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開電單車是否會扣車,騎電單車能穿拖鞋嗎?

2023-02-27 21:50:04 字數 6294 閱讀 7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警察叔叔逮到會被罰款或者扣分。具體的情況得看警察叔叔了。不過從對自己安全負責的角度來說,騎電單車還是要盡量穿戴好護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市級以上的話可能會被扣車 要是在一些小城鎮裡就不用擔心這些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把你的摩托當飛機開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眼觀六路 耳聽八方 做什麼都要這樣。

騎電單車能穿拖鞋嗎?

5樓:弓魁

交通法規規定在駕駛電單車時不得赤膊和穿拖鞋,不管你開的是男式還是女式電單車,都不能穿拖鞋,一般罰款50元-100元。

根據《道交法》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穿拖鞋駕駛與開車打手機、吃東西、看電視等,被認為是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是一種違法的行為。

6樓:女郎亦是女狼

開電單車不能穿拖鞋,電單車是屬於機動車,《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不能穿拖鞋駕駛機動上路。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機動車駕駛員,必須遵守的規定:

1、駕駛車輛時,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

2、不准轉借、塗改或偽造駕駛證。

3、不准將車輛交給沒有駕駛證的人駕駛。

4、不准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

5、未按規定審驗或審驗不合格的,不准繼續駕駛車輛。

6、飲酒後不准駕駛車輛。

7、不准駕駛安全裝置不全或機件失靈的車輛。

8、不准駕駛不符合裝載規定的車輛。

9、在患有妨礙安全行車的疾病或過度疲勞時,不准駕駛車輛。

10、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須戴安全頭盔。

11、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不准行車。

12、不准穿拖鞋駕駛車輛。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次搭個電單車那司機就穿拖鞋的。

8樓:縼榟莘桭

可以的,電單車又不是汽車。

9樓:我沒有你名

當然可以,穿拖鞋才涼爽。

穿拖鞋開車怎麼處罰

10樓:默默她狠傷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2條第3項規定:駕車時不得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的行為(根據具體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0條,應處以記2分,並處罰款50元的處罰。

《道路交通管理條例》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員不准穿拖鞋駕駛車輛。一旦發生事故,如果有一方司機穿拖鞋,即使在整個事故中該司機沒有責任,事故責任由另一方承擔,該司機也要接受交警對其穿拖鞋開車的處罰。

如果根據事故情況,雙方都要承擔責任的,那麼穿拖鞋的司機除要承擔事故責任外,還要接受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穿拖鞋、高跟鞋開車,與「撥打、接聽手持電。

話」一樣,都妨礙了安全駕駛,因此,穿拖鞋、高跟鞋駕車可處以扣2分、罰100元的處罰。

「拖鞋雖輕便,但因為與人的腳沒有完全接合,如遇緊急情況需緊急停車時,穿拖鞋、高跟鞋踩剎車時極易出現腳底打滑、踩不實以及踩不到剎車踏板等情況,甚至出現鞋子卡在油門或者踏板上的情況,嚴重影響行車安全,造成事故。」

12樓:匿名使用者

穿拖鞋駕駛機動車輛是一種嚴重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穿拖鞋開車應處以記2分及50元罰款的處罰。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穿拖鞋駕車很不安全,一旦遇到情況需要緊急停車時,極易出現腳底打滑、甚至踩不到剎車踏板的情況,給安全行車帶來極大的隱患。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穿拖鞋開車是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交警可以對駕駛員處以20-200元的處罰,同時記2分。交警提示廣大駕駛員在駕駛機動車時,絕對不能穿拖鞋駕車,包括無帶涼鞋,以確保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穿,與你何干,我走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十二條 駕駛機動車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在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行車;

(二)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

(三)撥打接聽手持**、**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四)下陡坡時熄火或者空檔滑行;

(五)向道路上拋撒物品;

(六)駕駛電單車手離車把或者在車把上懸掛物品;

開電單車能不能穿拖鞋

16樓:巨集聚變

開電單車不能穿拖鞋,這樣很危險,容易駕駛失控,造成交通事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二十六條,機動車駕駛員,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十二)不准穿拖鞋駕駛車輛。

