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三課的第七段要背下來嗎

2021-03-04 08:55:55 字數 1782 閱讀 6623

1樓:天神永恆

夥計,的確要背誦,我的課本課後練習上寫著:背誦課文第七自然段。《走遍天下數為侶》。

5年級上冊語文第3課的第7自然段簡單講述作者是怎麼看書的?從中你受到了哪些啟發?

2樓:周文清

我現在六年級了,我沒有五年級的書,我只能粗略的回答一下,請見諒!

第三課是走遍天下書為侶嗎?第7自然段寫作者是怎麼看書的話,非常好找,首先、然後、最後那裡。啟發就是知道了乙個讀書的方法。

祝你學習進步!望採納!再見!

3樓:小公主

首先思考,編下去,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他們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書要背的課文,要背多少

4樓:yiyuanyi譯元

關於要求背誦的課文段落

1、 第10頁第7自然段(所以,我願意……這真像與另乙個人同船而行.)

2、 古詩詞三首

3、 第26-27頁第13自然段(是啊,鶯兒……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4、 第41頁第5自然段(鯨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就可以判斷鯨的種類和大小.)

5、 幾種新型玻璃的名稱.

6、 第60頁第10自然段中父親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勇氣和力量.)

7、第66頁第12-15段(父親接下去說……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8、第80頁古人的兩種記事法;

9、第94頁第12段中(他挖了8小時……到處都是血跡.)

10、第103頁最後自然段(這些年來……我努力地向前駛去.)

11、第115頁第3- 4段(圓明園中……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12、第119頁第6自然段中(五位壯士屹立在……相繼從懸崖往下跳.)

13、第136頁 《長征》全文.

14、第140頁第7自然段(這莊嚴的宣告……一齊歡躍起來.)

以上段落在縣級命題中將以「按課文內容填空」的形式出現

二、關於語文園地中的日積月累.

要求背誦,但在縣級命題中不會以「按課文內容填空」形式出現,將以選擇,連線等形式出現.

三、其他.

第82-83頁看到「冊、典、刪」這幾個字的甲骨文和金文能寫出他們的楷書;

第85頁,漢字的演變表中,能說出幾種字型的名稱,字形和名稱會連線.

5樓:jr沐昀惜

不管你是幾年級,語文書上出現的古詩文和優秀優美散文都是值得背會的。古詩文考試用得著,寫作文也用得著。優美散文多備一些對寫作幫助很大的,對於增強你的語感,做閱讀題幫助也很大。

所以建議盡量多背一些,絕對有益無害的。

五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需要背的課文有哪些?

6樓:hi南悅悅

1、 第10頁第7自然段

2、 古詩詞三首背誦和理解

3、 第26-27頁第13自然段

4、 第41頁第5自然段

5、 第60頁第10自然段中父親的話

7、第66頁第12-15段

8、第80頁古人的兩種記事法

9、第94頁第12段中

10、第103頁最後自然段

11、第115頁第3- 4段

12、第119頁第6自然段中

13、《長征》全文.

14、第140頁第7自然段

語文書上出現的古詩文和優秀優美散文都是值得背會的。古詩文考試用得著,寫作文也用得著。優美散文多備一些對寫作幫助很大的,對於增強你的語感,做閱讀題幫助也很大。

所以建議盡量多背一些,絕對有益無害的。

倍速學習法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課的近,反義詞,多音字是什

所謂的學習語文課bai文三步法du,不外乎就是zhi閱讀,理解,領悟.所謂閱dao讀就是將新課文通內讀一遍.先從此文章是出於哪容位名家之作,再在這當中學習新的生字詞並將好詞好句加以積累.然後總結課文的主要內容,從這當中理解全篇課文在寫些什麼,並從理解中領悟出課文的中心思想,以此為途徑來研究作者寫此文...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課怎麼分段,五年級下冊第三課《白楊》怎麼分段?

1 2 寫 我們 迎著兒童的湧流,擠進頤和園去賞春。3 4 寫 我們 在知春亭畔和湖邊看到許多兒童熱熱鬧鬧地春遊。五年級下冊第三課 白楊 怎麼分段?1到3一段 4到12一段 13到15一段 16一段 1到3,4到12,13到15,16一段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三課怎麼分段 一 1至3 二 4至12 三...

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本第三課走遍天下書為侶有哪些好句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你喜愛的書就像乙個朋友,就像你的家。大家哦親就到家對偶式你的哦安心哦時你吃吧二季度別的 五年級語文上冊課本第三課 走遍天下書為侶 中有哪些好句 就那些比喻句還有最後一段 挺想幫你的但我和你的教材不一樣,對不起 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三課小練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