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費中包含哪些內容,建築工程裡的安全文明施工費包含哪些內容?

2021-03-28 01:46:30 字數 5292 閱讀 8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是由《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組成》中措施費所含的環境保護費、文明施工費、安全施工費、臨時設施費等組成:

1、環境保護費

環境保護費=工程造價×環境保護費費率(%)

2、文明施工費

文明施工費=工程造價×文明施工費費率(%)

4、安全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工程造價×安全施工費費率(%)

4、臨時設施費

臨時設施費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1)周轉使用臨建(如,活動房屋)

(2)一次性使用臨建(如,簡易建築)

(3)其他臨時設施(如,臨時管線)

擴充套件資料:

住建部《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及使用管理規定》(建辦[2005]89號)對安全防護文明施工費用的作用進行了規定:

第五條 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在編制工程概(預)算時,應當依據工程所在地工程造價管理機構測定的相應費率,合理確定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

第六條 依法進行工程招投標的專案,招標方或具有資質的中介機構編制招標檔案時,應當按照有關規定並結合工程實際單獨列出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清單。

投標方應當根據現行標準規範,結合工程特點、工期進度和作業環境要求,在施工組織設計檔案中制定相應的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並按照招標檔案要求結合自身的施工技術水平、管理水平對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單獨**。投標方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的**,不得低於依據工程所在地工程造價管理機構測定費率計算所需費用總額的90%。

第七條 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應當在施工合同中明確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總費用,以及費用預付、支付計畫,使用要求、調整方式等條款。

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在施工合同中對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預付、支付計畫未作約定或約定不明的,合同工期在一年以內的,建設單位預付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費用不得低於該費用總額的50%;合同工期在一年以上的(含一年),預付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不得低於該費用總額的30%,其餘費用應當按照施工進度支付。

實行工程總承包的,總承包單位依法將建築工程分包給其他單位的,總承包單位與分包單位應當在分包合同中明確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由總承包單位統一管理。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由分包單位實施的,由分包單位提出專項安全防護措施及施工方案,經總承包單位批准後及時支付所需費用。

第八條 建設單位申請領取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時,應當將施工合同中約定的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支付計畫作為保證工程安全的具體措施提交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未提交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不予核發施工許可證。

第九條 建設單位應當按照本規定及合同約定及時向施工單位支付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並督促施工企業落實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

第十條 工程監理單位應當對施工單位落實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情況進行現場監理。對施工單位已經落實的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總監理工程師或者造價工程師應當及時審查並簽認所發生的費用。監理單位發現施工單位未落實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施工方案中安全防護和文明施工措施的,有權責令其立即整改;對施工單位拒不整改或未按期限要求完成整改的,工程監理單位應當及時向建設單位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告,必要時責令其暫停施工。

第十一條 施工單位應當確保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專款專用,在財務管理中單獨列出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費用清單備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負責對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的組織實施進行現場監督檢查,並有權向建設主管部門反映情況。

工程總承包單位對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的使用負總責。總承包單位應當按照本規定及合同約定及時向分包單位支付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總承包單位不按本規定和合同約定支付費用,造成分包單位不能及時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導致發生事故的,由總承包單位負主要責任。

第十二條 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按照現行標準規範對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對建設單位支付及施工單位使用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情況進行監督。

2樓:鋼板日穿

一般來說,安全文明施工費包括:

環境保護費文明施工費安全施工費臨時設施費環境保護費

環境保護費=工程造價×環境保護費費率(%)文明施工費

文明施工費=工程造價×文明施工費費率(%)安全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工程造價×安全施工費費率(%)臨時設施費

臨時設施費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1)周轉使用臨建(如,活動房屋)

(2)一次性使用臨建(如,簡易建築)

(3)其他臨時設施(如,臨時管線)

其中:①周轉使用臨建費

②一次性使用臨建費

③其他臨時設施在臨時設施費中所佔比例,可由各地區造價管理部門依據典型施工企業的成本資料經分析後綜合測定。

臨時設施費=(周轉使用臨建費+一次性使用臨建費)×(1+其他臨時設施所佔比例)

周轉使用臨建費=∑【(臨建面積×單價)÷(使用年限×365×利用率)×工期(日)】+一次性拆除費

一次性使用臨建費=∑【臨建面積×單價×(1-殘值率)】+一次性拆除費

3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保護費

環境保護費=直接工程費×環境保護費費率(%)2.文明施工費

文明施工費=直接工程費×文明施工費費率(%)3.安全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直接工程費×安全施工費費率(%)4.臨時設施費

臨時設施費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1)周轉使用臨建(如,活動房屋)   (2)一次性使用臨建(如,簡易建築)   (3)其他臨時設施(如,臨時管線)   其中:   ①周轉使用臨建費   ②一次性使用臨建費   ③其他臨時設施在臨時設施費中所佔比例,可由各地區造價管理部門依據典型施工企業的成本資料經分析後綜合測定。

建築工程裡的安全文明施工費包含哪些內容?

