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次醫保報銷怎麼查?怎麼辦理?

2023-02-27 22:00:02 字數 6074 閱讀 2642

1樓:

如果是住院,帶著住院收據到出院登記視窗列印二次報銷單。如果是門診,在單位辦理報銷時把門診收據、處方等等交上去就行了。

二次醫保報銷怎麼查詢什麼時候才能到

2樓:皆有可能

每月十五號之後辦理,到下個月十五號之前能到賬,如果沒有可以打給你報銷時候單據上留給你的**查詢或者諮詢一下。

3樓:網友

二次報銷,一般都是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通過其他保險進行報銷的一種方式,具體報銷多長時間能拿到報銷款,各地沒有統一的時間,建議你直接向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諮詢,或直接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4樓:生活小百科大搜尋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按照規定,目前乙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住院費用時,在職、退休人員起付線金額均為1300元。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按50%確定,為650元。乙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住院費用)最高支付目前為7萬元。

退休人員的個人支付比例為在職職工個人支付比例的60%,但是起付標準以下的部分相同,全是由個人支付。住院報銷的標準與參保人員所住的醫療機構的級別有關。 注意:

門診、住院為兩個起付線。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進行查詢;

2、撥打當地社保局**或撥打全國社保服務**12333即可查詢;

3、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以及社保卡,到當地的社保服務視窗查詢;

一般而言,醫保報銷後1至2週就會到賬,但不排除受其他因素影響,每個地區醫保報銷規定有所差異。

醫保二次報銷怎麼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一次就報了何必脫褲子放屁費二次功夫,一次完成不就得了。

所謂傳說二次報銷,其實與醫療保險無關,是各地方**設定的救助政策,是為低保戶、低保邊緣戶設定的大病救助政策,這由地方**買單,與醫療保險無關。

如果你是低保戶、低保邊緣戶,就到戶口所在地社群居委會提出大病救助申請。

6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二次報銷,一般都是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通過其他保險進行報銷的一種方式,具體報銷多長時間能拿到報銷款,各地沒有統一的時間,建議你直接向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諮詢,或直接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也可以到當地的醫保中心大廳找工作人員查詢,這個也是屬於他們的工作範圍之內的。

二次報銷是怎麼回事 ?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7樓:金果

「二次報銷」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一般情況下,二次報銷由公民所在單位予以報銷。

二次報銷的手續:

1、參加社保的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主要是患者本人的有效證件即可。

2、參加社保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8樓:小島知道

大病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9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您好,醫保二次報銷所需材料:1、住院病人提供:醫保結算單(原件)、住院發票、費用清單(醫院直接提供住院費用結算單)、診斷書、病例、病人本人身份證和本人銀行卡。

2、門診病人提供:醫保結算單(原件)、門診發票、門診所對應處方、最近病例、病人本人身份證和本人銀行卡。

10樓:奶爸保險規劃

對於醫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幾年國家也是一直在大力宣傳。而二次報銷,可以先從字面上來理解。一般的話,醫保是只能報銷一次。但是如果是二次報銷,是可以報銷二次的。

二次報銷,就是報銷一次報銷完剩下的錢。雖然報銷的金額沒有第一次多,但還是能省下一筆錢。不了解社保中醫保的用途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11樓:康波財經

醫保二次報銷需要什麼條件?

12樓:皆有可能

正常報銷流程後還可報銷第二次。1萬塊是第二次報銷的起付線,剩下按50%報銷。新農合只是基礎保障。想要看得起病,還得自己去配齊保險。

13樓:網友

二次報銷就是出院時報完了合作醫遼後,等到年底還能申請二次大病報銷。需要手續,病人的戶本,身份證,出院證明,以及合作醫療本和一些看病手續和藥費全部單子。

14樓:愛喝粥

很多人不知道醫保還能二次報銷,怎樣才能享受醫保二次報銷呢?第一:必須是參 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或者農村新知農合醫保,而且單獨購的。

第二:全年費用超過指定數,可享受二次報銷。第三:

申請二次報銷的時候,需要帶齊病例本、道第一次報銷的憑證、出院證明等。

15樓:蔡剛潔

說得好像聽明白的!但是我一點都沒看明白!這二次報銷怎麼個報法?

去**報銷!是當時住院的醫院還是別的什麼單位?是醫保的農合的都可以報?

說的保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保險?有沒有明白人說點大白話通俗易懂的方式說一下!謝謝。

16樓:網友

超過起付線二次不能報銷。

17樓:漢稷騫

我媽住院花費10萬元,能二次報銷麼。

公司醫療保險二次報銷怎麼查詢是否通過 ,報銷費用什麼時候到賬? 10

18樓:

住院帶著住院收據院登記視窗列印二報銷單門診單位辦理報銷門診收據、處等等交行。

住院二次報銷怎麼申請

19樓:小魚教育

住院二次報銷需要的手續:

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20樓:孫艷律師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3、首先大病保險不是按照病種報銷,而是按照一年之內這個人看病總費用進行報銷,費用超過一定額度,不管參保人患的是什麼病,都可以按照對應的比例報銷。

21樓:皆有可能

需要條件:住院證明、特 殊病種。

新農合二次報銷的條 件如下:

1、參加了當年的新農合。

2、當年新農合**結餘較多,地方上出台二次報效政策,檔案一般是第二年年初出台。

3、醫療費用達到起付標準,(具體多少看地方檔案要求)起付標準以上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一般分等級報銷。

4、理論上必須是一次性醫療費用達到起付線,多次醫療不能合為一次。

先心病、兒童白血病、宮頸癌、乳腺癌、唇腭裂、終末期腎病、重性精神疾病、肺結核、愛滋病、結腸癌、胃癌、血。

22樓:不要刪寶寶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乙個月內連續兩次住院醫保怎麼報銷?

