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三課小練筆80字!

2023-02-27 23:15:03 字數 4063 閱讀 6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乙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三課小練筆 要新的不要模仿

2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音響世界(1)

「滴答,滴答」咦,我的小鬧鐘的時針和分針又開始散步在數字圓盤之間了。「叮鈴鈴,叮鈴鈴」天哪,這麼晚了**又開始大鬧了,好不容易擺平了淘氣的鬧鐘,討厭的敲門聲悄然想起了……

聽,這聲音是我最愛的一首曲子,他橫有規律地此起彼伏,清脆、緩和。聽著這首曲子,我彷彿進入了大自然:雷聲、風聲、雨聲混合在了一起,成了一首交響曲;聽「汪汪、嘰嘰、哞哞、呱呱……」動物們正在來演唱會呢!

突然,**了,那**聲就像老天在吼叫,嚇得動物們亂成一團,過了許久,**平息了,露珠寶寶們正玩著綠葉滑滑梯,「丁冬——丁冬」它們多麼快樂呀!過了一會兒,這聲音沒了,我從大自然回來了,風扇叫著:歡迎主人回家;電飯煲催我快吃飯。

第二天,上學路上,我聽見汽車喇叭叫著「快點讓開,快點讓開」人們一路上竊竊私語,談笑風生,到了學校,教室裡笑聲、尖叫聲就像龍捲風一樣把老師捲到了正**。

我願變成風聲,給人們帶來涼意;我願變成雨聲,滋潤著大地;我願變成滴水聲,讓沒水地區的人喝上清涼的水;我願變成掌聲,給有進步的人帶去表揚,讓他們更上一層樓;我願變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有段時間在鄉下外婆家住。外婆家住在山上,一整座山全都是果樹,鬱鬱蔥蔥。外婆家門口有一塊草坪,我常在草坪的樹下鋪上一塊毯子,躺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真是很愜意。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躺在一棵樹下,聆聽鳥兒的歌聲,感受大自然贈送的陣陣清風。突然,我發現旁邊有一條不知名的小蟲在慢慢的蠕動著。我啊的一聲叫了起來。

因為我從小就怕蟲子了。可是這條小蟲好像沒有聽見似的,繼續朝前爬、爬、爬。突然,它停了下來,我以為它要攻擊我,正想快跑,卻沒發現它要走近我的意思。

我好奇的湊近一看,它正在把什麼東西刁起,然後又沿原路折回去。我對這只小蟲子發生了興趣,我跟著它後面,心想:這是乙隻勇敢的小蟲子,它不怕危險爬到我身邊找食物,我大叫的時候,它也沒有逃走。

我正想著,它又一次停了下來,前面是乙個草堆,草堆前有乙個細小的洞,跟著,乙隻比它小一點的蟲子爬了出來,刁起它放下的食物朝洞裡爬去。那只爬進洞裡的蟲子再次出來的時候,食物已經沒有了,但緊跟著出來的是乙隻更小的蟲子。我觀察了一下,那只更小的蟲子應該是它們的孩子吧。

那一家三口一起朝前爬,它們爬到另外乙個小洞,大概探訪親戚去了。我回到毯子上仰望著樹。突然,我想:我可以給它們一些食物那它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它們看起來是那麼的弱小。

我回家找了一些麵包屑,回到原地喂蟲子。我把麵包屑撒在洞旁,好久不見它們出來,我就把毯子鋪在附近的一棵樹下等它們。等啊等,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醒了之後,我發現麵包屑不見了,我再撒了些下去,蟲子聞到味道後,爬了出來,又把麵包屑刁了回洞裡去。我就這樣跟它們玩著,居然不怕它們了,比起我來,它們真的是太弱小了。

我一抬頭,看見晚霞染紅的天,回過神來,收好毯子,把剩下的一些麵包屑撒在洞旁,踏著草坪,回家去了。

4樓:拽克

今天,我又興致勃勃地來到螞蟻洞旁,看見它們熙熙攘攘地往來。

螞蟻站成一排排的,正準備做操了。忽然,螞蟻隊伍亂了套,紛紛散開,它們跑著跑著,不斷地左衝右撞,乙隻龐大的螞蟻撞到了乙隻嬌小的螞蟻,那只嬌小的螞蟻眼淚爭先恐後地落了下來,怎麼辦呢?那只嬌小的螞蟻再也爬不動了,一大群螞蟻擁過來,抬起嬌小的螞蟻就向遠處走,它們的嘴裡不停的在安慰小螞蟻,小螞蟻感恩不已,連聲說謝謝。

我的目光順著螞蟻走的路探索,我看到了螞蟻的團結互助,友好的品質。我更在那裡得到了許多!

我漫遊了整整一上午,直至太陽公公笑得更猛的時候,我的心才收回來。

看到它們這樣團結友好,我完全迷惑了,到底在螞蟻的腦海中蘊藏了多少智慧型?螞蟻究竟有多少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是什麼力量是它們這麼團結呢?我完全沉浸在螞蟻的海洋中了。

螞蟻回家了,洞裡傳來一陣螞蟻吃食的聲音。我,在這智慧型的海洋裡返璞歸真了。

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3課小練筆怎麼寫 5

5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後面第3題:悲憤欲絕,絕:斷氣,形容悲痛、憤怒到了極點,痛苦到要死了。與世長辭,辭:告別,指去世。

六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三課小練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是六年級的,現在已經過了,我們已經謝了好幾天了,我也覺得和你一樣,呵呵!反正沒事,搞我最佳吧!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3課小練筆200字急急急!!!!!!!!!

