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上每月的6682錢怎麼算的

2022-01-01 04:24:07 字數 5834 閱讀 5706

1樓:開心鬼

社保卡裡返的錢是您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及按照國家規定單位繳費部分劃到醫保個人賬戶的金額合計。以北京為例,用人單位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劃入個人賬戶規定如下:

(一)不滿3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0.8%劃入個人帳戶;

(二)35周歲以上不滿4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劃入個人帳戶;

(三)45周歲以上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2%劃入個人帳戶;

(四)不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3%劃入個人帳戶;

(五)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8%劃入個人帳戶。

因此,你社保卡裡扣每月返多少錢,是與您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金額及醫療保險繳費基數、個人年齡有關的,與您每月交的社保總額並無直接關係,而且通過每月繳納的社保總額,也不會推算出返還您社保卡裡的金額。請根據上述提示及個繳費工資基數測算。

2樓:曉傑有話說

職工醫療保險是按照個人工資的8%收取

其中個人繳納2%,單位繳納6%。

醫保卡上的錢有兩部分組成:

在職的:45歲以上的 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2、從單位的8%裡提出1.4% 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3.4%打入。

45歲以下的 1、個人繳納的2%全部劃入個人賬戶2、從單位的8%裡提出1.2% 劃入個人賬戶一共是每月工資的3.2%打入。

退休的個人不繳納。每月打入是工資的3.9%

什麼是社保?什麼是醫保?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不是醫保?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簡稱五險:

生育、養老、醫療、工傷、失業保險,合併就叫社保(也可以叫五險)企業才可以購買

醫保就是醫療保險,社保中的一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也叫(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是等你看完病以後,保留醫院出具的發票,診斷證明,一切相關手續,交給,每年收取保險費用的人就可以,這保險費用能報銷的的不多,最多也就報60%吧!具體還要看用藥清單。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一般分兩種,第一是沒有工作的城市市民及農村的人員,第二種是有工作城市上班人員。

繳費不一樣,享受的待遇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社保裡面的基本醫療保險是有什麼作用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是

社會保險制度的基本內容之一,是當今世界各國普遍推行的回社會保險專案。在現答代社會中,疾病是勞動者時常可能遭遇的而且對他們威脅較大的風險之一。它不僅使勞動者在患病期間收入中斷、減少或喪失,而且在醫療方面又必須支出費用,這就使勞動者一旦患病便在經濟上處於內外交困的窘境。

因此,即使從維護勞動力再生產的角度出發,社會也必須承擔起對勞動者提供對付疾病風險的保障的責任。

醫療保險是向法定範圍內的勞動者部分或全部提供預防和**疾病的費用,並保證其在病假期間的經濟**,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的社會保險專案。這一概念的界定包括3層含義:

①醫療保險一般被用來對付法定範圍內的勞動者因疾病而導致的兩個方面的經濟風險:一是支付預防或**疾病的費用;二是保證病假期間的經濟**。

②醫療保險的具體做法因時間、空間和法定物件的不同而表現出極大的差異,有的是「全部」負擔,具體的標準一般以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為最低標準。

③醫療保險是以社會保險為手段來達到保障目的的。

根據社保規定,交納基本醫療保險的,養老保險累計男滿30年、女滿25年退休時可享受醫療保障。即每個月會有錢打入個人賬戶,住院享受醫保**支付一定比例

7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8樓:蘇山舒溶溶

這有兩種不同情況:

一是如果在單位買的醫保,

有門診有住院可保.

醫保中心每月往卡里入款回,

可用來看門診.

專款專用答,

不能提現.

住院費用醫保中心直接劃入醫院.

二是如果個人買的醫保,

只保住院.

只要你不終止,而存摺裡有足夠的錢可划扣,就會自動扣費續保。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險。工傷,失業金

社保跟醫保有什麼區別

10樓:奶爸保保險評測

社保中包含醫保,醫保是社保的一部分。一般來說,職工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不過最近社保有了新變化:

《2020社保6大變化:「五險」變「四險」?》

而醫保是一種門診、住院醫療費用保險,繳滿一定年限後,等到退休後即可終身享受醫保待遇。

那麼社保包含的其餘保險,分別有什麼用?

1.養老保險

一般累計繳滿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交得多,領得多。

2.生育保險

用於報銷懷孕和生產的各項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與上述兩種保障不同的是,生育保險是由用人單位統一繳納的,個人並不需要繳納。

此外,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職工,必須滿足所在單位已繳費6個月以上的條件。

3.失業保險

累計繳滿1年,非主動離職,每月可以領取一筆錢作為臨時過渡。

說道失業離職,這裡奶爸就要多一嘴了,離職那社保也不能斷啊!

至於為什麼,可以看看奶爸寫的這篇:《離職可以,社保可別斷,講真的》

4.工傷保險

因工受傷或職業病等原因,可以申請工傷鑑定,領取一筆工傷補貼保障後續生活。

在這五大保障裡面,醫療保險是其中最實用的,也是使用最頻繁的乙個,它可以報銷門診、住院的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作為一項福利制度,優勢很多,比如:可以帶病投保,保證續保,長期有效等。

但是醫保報銷有兩定點、醫保三目錄、起付線、封頂線、報銷比例等限制,並不能解決所有的醫療費用。

兩定點指的是定點醫院和定點藥店,定點醫院就是參保人需要繫結意見診所(社康/醫院),生病時,只有到繫結的診所看病,才可以獲得醫療報銷。

這樣做的目的是,一方面避免大家都往大醫院擠,造成大醫院的醫療資源緊張;另一方面也節約了成本。

綜上,社保的作用是有限的,比如住院醫療費用、用藥都是給予了一定的限制。

所以我們在社保之後還是要搭配商業保險,至於為什麼,可以看看奶爸寫的這篇:《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我們想要搭配更全面的保障,奶爸還是建議大家社保搭配商業醫療險,可以彌補社保中的不足,對社保醫療中不能報銷的部分給予報銷。

望採納!

