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閃屏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電腦老閃屏?

2023-02-28 10:10:03 字數 5721 閱讀 2001

1樓:蔭古河渚

1.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

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

2.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把電源變壓器放在遠離機箱和顯示器的地方,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

3.音箱放得離顯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場效應會干擾顯示器的正常工作,使顯示器產生螢幕抖動和串色等磁干擾現象。

4.病毒作怪有些計算機病毒會擾亂螢幕顯示,比如:字元倒置、螢幕抖動、圖形翻轉顯示等。網上隨處可見的螢幕抖動指令碼,就足以讓你在中招之後頭大如牛。

5.顯示卡接觸不良。

重插顯示卡後,故障可得到排除。

win95/98系統後寫快取引起,如屬於這種原因,在控制面板-系統-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中禁用所有驅動器後寫式快取記憶體,可讓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6.電源濾波電容損壞。

開啟機箱,如果你看到電源濾波電容(電路板上個頭最大的那個電容)頂部鼓起,那麼便說明電容壞了,螢幕抖動是由電源故障引起的。換了電容之後,即可解決問題。

為什麼電腦老閃屏?

2樓:遠方真的遠嗎

電腦閃屏的原因:

1、電流干擾。

、投影儀等)都會閃爍。可以比較簡單的測試方法是用筆記本,如果插上電源會閃爍,而不接電源則不會閃爍,則可以判斷是電流干擾,這種情況在工業用電上比較常見,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將電源插頭上的地線去掉即可。

2、顯示器重新整理率。

重新整理率過低的話螢幕也可能會出現閃屏的情況,現在的顯示器一般都有自動調節功能,可以按下顯示器上的「auto」按鈕,顯示器就會自動調整為最佳解析度及重新整理率。

如果你的顯示器沒有自動調整的按鈕話,可以在系統裡邊手動調整重新整理率。右擊桌面空白處選擇「螢幕解析度」——高階設定」,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監視器」選項卡,選擇「螢幕重新整理率」 為「60赫茲」,設定後如果還是閃爍那就繼續看後邊的內容。

3、驅動問題。

4、周邊裝置干擾。

顯示器周圍如果存在強電場或強磁場的話,也會導致電腦螢幕抖動或者閃爍。主要看看你的顯示器周圍有沒有放一些其它家電之類的,比如電視機,冰箱,電磁爐等,如果有的話請講這些電器遠離顯示器即可。

5、顯示器連線線老化、接觸不良。

螢幕出現閃屏情況的話也不要忘了檢查一下連線線,你可以把顯示器連線線拔下來重插一下,最好是換一根新的線試一試。

6、顯示器本身存在故障。

排除以上幾種情況後,如果你的顯示器依然閃爍,那很可能就是顯示器本身的問題了。

對於硬體本身的故障你就不需要再自己折騰了,最好還是交給專業人員去處理,現在的液晶顯示器一般都有2到3年的質保期,質保期內是可以免費維修的。即便是過了質保期你也可以拿到專業顯示器維修店裡去維修。

3樓:夏天洽洽好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的驅動是不是肯定安裝好了,如果安裝好的情況下試試下面的辦法】

給你幾個辦法試試畢竟我沒看見你電腦,也不是很 好判斷。

1、在桌面點選右鍵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 --將「網頁」欄中的「當前主頁」以及「http//.等所有各項前面的勾全部去掉(「http//」為從internet新增網頁或**的位址,一般不需要,可將它們全部刪除),並將下面「鎖定桌面專案」前面的勾也去掉,單擊確定。

2、在「執行」中輸入「,開啟組策略;在「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中,點 啟用active desktop(活動桌面)然後點選「屬性」選定「已禁用」,點禁用active desktop (活動桌面)「屬性」選定「已啟用」;確定。ps:

xian86913

3、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欄點選「設定」--視覺效果-勾選「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點選「應用」確定。ps:xian86913

4、右鍵桌面--排列圖示--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前的勾去掉:ps:xian86913

