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要教多少年才可領退休金

2023-03-17 22:20:03 字數 1787 閱讀 8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這兒地方政策:女50男55,但如果是國家政策,那就慘了:女55男60!!!

以前還有「三五幹部」一說:三十年教齡五十年工齡就可以退休,但現在沒了,不把你全榨幹怎麼可能讓你退休呢,最理想的就是:讓你今天退休第二天就死翹翹了!!!

這種情況在我這兒還真有幾例呢:退休工資才領了乙個月就死翹翹了的2人,退休工資領了不到一年就死翹翹了的4人。

工資又低:臨退休了工資還沒有才考入的公務員的工資高啊!!!

可悲啊!!!

可憐啊!!!

國之恥啊!!!

這種世道下誰還會讓自己的子女去當教師啊!!!

(特註:以上情況指佔大多數的農村中小學教師,不含大學和城市教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教多少年,都要到退休的年齡才可以領退休金!男60歲,女55歲。

3樓:物理蝸牛

男性退休要求60歲,女性要求55歲。

4樓:阡陌上花開

至於退休能拿多少,有乙個公式。您可以自己算: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

這裡要提一下,單位交的放統籌賬戶,個人交的放個人賬戶。辦理退休時,會從統籌賬戶轉3%到您個人賬戶。

臨近退休的是比較適合辦理社保的,建議本人去辦理。

5樓:慶帥老師

你好,教師要到達退休的年齡,才可以領取退休金。也就是女士要55周歲,男士要60周歲以後,到了退休的時候,才可以領取退休金。

個人繳納社保。

個人辦理社保需要多少錢?

首先得清楚知道當地社保最低繳納基數和最高繳納基數,一般很多公司都是給按最低繳納基數給你繳納社保的。這樣一來,他們就少給了很多錢,別以為你這樣到手的工資變多了就是好事,將來你的養老待遇變低了才是。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和前面說的「職工社保」幾乎一模一樣,五種社會保險都可以續上。

但是所有的費用都要自己出。

養老保險:單位14%; 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8%; 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 個人。

生育保險:單位; 個人無需繳納。

工傷保險:單位; 個人無需繳納。

除此之外,你還得負擔一筆**費用。

如果你在城市,居民社保被稱為城鎮居民社保;如果你在農村,居民社保就是我們常見的新農合。

以個人身份繳納的社會保險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種,必須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辦理。

醫療保險則是有個具體的規定,比如北京的居民醫保,兒童每年交160元,老年人每年交360元,無業居民每年交660元。

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局,畢竟不同地方的政策還是有差異的,以當地政策規定為準。

6樓:比佛

目前退休年齡規定。

(1) 公務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的應辦理退休手續;

(2) 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的應辦理退休手續;

(3) 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0周歲的應辦理退休手續。

教師屬於國家事業單位,所以教師退休年齡為: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的應辦理退休手續;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男滿60周歲、女滿50周歲的應辦理退休手續。

總結:男性均為60歲退休;女性幹部為55歲退休,工人為50歲退休。

½ìê¦íëðýºóö°òµäê½ðã¿ôâáì¶àéù£¿

參加工作多少年才可以退休,多少年工齡可以退休

以能領取養老金來計算,工作15年後才可以退休。我國現行的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規定,養老金需要繳滿15年,並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可以領取。簡單地說,就是養老保險必須交夠15年,退休後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退休年齡現行規定 企業女工人50周歲 女幹部和以個體身份參保的女性55周歲,男性都是60周歲退休。...

退休時醫保達到多少年才可以補交?

一般情況男需要交滿25年,女需要交滿20年。社會保險法規定,退休人員參加職工醫保,不繳醫療保險費,但是參保人員要享受退休人員的醫保待遇,必須退休時要繳足醫療保險費。如果在退休時不足繳費年限,可在辦理退休手續時,一次性補繳所差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後,才能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拓展資料 醫療保險費是由職工 ...

2017退休人員要補交多少年醫保

一般退休時如果沒達醫保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男30年女25年也有地方比這少五年。一般退休人員可以免費醫保,指行政事業單位 2017年退休醫保補繳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