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古代言而無信的例子 言而無信的事例

2023-03-01 13:40:02 字數 1234 閱讀 6216

1樓:等待間的回眸

1.烽火戲諸侯。

周幽王和諸侯約定,燃燒狼煙就是王城危險,諸侯要火速救援。可是周幽王,卻多次燃燒狼煙,把諸侯騙來卻並非敵人來進攻,而是想看看諸侯狼狽的樣子。結果敵人進攻,周幽王真的燃燒狼煙,卻沒人相信了。

2. 春秋時,齊襄公派大將連稱、管至父去守衛葵丘。連稱問齊襄公:「我們何時能回來?」當時正是西瓜上市季節,齊莊公一邊吃瓜一邊說:「明年吃瓜時派人替換你們。」

一年之後,齊襄公卻忘了約定。管至父只好送回一瓜,並提出按時替換的要求。齊襄公十分振怒,平靜下來之後,對送瓜的人說:「他們要想回來,在等一次瓜熟吧。」

連稱、管至父見齊襄公言而無信,又氣又恨。後來,他們二人參加叛亂,殺死齊襄公。

齊襄公言而無信,最終落得被人推翻,死於非命的下場。告訴我們人是要講信用的,既然答應別人的事,就要兌現承諾。言而無信,必然失信。

2樓:紅塵織錦

司徒王允把貂蟬許配給呂布然後又許給董卓就是言而無信。

歷史上言而無信的例子,言而無信的事例

看 戰國策 合縱連橫期間就是爾虞我詐。很多了,1.烽火戲諸侯。周幽王和諸侯約定,燃燒狼煙就是王城危險,諸侯要火速救援。可是周幽王,卻多次燃燒狼煙,把諸侯騙來卻並非敵人來進攻,而是想看看諸侯狼狽的樣子。結果敵人進攻,周幽王真的燃燒狼煙,卻沒人相信了。2.張儀毀約。這個是乙個成功的例子,張儀是秦國宰相。...

言而無信的人諷刺的話,諷刺一些人,言而無信的寓言故事

諷刺別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對方完全不能理解你的意思,所以可以利用聲東擊西的方法,來諷刺言而無信的人。02當然啦,如果對方在你的心中連朋友都算不上,那麼可以採用忽視他的方法,這也是諷刺他人言而無信的方法。03如果是好朋友的話,那麼就應該認真聽他解釋,如果是因為有事而沒有遵守承諾,這是可以原諒的。04最後,...

追自己的男生 言而無信這是為什麼?

言而無信就是失信!這種人通常自私自利!只考慮自己還會斤斤計較!不是好男人!說明不是真的想追你 只是玩玩。乙個總是言而無信的男人 乙個總是言而無信的男人,當乙個人隨便許諾成為一種習慣,很難改掉。不值得信任。言而無信的男人不可靠。做男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吐個唾沫是個釘。做人誠信很重要。你很愛他,bai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