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語文六年級上第三課《山雨》欣賞佳句,掌握句式

2021-03-30 15:21:52 字數 1027 閱讀 5271

1樓:匿名使用者

山雨 來得突然——跟著那一陣陣濕潤的山風,跟著那一縷縷輕盈的雲霧,雨,輕輕悄悄地來了……

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很遠的山林裡傳來,從很高的山坡上傳來——

沙啦啦,沙啦啦……

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地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並且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雨聲裡 想起了李商隱的詩 瀟灑停回汀 依微過短亭 氣涼先動竹 點細未開萍 稍促高高燕 微疏的的螢 彷彿就是寫著我此刻的感覺。雨,使這山中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樹葉,每一叢綠草,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灑灑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闋(qùe)又一闋優雅的、帶著幻想色彩的小曲 ……「此曲只應天上有」呵!

雨使山林改變了顏色。在陽光下,山林的色彩層次多得幾乎難以辨認,有墨綠、翠綠,有淡青、金黃,也有火一般的紅色。在雨中,所有色彩都融化在水淋淋的嫩綠之中,綠得耀眼,綠得透明。

這清新的綠色彷彿在雨霧中流動,流進我的眼睛,流進我的心胸……

這雨中的綠色,在畫家的調色盤上是很難調出來的,然而只要見過這水淋淋的綠,便很難忘卻。記憶宛若一張乾燥的宣紙,這綠,隨著絲絲縷縷的微雨,悄然在紙上化開,化開……

去得也突然——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一下變得非常幽靜。遠處,乙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著浴後的歡悅。

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繼續往下滴著,滴落在路畔的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

丁——冬——丁——冬……

彷彿是一場山雨的餘韻。

佳句:這雨中的綠色,在畫家的調色盤上是很難調出來的,然而只要見過這水淋淋的綠,便很難忘卻。記憶宛若一張乾燥的宣紙,這綠,隨著絲絲縷縷的微雨,悄然在紙上化開,化開……

感受:作者通過宣紙來把讀者帶到雨中的水淋淋的綠,激發了讀者的想像力。

2樓:衣食無憂赫赫

《山雨》是第二課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做啊,還看什麼資料,浪費表情,笨啊!!!!!

跟我學語文五年級下古詩意思

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三課小練筆80字!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

仿寫六年級第三課寫出田野作文,有關仿寫六年級上冊第三課的作文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 沙沙 的響聲,就像農民的笑聲。...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課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本文通過記敘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說明了人在艱苦環境中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主要講了鄉下老家的空地,被乙個個子很高的人租下來種樹,桃花心木。然後作者觀察他種樹的奇怪現象。然後與種樹人的談話。匆他的華麗,作者悟出做人的道理。有寫他不再來了,桃花心木也不會枯萎了,說明他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