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的蛋糕吃了會引起什麼病,吃了發霉的蛋糕怎麼辦?

2023-02-27 22:55:03 字數 2900 閱讀 2631

1樓:網友

發霉的蛋糕吃了一點點的話,不會引起什麼病;

如果上面有大量細菌類,可能拉肚子;

但盡量不要吃,誤食一兩次,是不會引起什麼病的;

所有專家說發霉或某種物質致癌,是指加大致癌機率,或長期才能產生實質影響的。慢性疾病的形成本身是乙個長期的且複雜的過程。

2樓:表面章

為了身體健康不要吃了,發霉的食物中有致癌物,等很多危害。

蛋糕有了發霉的點,把霉點弄了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發霉的話,不僅僅是表面的變化,內部也發生了變化,外部是一種顯現。食物長時間放置,就會腐爛變質,變會長黴,黴是菌的一種,叫黴菌,也是微生物的一種,它在蛋糕上面繁殖侵占,蛋糕發生了變化,所以不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好了,這不能吃那不能吃,以前困難的時候,什麼都吃,也沒有看到有多些人被毒死的,照樣活到七八十歲。現在天天養生,四五十歲的就歇菜了,這又是為什麼呢?求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一兩點就把它挖掉,好的部分吃一點嚐嚐,無異味的就可以吃。

昨天沒看就吃了蛋糕,吃了兩個才發現已經發霉了,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吃都吃了,不是很要緊。發霉的東西一般會有黃麴黴素,具有致癌性。但因為這樣而得癌的可能性並不高。你若實在不放心,去看一下醫生也無妨。

7樓:維尼

首先,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其次,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第三,發霉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這種影響不是很嚴重的,但是為了保險期間,建議你服用一些生薑水,這樣的話,可以防止有嘔吐現象產生,如果出現拉肚子現象,就喝點黃連素片,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不用管。

8樓:紫色0牽掛

對身體是有些影響,但不是很大,最多也就拉肚子,沒什麼事,不常吃就可以了,以後多注意些。

9樓:兔子大獃喵

應該沒事,我還喝過長毛的果汁m(_ m也是不知道的情況下。不過以後吃東西一定要看,尤其是麵包和蛋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吃吧,趕緊扔了,這麼熱的天~~~

11樓:

沒事的 我也吃過 還活著。

12樓:夏日

拉肚子唄,下次看看再吃~~

吃了發霉的蛋糕怎麼辦?

13樓:顏值資源社

下次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查一下。

若平日腸胃不好,注意會不會有腸胃的不適吧。

一般不會有大問題的。

14樓:扈為飛靈波

吃多久,沒多久趕緊扣喉嚨吐出來。久了最好去藥店問問。

吃了乙個發霉的蛋糕乙個沒有黴會有事嗎?

15樓:佳尼斯

少量吃了只要沒有異常症狀(如嘔吐、腹瀉等)就沒事的。

因為人體腸胃含有大量胃酸,可以殺死少量的黴菌孢子,人體本身的免疫力也可以應付,只要沒有異常反應就不必擔心。

如果出現嘔吐、腹瀉這些症狀的話建議去醫院,找專業人員**。少量黴菌孢子沒有影響,但是如果量大的話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的,嚴重的甚至會引發癌變,所以要引起重視。

吃了過期發霉的蛋糕會有什麼後果

16樓:佳尼斯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17樓:員名酆明智

這個看你食用的量了,一般不會有特別嚴重的後果,可能會因為細菌感染引起腸胃不適,你可以先在家觀察一下,萬一出現拉肚子等腸胃疼痛等情況的話還是要及時就醫的,以免因細菌感染引起其它的併發症。

蛋糕表面發霉了,裡面 還能吃嗎

18樓:佳尼斯

如果是吃的不多,沒有出現腹痛腹瀉頭暈等異常症狀的話就不用著急,吃的太多的話有異常症狀的請及時前往醫院讓醫生來處理。

發霉的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黴菌孢子,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很大的,特別是嚴重的還可能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19樓:毛茸茸的耳朵

不能……

任何食物的腐壞都是從裡到外的乙個過程,黴菌不是說寄生在表面,而是從內部長出來,就好像樹苗一樣。

蛋糕這樣的東西,糖分高,所以發霉的話,是整個蛋糕都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不然中毒切忌!

21樓:燒鍋爐的天鵝

黴菌都會擴散的,吃了會鬧肚子的,還是別吃了~

吃了發霉的蛋糕?

22樓:網友

發霉的蛋糕最好是不吃如果是不小心吃了那麼也沒有什麼關係,偶爾的一次是沒事的如果是你不放心可以吃一些管腸胃的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的蛋糕最好不要吃。

吃了發霉的蛋糕會致癌嗎

24樓:w緣故

吃多了肯定會的吧,不過肚子肯定會壞,所以建議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吃了發霉的板栗會有什麼後果,吃了發霉的甘蔗會有什麼後果

不抄能吃了,栗子容襲易變質霉爛,而變質的栗子吃了會中毒。栗子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性味甘溫,能厚胃腸 補腎氣,有養胃 健脾 補腎 強筋 活血 消腫等功效。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 小便多和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也能強筋健體。但吃栗子要注意 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易感覺撐,所以一...

我吃了發霉的麵包,要怎麼辦,剛剛吃了發霉的麵包怎麼辦

要大量喝溫水,盡快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同時兩小時內注意自身有沒身體不適情況,如 腹痛 腹洩 發熱 嘔吐等症狀,若有的話,需要到醫院就醫。偶爾吃一次又不礙事的 又不是天天吃!胃腸道功能很強大,不礙事的,不用太在意!以後不吃就行呢 這種情況對身體的健康是不利 的,但是出現不適的現象,是暫時的,之後不久就...

吃了發霉的東西口苦會怎樣,不小心吃了發霉的東西會致癌嗎

吃了發霉的東西要立馬清理口腔,不要讓黴菌殘留在口腔中。還要觀察身體是否出現不適,有問題要及時就醫。吃東西的時候要先看東西是否已經過期 變質 發霉,不要誤食不健康的食物,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不小心吃了發霉的東西會致癌嗎 不會的,因為癌症的得來也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是說吃一兩次霉變食物就會得的 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