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武漢市醫療統籌基金起付標準的5個問題

2023-02-27 21:55:02 字數 2563 閱讀 9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騙分,你可以直接問任意醫院的醫保辦公室解答。

因為你問題的第四條,不同的醫院的規定不一樣,有的要你自己先墊付然後去跑報銷,有的你只用出自己該出的一部分就行了,醫院幫你去辦。

什麼是基本醫療保險統籌**的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

2樓:網友

所謂基本醫療保險統籌**的起付標準,是指在統籌**支付範圍內,統籌**開始支付參保人醫療費用前,參保人按規定須先自付的醫療費用數額,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統籌**支付的「門檻」。

所謂統籌**的最高支付限額,就是通常所說的「封頂線」,是指由統籌**所能支付的醫療費用上限。超出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則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

根據***《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8]44號),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原則上控制在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左右,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控制在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

所以,全國各省市的職工年平均工資不同,各城的基本醫療保險統籌**的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也是有差別的。

如何理解基本醫療保險統籌**的起付標準?

什麼是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

3樓:律兜諮詢1號

統籌**起付標準就是通常所說的「門檻」,是指統籌**支付之前,按規定必須先由個人負擔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只有超過「門檻」的費用,才能由統籌**按比例支付。

什麼是上海醫保統籌**起付標準?起付標準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起付標準,也就是起付線,達到起付線以上部分,按規定報銷。

2、08醫保年度內,屬於醫保支付範圍內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在帳戶資金用完後,門急診自負段標準為1500元,超出部分附加**支付50%,其餘部分由個人自負;住院醫療費用,起付標準1500元,累計超過起付標準的部分,由統籌**支付85%,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70000元,超過以上部分由附加**支付80%,其餘部分由個人自負。

請教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規定:①第三十二條: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左右確定。

個人在乙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5%左右確定。②第三十三條: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在乙個年度內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累計最高支付限額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確定。

(注:北京市2023年的職工平均工資為32808元,但實際上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一直是按照1300元實施的,個人在乙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650元確定。現在依然實施的是這個標準。

)③第四十條: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對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大額醫療費用按照下列辦法支付: (一)職工在乙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2000元的部分,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50%,個人支付50%。

(二)退休人員在乙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1500元的部分,不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60%,個人支付40%;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支付30%。 三)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的最高數額為2萬元。 (四)職工和退休人員在乙個年度內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不含起付標準以下以及個人負擔部分)的住院醫療費用,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支付30%。

但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最高數額為10萬元。 (注: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的起付標準為2000元,最高數額為2萬元。

對於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最高數額為10萬元。)

杭州醫保起付標準是多少,也就是自費多少才可以報銷?下一年的標準是重新開始 還是累計去年的?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的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控制在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的幾倍?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控制在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

按照《***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8]44號)第三條規定,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險**由統籌**和個人帳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帳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一部分劃入個人帳戶。統籌**和個人帳戶要劃定各自的支付範圍,分別核算。

統籌**的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起付標準原則上控制在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左右,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控制在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用,從個人帳戶中支付或由個人自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醫療費用,主要從統籌**中支付,個人也要負擔一定比例。

超過最高支付限額的醫療費用,可以通過商業醫療保險等途徑解決。

沒有武漢市戶口和社保,但有武漢市公積金可以在武漢買房嗎

申請公積金貸來款時應具備以下基本條自件 1 具有完全民bai事行為能力 du 2 公積金繳存證明 zhi或住房 dao公積金卡 3 申請人及配偶身份證 戶口本和婚姻狀況證明 4 所在單位正常繳存住房公積金一年 含 以上的在職職工,其本人須正常繳存六個月 含 以上,且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達到管委會公布的...

武漢市的橋介紹

武漢長江大橋 位於湖北省武漢市內,大橋橫跨於武昌蛇山和漢陽龜山之間,也就是唱說的龜蛇鎖大江。武漢長江大橋是我國在萬里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鐵路 公路兩用橋梁。全橋總長1670公尺,其中正橋1156公尺,北岸引橋303公尺,南岸引橋211公尺。從基底至公路橋面高80公尺,下層為雙線鐵路橋,寬14.5公尺,...

武漢市十五中,武漢市十五中學是省級還是市級高中

我是十五中99年畢業的.十五中在武昌區不算一流的,只能算2流吧.看你想學文科還是理科了.理科還湊合,上一本的大概有十來個,當然我說的是華中科技大和武大,武漢理工這些.如果你立志清華北大,還是有點難度.文科在學校不怎麼受重視,到高3,最好的英語老師數學老師一般都配備給理科班了,甚至好的苗子都被策動上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