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製板路安裝施工方案,混凝土路面施工方案

2023-02-28 07:35:04 字數 2698 閱讀 9140

1樓:

要想防水好必須做到下面的幾點: 地面要保證平整乾燥 使用前應將塗料攪拌均勻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750px高的防水塗料 防水塗料按a:b=2:1的比例進行配比,塗刷3次。

塗料未乾燥或未鋪防水卷材前,嚴防踩踏或其他施工。

混凝土路面施工方案

2樓:芥末留學

(一)準備工作。

1、施工複測:對被交道、收費站道路中心樁位置、水準點基點樁專。

及其他測量資料進行屬。

複測,對控制樁進行加固。

2、原材料的準備。

(1)、集料:質地堅硬、清潔、無風化,針片狀顆粒、含泥量、有機質含量符合規範要求,集料級配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2)、水泥:安定性、細度模數、初終凝時間等各項指標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3)、石料:質地堅硬、清潔、密實、無風化,極限抗壓強度等各項物理力學指標符合設計規定,幾何尺寸等外觀指標符合規範要求。

(二)混凝土配合比。

1、將計畫用於每一處機械化施工和小型配套機具施工的混凝土路面的水泥、碎(礫)石、砂、外加劑等材料,在用於工程之前5天,委託中心試驗室按有關規定的標準方法要求進行原材料試驗和混合料組成配合比設計,配合比設計應包括混凝土彎拉和抗壓強度、集料級配要求、水灰比、稠度、水泥用量、質量控制等細節。

2、及時將配合比設計報告單和總說明報送監理工程師認可。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經批准後,立即進行試拌。

(三)抽樣檢驗。

按有關規範要求頻率做抽樣檢驗,製作抗壓和彎拉試件各二組,分別作7天、28天的抗壓、彎拉強度試驗。

池壁預製板吊裝施工方案還要補充哪些主要內容

3樓:

需要試塊強度試驗、實體檢測試驗等。

一般不做取芯檢測,只有對混凝土強度有懷疑時才做! 資料有:1、混凝土配比試驗;2、鋼筋抗拉試驗;3、模板、鋼筋現場驗收;4、現場混凝土材料和澆築驗收;5、混凝土現場取樣試塊試驗資料。

樓板工程施工方法及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樓板工程的施工方法主要有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和預製樓板,兩種。具體的施工方法如下:

1、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

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是指在現場依照設計位置,進行支模、綁紮鋼筋、澆築混凝土,經養護、拆模板而製作的樓板。

施工工藝流程:放線,、模板制立安裝、插筋鋼筋製作綁紮、澆灌混凝土、混凝土養護、拆除模板、竣工清理。

2、注意事項:

1)、跨度在8公尺以上的混凝土強度為≥100%,8公尺及8公尺以下≥75%方可拆模;砼強度≥時樓面方可上人及施工。(一般在澆灌後24小時強度可達≥1.

2mpa,春、夏、秋正常養護下7~9天;冬天在正常養護下10~15天能夠拆模)。

2)、在正常保養情況下,每天不得少於2次;每次要確保樓面有11~16分鐘的積水。

3)、砼的保濕養護對其強度增長和各類效能的提高十分重要,特別是早期的妥善養護可以避免表面脫水並大量減少砼初期伸縮裂縫發生。所以,樓層砼澆築完後的必要養護(一般宜≥24小時)必須獲得保證,如在實際施工中,由於搶趕工期和澆水將影響彈線及施工人員作業,施工中必須堅持覆蓋麻袋或草包進行一週左右的妥善保濕養護。

4)、待樓板強度達到75%以上方可拆模。

2、預製樓板。

在工廠加工成型後直接運到施工現場進行安裝,所以叫預製板 。

製作預製板時,先用木板釘製空心模型,在模型的空心部分布上鋼筋後,用水泥灌滿空心部分,等乾後敲去木板,剩下的就是預製板了。

1.跨度:住宅用最長的為公尺,不講模數,超過了需要定做。

2.寬度:以500mm和600mm為多。

3.厚度:常見的120mm,150mm

4.承受活荷載等級:一般住宅就用兩種級別規格的板就可以了,就是所說的一級板和二級板,一級板就是說可以承受的活荷載是1kn/m2,二級板,可以承受的活荷載是2kn/m2。

西南地區已經規定了最小為四級板,即可以承受活荷載是4kn/m2。

長度一般是按300mm的模數,如3000、3300、3600、3900、4200,但也有特殊的如3800、4000的,但普通板最長是4200的。寬度一般是四孔400mm、五孔500mm.

5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樓板適用於工業與民用房屋中現澆的鋼筋混凝土和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樓板。 現澆樓板特點節約材料,且節約人工。現澆樓板與圈樑組合柱一體,有隔音、隔熱、防滲漏強的優點,而且能同時把陽台和上層室內墊層一起做出來。

用該模具做出的頂是一次整體成型,優化建築物結構,因為它的鋼筋保護層大而均勻,比傳統的方法要更耐久,而且抗震。

一、 搭建閣樓的前提 1、 你的房子必須有足夠的層高。一般來說,複式房的新建閣樓的樓板的下緣與原一層的樓板下緣相平。單層的閣樓樓板的下緣不低於2.

6公尺。閣樓樓板與屋頂的內淨高不低於公尺,最低不低於2.

2公尺。這是以有人員居住為前提的,如果你的閣樓是不住人的,那麼你自己可以隨意定奪高度。 2、 閣樓的最短的兩邊的跨度不得太大。

在使用槽鋼搭建的情況下,一般不宜超過4公尺,最大不得超過6公尺。

二、 注意事項:1.做樓板前一定要考慮好樓上的電源怎麼擺放,新作樓板上的燈放在什麼位置,然後將線管預先鋪設在鋼筋和混凝土之間,把線管埋在混凝土中,一般不建議做好樓板再鑿開樓板埋線管,這樣多多少少會影響樓板的質量。

而且多了一筆開線槽的費用。2.要根據現場的情況,必要時需要增加大樑。

ô¤öæ»ìäýíá°å꩹¤µàâ·³ðôø¼æëã·½·¨ 5

預製板的表達,預製空心板怎樣標註

6塊預應力孔板 用於屋面 4800mm標稱長度,600mm標稱寬度,2級荷載等級的。6 構件數量 6塊 ykb 預製空心板,4 板寬頻號 400mm 86 板長代號 8600mm 2 兩孔間預應力鋼筋根數 2根 6ykbw486 2 表示什麼意思?能否允許稍作改動 6ykbw48 63 答 6ykb...

預製板中能打膨脹螺絲固定嗎,能否在預製板上打膨脹螺絲固定吊扇

對於預製板結構的房屋做吊頂,想要比較薄,一般適合選擇輕質材料作為首選,對於頂棚的固定可以使用木針即可。打眼是應選擇在板的實芯處,選擇金屬膨脹螺栓的應選擇8號以下的膨脹螺栓並力度適中即可,防止蠻力損壞預製板結構形成孔眼作廢。因為是在工廠加工成型後直接運到施工現場進行安裝,所以叫預製板。預製板在建築上的...

預製板的房子要拆了嗎,預製板樓房國家要拆嗎?

是的,預製板樓房會逐步拆除。這個據說是蘇聯引進的,降低成本 有洞,很多洞 施工方便 工廠生產好直接拉到工地 七八十年代非常普及,九十年代慢慢淘汰。預製板老樓有時會有縫,因為板的寬度也就一米左右,兩塊板中間會有平行的縫,不是預製板的縫都是斜著的或者不規則的。預製板的房子,室內一般全都是承重牆,都不能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