其餘的十一條:

(一)駕駛車輛時,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

(二)不准轉借、塗改或偽造駕駛證;

(三)不准將車輛交給沒有駕駛證的人駕駛;

(四)不准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

(五)未按規定審驗或審驗不合格的,不准繼續駕駛車輛;

(六)飲酒後不准駕駛車輛;

(七)不准駕駛安全裝置不全或機件失靈的車輛;

(八)不准駕駛不符合裝載規定的車輛;

(九)在患有妨礙安全行車的疾病或過度疲勞時,不准駕駛車輛;

(十)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須戴安全頭盔;

(十一)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不准行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全!因為拖鞋的邊可能會掛到檔桿!還有踩剎車的時候拖鞋的邊邊是受不住力的!而鞋子隨便怎麼踩都會很容易剎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咯,不過為了安全起見、盡量少穿吧。

穿拖鞋開車罰款多少?會扣多少分?

19樓:貝肯老師**

首先穿拖鞋是不可以開車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2條第3項規定:駕車時不得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的行為(根據具體行為),並且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0條,應處以記2分,並處罰款50元的處罰。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忙給個贊噢~

穿拖鞋駕駛踏板電單車罰100扣2分合法嗎?

20樓:夏晨冰

穿拖鞋駕駛踏板電單車罰100扣二分,這是合法的。其實罰款和扣分都不是目的,只是讓你記住穿拖鞋駕駛電單車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是對你的安全負責,所以說他是合法的。

21樓:小糊塗

既然人家罰你了,肯定合法呀。

穿拖鞋 開車 犯法嗎?

22樓:旅行季

穿拖鞋開車怎麼處罰? 穿拖鞋開車屬於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應處以記2分,並處罰款50元的處罰。

23樓:不不見不念

犯法。bai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

du路交zhi通管理條例》

第四dao章,第36條第12點規定:回。

不准穿拖鞋駕駛車答。

輛。新的《交通安全法》實施後,對穿高跟鞋和拖鞋駕駛車輛做出專門規定,不得有穿拖鞋、穿跟高4釐公尺以上高跟鞋或者赤腳和手持**進行通話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違反規定的駕駛員將要被扣除2分並處以一定的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四章。

第二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員,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車輛時,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

2、不准轉借、塗改或偽造駕駛證;

3、不准將車輛交給沒有駕駛證的人駕駛;

4、不准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

5、未按規定審驗或審驗不合格的,不准繼續駕駛車輛;

6、飲酒後不准駕駛車輛;

7、不准駕駛安全裝置不全或機件失靈的車輛;

8、不准駕駛不符合裝載規定的車輛;

9、在患有妨礙安全行車的疾病或過度疲勞時,不准駕駛車輛;

10、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須戴安全頭盔;

11、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不准行車;

12、不准穿拖鞋駕駛車輛;

13、不准在駕駛車輛時吸菸、飲食、閒談或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的行為。

24樓:大家都看了

違法!但本人五年駕齡感覺,這完全不合理。女性高跟拖鞋也許會影響駕駛,但一釐公尺厚的平板拖鞋真的毫無影響,而且光腳駕駛感受會更加細膩,並不會影響駕駛安全。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交通法幾個新變化切及自身利益。駕駛者在開車時有拔打、接聽手機,吸菸、飲食、穿拖鞋等行為時,將一次記2分;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安全駕駛的物品屬違章行為。

26樓:大海是那樣激情

交通法規中有明文規定,不准穿拖鞋開車的,按北京現在的說法是違法,過去稱違章。

記得相關的規定還有不准穿4釐公尺以上的高跟鞋。

五、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

1、不按規定安裝車輛號牌的;

2、駕駛機動車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

3、駕駛兩輪電單車載不戴安全頭盔的;

4、駕駛輕便電單車載人或駕駛兩輪、側三輪電單車後座附載不滿十二歲兒童的;

5、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6、穿拖鞋駕駛機動車的;