如果以上都無法解決的哈,估計是硬體有問題了。

這個最好是去維修站或者有資質的電腦維修公司解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___ps:xian86913

4樓:貿樹枝須水

檢查主機連線顯示器的線是否插好,兩端是否插緊線是否無損。

顯示器電源是否插好?以上檢查都好的話。

就要開主機檢查顯示卡了。

顯示卡也好的話。

就是顯示器壞了。

5樓:關鬼

這個問題我剛剛解決。按右面這樣就:行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設定為75。我的是19寸的,你可以試試。

6樓:低拋高吸

1、如果是台式電腦到別的電腦測試一下,如果不閃了顯示器就沒有問題,否則顯版示器有問題了。權。

2、將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設定合適。

3、看看周圍有沒有訊號幹繞。

4、還原一下系統,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試試。

5、恢復bios為出廠設定,插拔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查一下顯示卡本身有沒有問題。

6、不行就檢修一下去。

7樓:三世修羅

因特爾核心顯示卡 顯示器節能 取消。

8樓:浦印枝橋女

一次性的閃屏,bai可以通過du諸如調整「自定zhi義桌面「設定、執行組策略程dao序「的」回active

desktop「(桌面答。

程序)控制進行調整、還可以進入「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欄點選「設定」--視覺效果-勾選「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點選「應用」來調整以及點選右鍵:桌面-排列圖示-去掉」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前面選擇框內的勾來進行綜合除錯。

不過,你的問題是經常性的閃屏,依經驗判斷是你pc的顯示卡記憶體小,無他!

鑑定完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很顯然是顯示卡出現問題了! 怎麼沒反應??

討厭!採納一下又不會懷孕。

10樓:六媚其安蓮

是優化大師讀取和測試系統資料的。

沒問題的。

11樓:泉赫澹臺依波

如果你覺得不是你電腦本身硬體問題(如顯示器等)不妨換乙個數據機,就是電源。

電壓不穩時會造成閃屏的。

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老是閃屏怎麼回事?

12樓:環良巫雅寧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的驅動是不是肯定安裝好了,如果安裝好的情況下試試下面的辦法】

給你幾個辦法試試畢竟我沒看見你電腦,也不是很。

好判斷1、在桌面點選右鍵。

--屬性。--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將「網頁」欄中的「當前主頁」以及「http//.等所有各項。

前面的勾全部去掉(「http//」為從internet新增網頁或**的位址,一般不需要,可將它們全部刪除),並將下面「鎖定桌面專案」前面的勾也去掉,單擊確定。

2、在「執行」中輸入「,開啟組策略;在「使用者配置→管理。

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中,點。

啟用active

desktop(

活動桌面。)然後點選「屬性」選定「已禁用」,點禁用active

desktop

(活動桌面)「屬性」選定「已啟用」;確定。ps:xian86913

3、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欄點選「設定」--視覺效果-勾選「在桌面上為。

圖示標籤使用陰影」,點選「應用」確定。ps:xian86913

4、右鍵桌面--排列圖示--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前的勾去掉:ps:xian86913

如果以上都無法解決的哈,估計是。

硬體有問題。

了這個最好是去維修站或者有資質的。

電腦維修。公司解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祝你好運。】_ps:xian86913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接觸不良導致的顯示器閃屏。

先檢視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連線,是否鬆動,重新插拔一下電源線。

二、訊號干擾導致的顯示器閃屏。

1、連線顯示器的電纜線是否沒有遮蔽線圈,如果沒有防干擾的那個黑色凸起物,也會對螢幕有干擾;

2、檢查附近是否有干擾,如大功率音響、電源變壓器。顯示器很容易受到強電場或強磁場的干擾,某些時候螢幕抖動是由顯示器附近的磁場或電場引起的。

3、為了將顯示器周圍的一切干擾排除乾淨,可將計算機搬到一張四周都空蕩蕩的桌子上,然後進行開機測試,如果螢幕抖動的現象消失,那麼說明電腦原來的地方有強電場或強磁場干擾,把可疑的東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從電腦附近拿開。