23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保險,方法如下:

以徐州市為例,正常參保繳費的徐州市區職工醫保和徐州市區居民醫保,凡是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包含家庭病床和市外就醫),全年累計的個人自付部分減去丙類費用在一萬元以上部分的均可享受徐州市區2023年度醫保**的二次補助。

補助比例:符合補助範圍的金額:一萬到五萬的按60%補助;五萬到十萬的按70%補助;十萬以上的按80%補助;若同時享受重殘、特困、低保待遇的人員再上浮10%。

所需材料:領取二次補助時,請持享受二次補助人員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本人的本市銀行卡或存摺(農商銀行賬號除外)的原件及影印件;若不是本人前來辦理,還需提供代辦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備齊上述材料到市醫保中心(淮海西路181號)服務大廳二樓19號、20號視窗辦理申領手續,市醫保中心暫時發放的是2023年度市區職工及居民醫保的二次補助,申領手續沒有時間限制,正常工作日均可辦理。

24樓:職場導師琴琴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琴琴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0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幫助更多人做好規劃。

在同乙個疾病下半個月住了兩次醫院,但不是在同乙個醫院的,這種情況下也可以報銷的,住幾天就報幾天的,這個應該是沒有異議的,你也可以問一下報銷的醫保中心。

25樓:老姐不是白叫的

同一種病,兩次住院時間間隔不到乙個月的,按一次住院報銷。社保要有轉診證明。

2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的話,2級醫院給報銷,3級醫院不給報;社保的話,都能報一點。

二次報銷去**報?

27樓:網友

二次報銷僅限於新農合,到醫院視窗或者新農合結算科進行報銷。

1、新農合二次報銷流程。

(1)出即時結算。

因大病在當地的二甲醫院或者定點醫院就醫的新農合參保人員,可以直接在醫院收費視窗由醫院墊付大病保險賠付資金,出院時自動依據新農合大病保險比例來報銷,不需要額外辦理報銷手續。

(2)出院後結算。

如果是出院後辦理報銷結算,需要出院後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到新農合結算科進行審核,符合條件者則可拿到新農合補償款,不符合條件則按照一般住院報銷比例進行報銷。

2、新農合二次報銷所需材料。

(1)新農合補償結算單;

(2)居民身份證患者戶籍原件、參合證(卡)原件;

(3)醫療機構費用發票,或者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影印件;

(4)費用清單、出院結算單或者蓋原件收取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5)持有特殊慢性病患者提供的慢性病證,或者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特殊慢性病診斷證明以及門診病歷;

(6)患者本人或者與患者有關係證明的關係人銀行匯款賬號。

新農合報銷以後,合規的自費累計超過萬元的可以納入新農合大病保險報銷,萬元部分按50%的比例給予補償,5萬元—10萬元部分按55%的比例給予補償,10萬元以上部分按65%的比例給予補償,這個實行分段補貼,封頂線為30萬元。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就診患者,是完全自費後拿著醫院開具的發票去所在轄區**機關申請報銷的。拿北京的特殊病患者為例。各個區縣報銷比例不同。

比如同樣的癌症患者順義地區病人的報銷能達到55%延慶懷柔的比例更高,而門頭溝的只能享受40%的報銷比例。

2023年大病二次報銷的條件

一般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就可以 第一病人必須是參加了城鄉居民醫保,否則就是空談。第二醫保花費在出院時,經過第一次報銷,且個人所承擔的費用超過當地設立的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年收入水平,可以不限病種申請二次報銷。第三就是準備好醫療費用支出及診斷的證明,除去一次報銷外,醫院開具的發票收據,以及病例醫...

大病二次報銷有時間限制嗎2023年的能在2023年報嗎

大病二次報銷,有的單位沒有二次報銷,可諮詢自個的單位以下 2014年度看病發生的全額墊付醫療費,本地申報醫保截止時間是2015年元月中旬左右,各地可能略有差別 如果2014年看病發生的全額墊付醫療費,錯過了醫保申報時間,本地醫保是下半年開始補報有望,至於幾月開始,屆時補報單位聽醫保 通知。二次報銷 ...

合作醫療二次報銷是怎麼計算該報多少錢的

合作醫療二次報銷計算及說明 一 報銷條件 各地略有不同,以北京為例。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城鎮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超過上一年度北京市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費用,農村居民在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