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每月何時到賬?每月多少錢?

2023-02-27 20:35:02 字數 4122 閱讀 2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仍在投保繳費人員,除了按比例劃撥還分年齡段:35歲以下2%,35-45歲,45歲以上3%。退休人員按基本養老金的5%劃撥。 各地大致都是每月月底劃撥。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3月份入賬,我這裡沒有每個月的。一年入賬一次。用完後,使用一定金額後,可以享受直接看病報銷一部分的錢。最高享受70%的折扣。就是說你看病100元,實際你只用付30塊。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的月末。

醫療保險公司會根據繳費工資、年齡等的一定比率撥付到個人賬戶裡的。每年撥付12次。

醫保卡每月劃入金額計算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

4樓:baby知無不言

每個地方標準不同的,可以致電當地社保問問。

醫保卡裡的錢每個月會有多少?一般每個月的幾號到賬?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每個月會有錢打進來,那麼這筆錢是什麼錢呢?每個月醫保要返多少錢?這些問題對於很多參保人員來說,都還很迷糊,今天就和大家來聊聊這個話題。

醫保卡每月多少錢到賬

醫保卡的錢每年每月每日什麼時候到帳

6樓:哎喲

為每月。

25日前。

以四川省為例,機關事業單位應於每月25日前,向稅務機關申報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個人繳費部分,由用人單位根據政策規定代扣代繳,並在規定時限內向稅務機關繳納。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費按年繳納,原則上一年繳納一次。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按年繳納,由參保人按照當地規定期限繳納。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及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費,自2023年1月1日起由稅務機關徵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劃撥時間為每月下旬(20日左右),若一直未到賬,可以帶上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社保局前台進行查詢並核實。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由於各參保單位每月醫療保險費的繳費、到賬時間各有不同,因此參保人員個人賬戶每月的醫保費劃入的時間也會不同。

如果出現醫保個人賬戶未到賬的情況,參保人員可與其所在單位聯絡,確認是否已進行醫保繳費並到賬。

醫療保險是在地稅服務大廳以現金形式繳納的,地稅部門徵收社會保險費後,需要對徵收的社會保險費進行核對、彙總、劃入國庫,再將核對準確無誤的徵收資訊傳入人社部門的系統中,正常情況下,此種方式的繳費需要15個左右工作日的時間才可傳入人社部門的專網。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每月的20日後就應該到賬,也有的地區早點,有的地方稍微晚點,但都不會超過每月的28日!

醫保卡每月到賬多少錢

9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每個月月末會根據繳費工資、年齡等按一定比率撥付到個人賬戶裡,每年撥付12次,這個錢不需要自己去打,社保部門會統一操作。醫保卡每月劃入金額由於年齡不同有所區別,由於各地平均工資不同,員工個人繳納基數不一樣,所以醫保卡每月打入的錢也不一樣。

10樓:職場導師溫馨

1、參保人年齡在35周歲以下的,按照本人繳費基數的返回到個人賬戶;

2、參保人年齡在35周歲及以上45周歲以下的,按照本人繳費基數的返回到個人賬戶;

3、參保人年齡在45周歲及以上的,按照本人繳費基數的返回到個人賬戶;

4、退休人員按照本人養老金的5%返回到個人賬戶。其中,70周歲以下月返回到個人賬戶金額低於60元的按照60元返回到個人賬戶,70周歲及以上月返回到個人賬戶金額低於70元的按照70元返回到個人賬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希望這些對您有所幫助 !

提問請問以零活就業繳的職工醫保可以報生孩子的費用嗎?

零活就業徼的職工醫保今年改革了,可以代用生育險報生孩子的費用嗎?

人呢回答。雖然大部分城市將職工醫保和生育保險進行了合併,但是,其實靈活就業人員在這些城市繳納社保時仍然只涵蓋了職工醫保和職工養老,生育保險並沒有包含在其中。

所以你生孩子的錢 是沒有辦法報銷的哦。

每月的醫保卡錢多少

11樓:小島金融

社保卡一年有多少錢補貼?

