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情作文,關於師生情的作文,謝謝

2023-02-28 02:05:03 字數 4245 閱讀 9566

1樓:月下牆薇

看著一位位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而又辛勤的教師。在教師節裡,老師最想要得禮物就是我們的學習成績,但是還是有人為老師獻上最美麗的鮮花。

大家快來看呀!這兒有一幅獻花圖。圖上有一位小女孩把剛從山上採來的野花,來到老師辦公室窗前,悄悄把野花放到老師筆筒裡。

你們看老師的辦公室桌子上有檯曆、語文書、老花鏡、筆筒、墨水、地球儀……每一件物品都代表著老師為我們付出的辛苦。

看到桌子上的老花鏡,就知道老師已經教幾十年的書了,而且教出來的都是有著很大成就能教幾十年書的老師一定是一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好老師。在看看您用的紅墨水批改出的作業;用紅墨水寫出的好文章;用紅墨水寫出優秀的教案。您在幾十年裡,您白天忙著給同學們上課,晚上又忙著備課,您為我們批改到深夜。

可是您並沒有白白操勞,您教出的人都是人才。您對你的工作是那樣認真負責,從來都不會有一絲粗心大意。

老師啊老師,您不分日夜的工作,都是為了我們,能讓我們有條出路,能有出息。老師,您就放心吧,我們大家不會讓您失望的,有的人雖然當不上白領,但是也不會走上什麼歪路的!

老師,您也來看看這幅畫吧,當您看到這幅畫時,您也會感到無限的欣慰。您會知道其實您的學生一直都是從心底裡崇敬您,愛著你。

關於師生情的作文,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組委會我等會你是嗯好的看人家人家備受打擊嗯好飛機毒害任何決定姐姐星空的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足以表達我們和老師的師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寫你與老師在一起最難忘的小事啊。

師生情8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著您在講台上所講的每乙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

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和諧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訊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型大腦的驛站。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還記得在您剛接我的時候,把我從乙個充滿著天真的孩子變成乙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小學生時,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著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了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我還記得你常說的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您是茂盛的葉子,您用您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您從不為你很委倔,你總是默默的奉獻你的一身,為了你的學生,為了你的使命,您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讓生生學子們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師生情作文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歲的我,接觸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師。因為老師,我哭過,哭得很傷心;我笑過,笑得很開心。對於笑我已淡忘,而哭,卻記憶猶新。

我清楚得記得那是乙個晴朗的日子,我在學校走廊裡又蹦又跳,因為我數學期中考試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長和老師的表揚。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神神秘秘地對我說:「聽說了嗎?

數學老師明天就要不教我們了。」「不教我們?為什麼?

」我反問道。「我不知道,我也是聽別人說的。」當時我還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也沒放在心上。

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教室,她一臉嚴肅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乙個壞訊息,和你們相處了四年的唐老師明天就要離開我們了。」「為什麼?

」不知誰問了一句。語文老師說「唐老師他雖然教書很認真,很熱愛教育事業,但他是乙個代課教師。他上有老下有小,這點微薄的工資還不夠維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辭職去做生意。

」聽了老師的話,全班一片寂靜,我猶如晴天霹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四年來老師和我們朝夕相處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當媽媽第一次帶我走進校園時,見到第一位老師就是你,你撫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歡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覺到了你的親切;當我第一次沒有完成作業時,你只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老師相信你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當我成績下降時,我看到的是夾在我作業本裡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取得好成績時,聽到的是你諄諄的告誡「驕傲使人落後」;當我闖了禍時,你像乙個恨鐵不成鋼的母親流下了傷心的淚水……我終於忍不住了,嗚嗚地大哭起來,全班一片啜泣的聲音……

幾年過去了,唐老師你在他鄉還好嗎?

7樓:

今天是六一節!

六月一日是乙個讓所有小朋友幸福的日子,在這一天,小朋友們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而今年的兒童節,我們還意外地收到了乙份最珍貴的禮物,它雖然小,卻蘊含著濃濃的師生情。

今天是五月三十一日,六?;一節的前一天。中午在學校吃過美美的午餐,我一邊拍著圓鼓鼓的肚皮,一邊往教室裡走,突然發現講台上放著一張粉紅色的卡片,好奇心驅使我走上台去看個究竟。

它是一張漂亮的交流卡,粉紅色的底,紫藍色的花,上面還有兩隻可愛的小兔子,只見上面寫著「給全體同學的一封信……」什麼,給我們的信,我奇怪極了,連忙往下讀下去。「你們好!今天是你們的節日,老師祝你們節日快樂!

