危險,諸侯要火速救援。可是周幽王,卻多次燃燒狼煙,把諸侯騙來卻並非敵人來進攻,而是想看看諸侯狼狽的樣子。結果敵人進攻,周幽王真的燃燒狼煙,卻沒人相信了。2.春秋時,齊襄公派大將連稱 管至父去守衛葵丘。連稱問齊襄公 我們何時能回來?當時正是西瓜上市季節...

言而無信的人諷刺的話,諷刺一些人,言而無信的寓言故事

諷刺別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對方完全不能理解你的意思,所以可以利用聲東擊西的方法,來諷刺言而無信的人。02當然啦,如果對方在你的心中連朋友都算不上,那麼可以採用忽視他的方法,這也是諷刺他人言而無信的方法。03如果是好朋友的話,那麼就應該認真聽他解釋,如果是因為有事而沒有遵守承諾,這是可以原諒的。04最後,...

追自己的男生 言而無信這是為什麼?

言而無信就是失信!這種人通常自私自利!只考慮自己還會斤斤計較!不是好男人!說明不是真的想追你 只是玩玩。乙個總是言而無信的男人 乙個總是言而無信的男人,當乙個人隨便許諾成為一種習慣,很難改掉。不值得信任。言而無信的男人不可靠。做男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吐個唾沫是個釘。做人誠信很重要。你很愛他,bai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