7樓:使用者

當火舌突然間撲到了蟻巢時,巢中的螞蟻驚恐萬狀,但它們並沒有四處逃竄,而是見險而上,一起噴出蟻酸。不知有多少「勇士」在烈火中犧牲,終於螞蟻們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戰鬥結束了,螞蟻們還把犧牲的同伴安葬。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團結的珍貴,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我們不是常說「人心齊,泰山移。」嗎?

其實,螞蟻也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它們就利用「團結」——這個強大而無法抗拒的力量,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而螞蟻們勇往直前撲火的這種品質又是可貴的。我們也要勇敢,無論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去征服。

只有去征服,才能證明自己的勇氣,增加自己的閱歷。當我讀到螞蟻們安葬自己的同伴時,又深刻地感到了「友誼」這個詞。螞蟻們在戰鬥中, 同時它們還互相保護對方,使對方不受傷害。

在那時,可是生死關頭啊,但螞蟻們仍然記著要保護同伴,這份友誼可謂是無價之寶。人與人之間同樣需要互相愛護,互相關心。但是我們人們都往往連這小小的螞蟻都不如。

如果火變大了,螞蟻們就變成蟻團脫離火海,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又使我們肅然起敬了。當洪水肆虐,水漫延到地上,襲擊蟻巢時,為了逃生,眾多螞蟻又聚攏在一起,抱成一團,隨波漂流。蟻球外層的螞蟻,有些會被波浪打落水中。

在蟻球快靠岸的時候,蟻群一排一排在上岸——得救了,但是蟻球最裡層的螞蟻們已經無力上岸了,它們成了英勇的犧牲者,可它們卻顯得無怨無悔。這說是「捨己救人」。別以為只有人才會這樣,昆蟲也知道這個道理,昆蟲也擁有這種思想,它們也會為了救自己的同伴而捨去自己。

想當年,有多少解放軍戰士、紅軍戰士為了別人寧可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這種精神我們都要弘揚它,將它世世代代傳下來,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

螞蟻,昆蟲中的英雄,你能告訴我們的太多太多,就讓我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慢慢地去體味它、挖掘它,將它移植於自己的心中吧。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3課小練筆

8樓:藍色de楓鈴

蜘蛛,它有八個細長的腿,上面長著一些絨毛。它頭部發白,腹部呈金黃色,上面還有一些棕色的花紋,給人一種既美麗又畏懼的感覺。我將它放進了乙個塑料箱中,準備餵養它一段時間。

因為我喜歡昆蟲,更愛飼養昆蟲,從中我能學到很多電視,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我先準備觀察蜘蛛怎樣織網。當天晚上,我拿著手電,開始仔細觀察。

只見它先從尾部垂下來一條絲,形成了一條筆直的線,接著它從各個角度重複這樣的動作,形成了乙個五邊形的大框架。接著,它又開始圍著框架一圈一圈的由外向裡的織起來。若干小時後,它終於織成了乙個大網。

它最有趣的要數捕食了,我拿著乙隻小蟑螂,放進了它的網中,蟑螂被網粘住了。只見蜘蛛好像猛獸一樣,及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網裹住了蟑螂,又用兩隻毒牙紮進了蟑螂體內,將其麻痺,就開始慢慢地享用這頓美餐了。

9樓:酷de沒人愛

寫蝸牛吧。比較好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他有一雙威力無比的大刀,可以用它去攻擊任何他想要攻擊的人所以他在昆蟲王國是一位威猛的將軍!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11課課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十一課語文課文

11 唯一的聽眾 用父親和妹妹的話來說,我在 方面簡直是乙個白痴。這是他們在經受了我數次 折磨 之後下的結論。在他們聽來,我拉小夜曲就像在鋸床腿。這些話使我感到十分沮喪,我不敢在家裡練琴了。我發現了乙個練琴的好地方,樓區後面的小山上有一片樹林,地上鋪滿了落葉。一天早晨,我躡 ni 手躡腳地走出家門,...

六年級上冊第三課《草蟲的村落》中的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

1 近義詞 1 蘊含 蘊藏 2 奧秘 奧妙 3 靜謐 寧靜 4 俏麗 美麗 5 探索 探尋 6 勤勉 勤勞 7 行色匆匆 風塵僕僕 8 意味深長 語重心長 2 反義詞 1 靜謐 喧鬧 2 勤勉 懶惰 3 行色匆匆 悠哉游哉 4 意味深長 索然無味 3 多音字 1 好 h o好奇,h o友好。2 似 ...

跟我學語文六年級上第三課《山雨》欣賞佳句,掌握句式

山雨 來得突然 跟著那一陣陣濕潤的山風,跟著那一縷縷輕盈的雲霧,雨,輕輕悄悄地來了 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很遠的山林裡傳來,從很高的山坡上傳來 沙啦啦,沙啦啦 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地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並且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雨聲裡 想起了李商隱的詩 瀟灑停回汀 依微過短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