」看到這句話,我心裡無比激動,這哪是一句話呀,這分明是老師對我們的愛。這時,曖意充滿我的全身,我急忙把這封信通覽了一遍。看完信,熱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不知那是什麼滋味,驚喜、激動、感動融合在一起。

我感到這封信的背後,謝老師那慈祥的面孔在微笑著說「孩子們,節日快樂!」我的心裡泛起一股熱浪,謝老師是多麼地愛我們呀,我們怎能不好好學習,遵守紀律呢?想起以前我們惹教師生氣的一幕幕情景,我心裡好一陣內疚。

要上課了,謝老師突然神秘地出現在教室裡,她提著乙個大袋子,臉上滿是喜悅。那是什麼呢?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是化裝品,有的說是漂亮衣服,可謝老師總是搖頭。

當她把袋子開啟時,我們全班都驚訝了,那是一大包糖果,是謝老師用自己的錢給我們買的禮物,也是謝老師的心血和愛。她開始喜滋滋地分糖果,我們班每個同學都分到了幾顆,而謝老師一顆也沒有得到。吃著甜甜的糖果,看著謝老師那心滿意足的樣子,就好像是她自己在吃著糖。

想著謝老師對我們的愛,就像自己的媽媽的一樣,關愛著我們,呵護著我們。老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世界上有一種最辛苦而又最快樂的職業,那就是老師;人世間有一種最美好的情意,那就是師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淡淡的微笑,我們便融為一體。我叫你老師,你偏說是朋友,四年之後,我依舊記得你———黃老師。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特別的教師節。那個離別的早晨,我與你緊緊擁抱,那時我只有六歲,不懂為什麼要和我的老師分開,去乙個陌生的環境,而黃老師卻對我說:「長大了也該學習飛翔了。

」儘管那時的我不了解這句話的含義,但我能讀懂黃老師眼中的淚珠,離別前,她送我一首詩。三年生活我們已建立了萬分情意,而此時的離別卻不能沖淡我們的師生情,我真的不忍離去。

是的,長大了,也該學習飛翔了。我的腦海裡再次湧現出那個下午。

那天,快放學了,狂風吹得樹葉嘩嘩作響,幼小的我們嚇得哇哇亂叫,不久,其他小朋友的父母都把他們接回了家,而我的家長卻遲遲不來。黃老師毫不猶豫護送我回家,路上,狂風大作,吹得我東倒西歪,黃老師直接抱起了我。啪的一聲,一根樹枝打到了她的臉上。

她的臉被劃破了好幾個口子。黃老師不顧臉上的血,反而問我有沒有被傷到。五年了,那時的事還歷歷在目。

五年後的教師節,我想起了黃老師的一句話:師生情無價。

關於師生情的作文怎麼寫 關於師生情的作文范文

師生情作文400字

9樓:天帝

就想到可能下定決心今晚沒事了哇交流。

10樓:拽拽的綠葉子

六年級嗎,畢業了的作文?比如,我的啟蒙老師?

關於師生情的初中作文(800字)

關於師生情同學情的對聯,5副,描寫師生情的對聯

上聯 一腔赤誠,兩袖清風,三年辛苦,教得了四書五經六義,願徒兒七步成內章,才高八斗,考場上十拿九穩容 下聯 十年寒窗,九地求學,八仙過海,學得會七情六慾五德,祝師傅四喜臨門,三陽開泰,人生裡一清二白。橫批 師生攜手 上聯 數載師恩永難忘,下聯 一杯薄酒表真情。橫批 師恩浩蕩 上聯 書山論劍同窗情深一...

關於親情友情師生情和社會情的作文素材各

碗苦澀的藥水,讓我與老師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當時我讀幼兒園。記得那天,我正在全神貫注地聽課。忽然,我的頭一陣一陣的疼,全身無力,只好趴在桌子上。正巧,林老師發現了我的情況,在全班朗讀課文之時,林老師走到我的身旁,摸了摸我的頭,哎呀,頭真燙,發燒了啊。林老師立即停下課,扶著我到休息室,急急忙忙地幫我叫來...

形容師生情感和諧的詞語,形容師生情感的詞語

良師益友 尊師重教 師恩難忘 舐讀之愛 友情 八拜之交 情深厚誼 高深厚誼 情深義重 惜別 依依不捨 戀戀不捨 難捨難分 依依惜別 良師益友 尊師重教 師恩難忘 師恩圖報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恩重如山 尊師愛生 良師益友 諄諄教誨 教學相長 形容師生情感的詞語 二字詞 偏心 疼愛 忘我 品格 無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