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多大年齡拿退休金,女性多大年齡開始領養老保險?

2023-02-28 02:05:03 字數 5311 閱讀 6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到目前為止,並未出台延遲退休政策,依然按照現行規定年齡辦理退休,城鎮職工女工50周歲,女幹部和靈活就業55周歲辦理退休。

2樓:超級妙果仁心

我們單位女職工是50歲退休,並且可以拿退休工資了。

女性多大年齡開始領養老保險?

3樓:特特拉姆咯哦

領取養老保險的前提是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以上,在退休後方可領取養老金。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退休。

1、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申請條件。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125號)檔案精神,「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餓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職工養老保險金一般情況必須要繳滿15年以上,也就是說養老保險金繳納滿15年同時又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那樣你就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路,二者要同時滿足。

3、建議你諮詢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他們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告知你何時領取養老保險金。

祝你早日領取養老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滿55周歲退休就可以開始領養老保險。

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6樓:暖雲律師諮詢

女的多大退休領養老金。

7樓:愛喝粥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買的養老保險,請問幾歲可以拿。

9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多大年齡能領養老金(農村婦女)

10樓:何先娥

我是個56歲的農村無兒無女獨身女人按這種情況應算是五保戶但是不知從多大年齡才能領取五保戶的養老金?

女性養老金什麼年齡可以領取

11樓:慧擇網無憂

您好,如果是社會統籌養老保險,個體,自由職業者等個人繳納養老金領取年限是五十歲開始領取。

企事業單位女性領取年限是55歲。而商業保險可以在簽訂保險是另設領取年限如50歲,55歲,60歲開始都可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2樓:靈靈有神

法定的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

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機關群眾團體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人社部所長建議中國從2023年實行延長退休年齡的政策,並每兩年延長1歲退休年齡,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

13樓:夏日春天水瓶

女50歲 可領取養老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到五十周歲,特殊工種可以低至45周歲。

多少年齡可以領取退休金

15樓:網友

辦理退休是領取養老金的前提;不同的養老保險退休年齡不一樣。

一、如果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不分男女,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一律是60歲退休,領養老金。

二、如果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根據類別不同規定如下:

1、普通參保人:

(1)人事檔案和社保系統身份是女工人(非管理或技術崗位)的,年滿50周歲退休,女幹部滿55周歲,男同志滿60周歲。

(2)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滿15年。

(3)異地參保人員的養老保險繳費賬戶為一般賬戶,而不是臨時賬戶(異地初次參保女滿40歲,男滿50歲建立的賬戶)。

2、特殊工種:

(1)符合國家特殊工種目錄的,從事井下高溫,低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並達到規定年限的,男滿55周歲,女滿45周歲;

(2)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滿15年;

(3)異地參保人員的養老保險繳費賬戶為一般賬戶,而不是臨時賬戶(異地初次參保女滿40歲,男滿50歲建立的賬戶)。

3、因病或非因公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1)男滿50周歲(個別地方是55周歲),女滿45周歲,經符合規定的有資質的醫院鑑定,以及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滿15年;

(3)異地參保人員的養老保險繳費賬戶為一般賬戶,而不是臨時賬戶(異地初次參保女滿40歲,男滿50歲建立的賬戶)。

4、男性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參保人員。

(1)年滿60周歲;

(2)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

5、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執行,實際上等同於隨時可以退休。

因公致殘,沒有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不能提前退休,相關待遇按工傷保險條例執行。

16樓:一起育兒說

要60歲哦。

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周歲,女幹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

女工人退休年齡可以實行彈性退休年齡制度,即符合退休條件的女職工,身體健康,工作需要,按照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的相應操作辦法。

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乙個月之前,經本人申請,企業同意,勞動保障部門備案,其退休年齡可以適當延遲,延遲的年限最短不得少於一年,並應按整年操作,但最長不得超過55周歲。

企業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後,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按其退休時所在的工作崗位確定。即女職工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周歲,在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周歲。

《勞動法》施行之前,企業中原由幹部或聘用制幹部擔任的工作職位以及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工作職位,都確定為管理技術崗位。

17樓:手機使用者

計發辦法改革後養老金如何計算?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次計發辦法改革,是採取「新人新制度、老人老辦法、中人逐步過渡」的方式來設計的。

關於「新人」

標準:《***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2023年)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計算方式: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退休後將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待遇水平與繳費年限的長短、繳費基數的高低、退休時間的早晚直接掛鉤。

他們的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職工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

關於「中人」

標準:《***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2023年)實施前參加工作、2023年1月1日後退休的參保人員屬於「中人」。

計算方式:由於他們以前個人賬戶的積累很少,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退休後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認真測算的基礎上,制定具體的過渡辦法。

在過渡期實行特殊的過渡政策,按照新計發辦法,養老金減少的不減發,增加的逐步增加,保證他們的待遇水平能有所提高。

關於「老人」

標準:2023年1月1日前已經離退休的參保人員。

計算方式:他們仍然按照國家原來的規定發給基本養老金,同時隨基本養老金調整而增加養老保險待遇。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請問女人多大年齡開始抗衰老,女性多大年齡開始衰老?

從醫學的角度來說,人生長到三十歲左右為高峰,從三十歲後生理上就開始慢慢走下坡,要抵抗衰老。40歲開始抗衰老吧。40是個分水嶺。這個沒有定返仿咐論的 心情總是保持舒暢的話 就不容漏純易顯老大檔 總是愛發脾氣的話 就很容易衰老 女性多大年齡開始衰老?正常情況下,女性如果到了絕經期,那麼說明女性開始真正的...

現在男的多大年齡可以領證?女的多大年齡可以領證

男女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新婚姻法關於法定結婚年齡的規定沒有改變,仍維持1980年婚姻法規定的法定結婚年齡,即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也就是說,男女雙方不到這個年齡就不能結婚,只有達到或高於...

多大年齡的孩子會被拘留,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14週歲以內呢?現在孩子早熟,難道可以隨便搞事!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1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刑事拘留的年齡。如果犯罪嫌疑人年齡較大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適用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在治安案件中,70週歲以上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有本質區別 2 我國刑法規定了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