4樓:誠信的馮榮

建築安裝工程按照工程造價形成由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專案費、其他專案費、規費、稅金組成;

而安全文明施工費屬於措施專案費的乙個子項;

安全文明施工費包括:環境保護費、文明施工費、安全施工費、臨時設施費。

其中環境保護費是指施工現場為達到環保部門要求所需要的各項費用;

文明施工費是指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所需要的各項費用;

安全施工費是指施工現場安全施工所需要的各項費用;

臨時設施費是指施工企業為進行建設工程所必須搭設的生活和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構築物和其他臨時設施費用。包括臨時設施的搭設、維修、拆除、清理費或攤銷費等。

環境保護費包括:施工現場的揚塵採取灑水措施治理;施工噪音控制措施;施工現場排汙治理措施等發生的費用;

文明施工費包括:施工現場圍欄規範搭設;施工現場道路硬化;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標語、標示;施工現場及生活區衛生整潔;現場材料堆放整齊有序;施工現場統一著裝;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的教育培訓及管理等所需費用;

安全施工費包括:現場安全管理 機構人員設定、安全教育培訓費用(包括特種作業人員培訓)、安全設施費用(安全網、安全帽、安全繩、安全帶、臨邊防護及各種防護設施、安全設施的檢測等)、安全標示標牌標語等所發生的費用;

臨時設施費包括:現場臨時辦公室、門衛室、庫房、作業棚、實驗室、廁所、現場場地硬化、生活區的食堂、宿舍、衛生間及場地硬化等發生的費用

安全文明施工費包含了哪些內容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包含哪些內容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措施費是指為工程的形成提供條件所需的費用包括以下11項費用:

1、環境保護費;

2、文明施工費:

3、安全施工費;

4、臨時設施費:

5、夜間施工費:

6、材料二次搬運費;

7、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費及安拆費;

8、砼、鋼筋砼、模板及支架費;

9、腳手架費;

10、以完工程保護費;

11、施工排水、降水費。

6樓:阮瑞查簫吟

1.安全文明施工費:

(1)環境保護費:是指施工現場為達到環保部門要求所需要的各項費用。

(2)文明施工費:是指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所需要的各項費用。

(3)安全施工費:是指施工現場安全施工所需要的各項費用。

(4)臨時設施費:是指施工企業為進行建設工程施工所必須搭設的生活和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構築物和其他臨時設施費用。包括臨時設施的搭設、維修、拆除、清理費或攤銷費等。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包括什麼內容?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措施費是指為工程bai的形du成提供條件所需的zhi費用包括以下11項費用:

1、環dao境保護費;

2、文明施工內費:

3、安全施

容工費;

4、臨時設施費:

5、夜間施工費:

6、材料二次搬運費;

7、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費及安拆費;

8、砼、鋼筋砼、模板及支架費;

9、腳手架費;

10、以完工程保護費;

11、施工排水、降水費。

8樓: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50500-2008)規定,全部使用國有資金投資

專或國有資金投資為主的工程建設專案,必

屬須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非國有資金投資的工程建設專案,可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

《計價規範》明確,工程量清單應由建設工程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清單、措施專案清單、其他專案清單、規費專案清單和稅金專案清單組成(《計價規範》3.1.4條)。

工程量清單應作為招標控制價、投標投價、計算工程量、支付工程款、調集成同價款、辦理竣工結算以及工程索賠的依據。

所以「安全防護及文明施工」應屬於作為「措施費用」進行計量結算,應計算在工程量清單內,除非你們的專案是由非國有資金進行投資的。

費用定額直接取費:取費基數為定額直接費,一類工程1.06%,二類工程1.46%,三類工程1.87%,四類工程1.06%。

安全文明施工費包括哪些內容

9樓:嘆笑一世傾城

1.環境抄保護費

環境保護費bai=直接工程費×環境保護費費率du(zhi%)2.文明施工費

dao文明施工費=直接工程費×文明施工費費率(%)3.安全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直接工程費×安全施工費費率(%)4.臨時設施費

臨時設施費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1)周轉使用臨建(如,活動房屋)   (2)一次性使用臨建(如,簡易建築)   (3)其他臨時設施(如,臨時管線)   其中:   ①周轉使用臨建費   ②一次性使用臨建費   ③其他臨時設施在臨時設施費中所佔比例,可由各地區造價管理部門依據典型施工企業的成本資料經分析後綜合測定。

安全文明措施費,安全文明措施費包括哪些

措施費是指為工程的形成提供條件所需的費用包括以下11項費用 1 環境保護費 2 文明施工費 3 安全施工費 4 臨時設施費 5 夜間施工費 6 材料二次搬運費 7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費及安拆費 8 砼 鋼筋砼 模板及支架費 9 腳手架費 10 以完工程保護費 11 施工排水 降水費。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措施專案費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什麼關係?

措施專案費包括 1.履約擔保手續費。2.工程保險費。3.環境保護費。4.施工企業現場安全文明措施費。5.夜間施工增加費。6.趕工措施費。7.二次搬運費。8.砼模板及支架。9.腳手架費。10.垂直運輸機械。11.大型機械設施進場及安拆費。12.施工排水降水費。13.已完成工程及裝置保護費。14.其實措...

消防工程施工包含哪些內容

消防工程主要施工內容 火災自動報警及聯動系統,消防給水及室內外消火栓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氣體滅火系統,防排煙機通風空調系統,防火捲簾 擋煙垂壁和防火門。以下為消防安裝工程必要的施工流程。1 安裝準備及材料要求 1 消防工程施工前,必須協助甲方進行消防設施的設計審核,未經設計審核或設計審核 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