4、然後把顯示器關掉再重開幾次,以達到消磁的目的(現在的顯示器在開啟時均具有自動消磁功能)。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教你電腦閃屏怎麼解決。

15樓:車素蘭戈子

首先懷疑故障的地方是排線,有可能有接觸不良的地方,有時跟使用習慣有關,頻繁的在開機後上下搬動螢幕會造成排線的鬆動和接觸不良。建議拿到客服檢測一下。

16樓:性凡雁習蓮

把你的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調高一些,如果是純平顯示器,可以調到120赫茲,如果是液晶85赫茲,就很好了,不過液晶一般不閃,除非顯示卡有問題。

17樓:資依霜宜淼

電腦藍屏。如果是次數很多。那我先建議您換根記憶體條。慢慢排查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本身經常藍屏問題都出現在記憶體。如果是網咖伺服器。建議去掉快取這就沒什麼問題了。

18樓:禽和宜昂珠

應該是顯示器和主機顯示卡沒接好。或者是顯示器自身問題。這個用別的電腦試驗一下就知道了。

19樓:淦博涉督學

可能你沒有裝顯示卡驅動,你裝機的時候應該有帶的顯示卡驅動的盤,裝上就好了,顯示器的解析度什麼的裝上之後再調一下。關鍵還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

20樓:前鴻光蹇櫻

顯示器和電腦之間連線的資料線鬆動或者是顯示器需要消磁等原因,嚴重點就有可能是顯示器出問題了!

21樓:管懷法騫仕

將螢幕的重新整理頻率跳到最高試一下,如還是不行再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

22樓:風琬鈕若雲

如果以前沒有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主機與顯示器之間的介面有鬆動,建議你把所有的線都重新連線一遍。如果是一開始就有,那就是驅動的問題了。不過還是應該試試前者,很有效。

23樓:甫雋餘波濤

你那台電腦中了trojan(特洛伊木馬)木馬病毒:開啟某些**就會出現閃屏,黑色的一條一條的,特別是開啟qq空間的時候閃得特別厲害。用ghost重新恢復一下c盤系統,然後用防毒軟體查殺其它盤病毒。

24樓:成紅微生英飆

電腦閃屏也就是顯示器閃爍的問題,乙個是顯示器本身的問題,乙個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或者說是重新整理頻率的問題。

25樓:仉蕤銳愷

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受磁場影響,電壓不穩,顯示卡接觸不良都有可能。

26樓:歐陽語夢須籟

調一下螢幕重新整理率,75hz以上就不閃了。如果沒有重新整理率項的話,是顯示卡驅動安裝不對。

27樓:卑瀾府映雪

初步判斷為顯示卡問題,建議下乙個「驅動人生」重新安裝一下顯示卡。

28樓:慄尋春豐濮

1你的周圍是不是有什麼手機之類的電器。

2種情況可能是你的電腦屏老化,該換了。

電腦老閃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老是閃屏是什麼原因?

電腦老是閃屏是什麼原因?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一般新電腦顯示器很少出現電腦螢幕閃爍或者抖動,如果新顯示器出現以上故障我們首先排除以下幾種可能 電腦螢幕閃爍的原因。一 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是否正確檢查方法是 在我們電腦桌面空白區域右鍵 屬性 設定 高階 監視器 從中可...

手機會閃屏怎麼回事,手機閃屏是怎麼回事

若您使用的是oppo手機,如果手機螢幕出現閃爍,不要著急,您可按照以下方法嘗試排查 1 若開啟了螢幕亮度自動調節功能,建議您先關閉此功能。2 若近期安裝軟體後出現閃屏,可能是軟體和手機不相容導致,建議您解除安裝安裝的軟體後觀察對比。3 建議您清理後台應用程式或重啟手機檢視是否恢復。4 建議您將手機系...

電腦開機灰屏怎麼回事,電腦開機灰屏怎麼回事

一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三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