7、小型客車行駛中,駕駛員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

8、同方向劃有兩條以上機動車道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9、公交專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10、機動車不避讓出入站台的公共電汽車的;

11、駕駛汽車未帶有效的滅火器具的;

12、夜間路燈開啟期間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13、除緊急情況外,在禁止鳴喇叭的區域或道路上鳴喇叭的;

14、機動車發生故障、事故後駕駛員不按規定離開車輛和車行道的;

15、駕駛京b號牌或外省市號牌的電單車進入三環路以內行駛的;

16、在設有主、輔路的道路,電單車在禁止通行的主路上行駛的;

17、駕駛外省市機動車無進京通行證行駛的。

27樓:激情的風柔情雨

不允許,樓上說得對,會出事,為了你自己及家人,勸你不要穿拖鞋開車。

28樓:靈魂由我主導

穿拖鞋開車不犯法,但是違章,司機不能穿拖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允許,如果肇事,穿拖鞋可列為一項。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只要你想穿就穿,技術好也沒關係,自己注意點就行了,沒有明文規定不准穿拖鞋。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但是違章,lz駕照是買的麼?這都不知道?!

32樓:匿名使用者

倒是不違法,但很危險。

33樓:餘作爭

應該沒關係吧~~從來沒聽過交通事故是因為鞋的原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懂不懂啊到底,當然不能穿的,穿拖鞋開車很容易出事的,這麼點小常識也不懂,哎~~~

3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穿的,穿拖鞋開車很容易出事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大不了罰錢嘛。

37樓:線雍厙夏蓉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開車時不能穿拖鞋,除了罰款,還將扣記2分。

穿拖鞋開電單車扣2分麼?會被罰款麼

38樓:海底岩石獅子

當然會罰款的,對的。

39樓:拜拜白海豹

開電單車穿拖鞋罰款嗎。

穿這樣的鞋子騎電單車會不會被罰款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若是穿拖鞋騎著電單車,那是應該合理得!因為騎電單車是違法交通規則秩序的,那麼也是給個人照成急大交通危險事故!所以我在這裡還是勸天下朋友,為了你的個人生安全,還是不要穿著拖鞋,去騎著電單車,那是不安全得!

41樓:府楣青

警察不會管到這麼細,但是你的涼鞋很容易在你踩擋或者提擋的時候掛住在擋杆上面,如果速度快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是為什麼電單車騎手要穿皮鞋或者靴子,穿個人防護裝置的原因。自己的安全最重要。

42樓:曉龍來說事

會,拖鞋不允許騎電單車。但是因為這個被罰的比較少。騎車還是要穿合腳的鞋也方便掛擋摘擋安全些。

43樓:十萬個為什

不會的,在騎行中不要太快,保持安全的距離不會有事。

電單車騎行服起什麼作用,電單車騎行服怎麼選?

騎警也在穿騎行服。安全。我們摩托騎行隊伍裡每次摩旅都穿,標準的騎士裝備,頭盔騎行服。手套。防摔主要是,什麼a星,fox,丹尼斯,motoboy都不錯 你好 這樣安全 健身 祝騎行萬里永平安 騎電單車穿騎行服主要是為了防摔還是防摩擦?或者看著帥。和護具是一樣的嗎?求精。複製的直接無視。就是 電單車服的...

電單車騎著騎著就熄火,電單車騎著騎著總是自動熄火怎麼回事?

出現這種情況,建議重點檢查一油的油路,2電池。解答,一般情況下都是化油器問題,清理化油器比較好 電單車騎著騎著總是自動熄火怎麼回事?電單車騎著騎著就熄火,一般有倆種最常見的情況 1.化油器節氣門怠速螺釘及空氣螺回釘沒答 有按該車的標準引數除錯 不同的車型,化油器的引數一般也不同 2.進排氣門的氣門間...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是否與電瓶有關,踏板摩托車打不著火跟電瓶是否有關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可能與電瓶有關,電瓶沒電或接觸不良會造成摩托車無法啟動,若腳蹬也無法啟動摩托車,則考慮油路 空濾器及火花塞等問題。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 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