12樓:但我不能放歌丶

歲以下的職工,醫保卡每個月是按來打錢的,其中包含個人繳納的2%,單位劃撥的;

3.而退休以後的職工,因為個人不再繳納,所以醫保卡每個月都是直接按當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來打錢的。

假設一位員工,工資5千元,45歲以前,醫保卡每月有:5000×元;45歲之後,每個月有5000×元;退休之後,每個月有195元。

13樓:abc保險網

職工醫療保險是按照個人工資的8%收取其中個人繳納2%,單位繳納6%。醫保卡上的錢有兩部分組成:

一、在職的:45歲以上的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2、從單位的8%裡提出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打入。

二、45歲以下的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2、從單位的8%裡提出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打入。

退休的個人不繳納。每月打入是工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只需要登入後台就可以檢視到的。

15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每月的醫保卡錢多少?這個你可以登陸當地社保官網個人賬戶中心去檢視。

醫保卡裡的錢一般什麼時候能到賬 10

16樓:輕財經

醫保的費用個人部分大約是2%,也就是說你個人每月繳納52元全部到你的醫保卡上,同事公司繳納的部分有也到你的賬上,你的醫保卡個人每月到卡上的錢大約是78元。

關於到帳日期,一般是繳費後2-3天就能到卡上,公司繳納社保一般都是每月的24-25日這兩天,因此你的卡到帳日應該是每月的月底。到時候你可以查一下你的賬戶餘額變化。

17樓:月壇

醫保卡裡的錢是我們上大平台醫療以後,社會保障局轉給我們賬上的錢,這不要著急,一般都四五號。

18樓:壹起嗨皮

剛到一家公司,給你辦理醫保,乙個季度時間才會體現在賬戶上,我的情況與你一樣。

1、如果還是一直未到賬,建議你帶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證,去社保參保地的社保部門找工作人員查詢下。

2、醫保個人賬戶劃撥時間為每月下旬(20日左右),

19樓:n已

個人帳戶到賬時間依據單位繳費時間而有所不同。

醫保個人賬戶劃入的程式為單位辦理繳費手續(每月15日之前);醫保中心收到繳費後,醫保中心才會辦理醫保卡劃撥手續;

劃入醫保卡的費用按照一定比例,40歲以下的,按繳費基數的計入;41歲至50歲的,按計入;51歲以上的,按計入;退休人員按本人養老金的計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每月的15號至20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15號查沒到賬。20號就到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寧海醫保卡的錢什麼時候打到卡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費每年什麼時候進入個人帳戶?

2023年北京退休每月往醫保卡打多少錢

往退休醫保卡裡打錢是各單位按照規定比例根據個人退休金多少計算後於每月一次打入個人帳戶的,所以每個人獲得的數額都不一樣 2019年社會保險每月往醫保卡裡反多少錢 下面以成都市舉例說明,每月往醫專保卡里應該反屬多少錢 一 在職人員。在職人員計入個人賬戶的金額以本人繳費工資為基數。本人繳費工資高於2014...

自已交醫保每月多少錢,最低醫保每月交多少錢

醫保大部分人都有買,但是醫保具體可以報銷什麼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那麼你一定要看這篇 醫保的正確開啟方式 個人交社保醫保需要交繳多少錢?個人交納社保有多個檔次,一般是以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作為標準,從60 到300 作為交費基數,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職工平均工資可諮詢當地社保部門。接下來給你詳...

醫保卡上每月的6682錢怎麼算的

社保卡裡返的錢是您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及按照國家規定單位繳費部分劃到醫保個人賬戶的金額合計。以北京為例,用人單位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劃入個人賬戶規定如下 一 不滿3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0.8 劃入個人帳戶 二 35周歲以上不滿4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 劃入個人帳戶 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