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需要交滿多少年社保要交滿多少年

2021-03-04 09:00:51 字數 1786 閱讀 595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取的。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內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容×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個人社保最低要交滿多少年?

2樓:v小阿宇阿

你好,養老保險最低copy繳費年限為15年,根據《社會保險法》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的,才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全省/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一般參保的個人,因生病身亡或者非因公死亡人員,其法定繼承人可以領取喪葬補助和撫卹金。參保者死亡後,其家屬可攜帶身份證,死亡證等相關資料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參保者個人賬戶餘額。同時可以申請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交多少錢:是你們地區上年一年社會平均工資來確定的。養老保險的費率專

是:單位19%個人8%(單位就業)、

屬20%(靈活就業有三個檔次:上一年度社平工資的40%、60%、100%)

醫療保險的費率是:單位8%個人2%

失業保險的費率是:單位1%個人0.5%

工傷和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

養老保險有最低繳費基數,具體是: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為最低繳費基數,最高繳費基數為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

養老保險最低繳費要滿15年,且達到退休年齡。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bai

滿15年並且達du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退zhi休金。根據dao《中華回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答法》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需累計繳費滿十五年,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我國法定的退休年齡為女性55周歲,男性60周歲,社保養老金即是按照這兩個年齡段進行領取。相比之下,商業養老保險的領取時間則靈活得多,提供了領取時間的多種選擇,並且在沒有開始領取之前可以更改。年金領取的起始時間通常集中在被保險人50、55、60、65周歲這四個年齡段,也有更早或更晚的。

5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是靈活就抄業人員,繳滿襲15年可以停繳。bai凡是參加社會基本養老保險的人du員,繳zhi費滿15年,達到dao法定的退休年齡就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繳費滿15年是最基本的要求。

如果是單位在崗職工,是不能停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一般最少要交多少年?是這樣

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版15年時間,可以權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女以交社保11年,還得交多少年退休

社保參保人員是否可以退休,要看是否同時達到正常退休的兩個法定條件 法定退休年齡 企業女工人50周歲 含下崗失業女工 以個體身份參保的女性和女幹部55周歲 男性60周歲 養老保險費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社保交多少年可以拿退休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 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

浙江社保自己交要交多少,浙江社保個人需交多少

自己交社保有幾種型別,每種型別又分若干檔次,最低檔次每年只需交納幾百元,最高檔次則每個月要交納數千元,你可以撥打統一服務 12333,諮詢當地社保部門,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浙江社保個人需交多少 如果你是受聘於單位繳費 社保由單位和員工個人共同繳納,五項社保的具體繳費比例各地有所區別,但大致分別為 養...

醫保最低要交多少年,醫保最少要交多少年

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社保的養老部分需要累計繳納15年,醫療是累計繳納男25年女20年,退休年齡可以每月領取養老金和享受醫療報銷,但是需要注意,醫療部分 只有連續繳費3年以上的才能享受報銷範圍內的100 報銷,0 3年的這段期間,按照連續繳費時間比例報銷,且如果斷開,一定不能超過3個月,超過3個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