11樓:學霸說保障

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包含了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五個部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五險一金」中的「五險」。

其中的醫療保險就是公司社保裡面那個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因患病和意外傷害而就醫診療時,憑著醫保的憑證即可報銷治病時的部分花費

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領取失業金等等。但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

所以建議樓主問清楚公司是否有幫你交除醫保外的其他幾項社會保險

>>>

城鎮、農村醫保卡怎麼用?弄丟了如何補辦?可以給父母用嗎?

在日常生活中,僅僅依靠社保的保障是不完善的,社保中的醫保報銷範圍很有限,很多進口藥、靶向藥、特需門診都沒法報銷,所以建議最好是在買了醫保後再補充乙份商業保險。

現在很多百萬醫療險保費一年也就幾百塊,保額通常都能達到幾百萬,這樣社保報銷範圍外的醫療費用也能得到報銷,就完全不用為看病難看病貴而擔心了。

紅榜》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黑榜》

遇到這些醫療險,請千萬小心再小心!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高頓會計職稱

社保卡由社保局頒發,醫保是生病時,可支付患者醫療費用的保障;醫保是社保的一種,將醫保包含在內。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醫保和社保的區別:

1、繳納費用不同:

農村醫保繳納的費用一年幾百元。

社保繳納費用一年幾千甚至上萬,相比之下農村醫保的費用低很多;

2、包含專案不同:

農村醫保只包含了醫保。

社保除了包含醫保還包括養老、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

3、繳費方式不同:

農村醫保是由參保人負擔全部費用。

社保是由職工和公司一起承擔費用的。

14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卡合醫保卡區別:一是醫保卡的應用範圍窄,只用於醫療保障範疇,而社保卡應用領域寬,可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二是醫保卡只能在固定區域內使用,而社保卡執行全國統一標準,全國通用;三是醫保卡安全等級較低,容易被複製,而社保卡安全等級較高。

15樓:夢溪文墨軒

社保通俗意義上來講是社會保險

,那麼社會保險裡涵蓋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這五大類保險。也就是說這五大類保險的乙個統稱也可以叫做社保。

但是社保是包含養老保險的,他並不是指的就是這個養老保險,所以很多人理解社保可能就是乙個養老保險,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種理解是錯誤的。

社保既然包含五大保險,那麼這五大保險裡他最多繳費最高的佔比,最高的也就是咱們的養老保險,所以很多人理解養老保險就是乙個社保! 那麼除了乙個養老保險,實際上還有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這四種保險,當然這四種保險總的繳費加在一起,可能還沒有咱們乙個養老保險的繳費多。

這個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可以辦理退休的,也就是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社保當中最重要的兩種保險,它是伴隨我們每個人終身的。 養老保險要享受退休金的待遇,當然醫療保險也是可以辦理退休的,辦理完退休之後,每乙個人就不需要再參保醫保的費用了,而且還可以享受終身的醫保的報銷待遇,這就是醫保退休帶來的好處。

所以咱們在平時參保的過程中,要極為重視這個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假如說從原工作單位辭職離開以後要及時的將自己的這個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從原單位轉移出來!

因為它的累計繳費年限,直接決定你能不能正常辦理退休,尤其是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直接決定你養老金能夠拿到多少的問題。可以說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切身利益。

那麼醫療保險也是一樣的,因為醫療保險累計繳費年限在退休之前的規定遠遠要高於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所以說如果你不將你之前曾經參保過的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轉移出來,那麼也就意味著你退休之前很有可能你的這個累計繳費年限不足!

那麼在這樣的前提下,就會造成你退休之前需要一次性補繳完成,所有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的費用,那麼這樣一來你可能需要補交很多的費用,如果你把之前曾經參保過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轉移過來之後,也許你補交的費用就不會這麼多了。

所以說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他們二者之間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同時交費,只有同時交費才可以在退休之前,擁有相同的繳費年限,這樣的話有可能在退休之前,就不需要再補交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了。

醫保卡每月何時到賬?每月多少錢?

如果是仍在投保繳費人員,除了按比例劃撥還分年齡段 35歲以下2 35 45歲,45歲以上3 退休人員按基本養老金的5 劃撥。各地大致都是每月月底劃撥。每年的3月份入賬,我這裡沒有每個月的。一年入賬一次。用完後,使用一定金額後,可以享受直接看病報銷一部分的錢。最高享受70 的折扣。就是說你看病100元...

醫保卡上的錢用完了怎麼辦,醫保卡裡面錢用完了還可以報銷嗎?

醫保卡上有乙個個人賬戶,可以用於門診 就醫 買藥。只要個人賬戶裡有錢,就可以刷卡付費。那麼,醫保卡錢用完了怎麼辦呢?因為只要參保人員正常繳納社保費,社保局每月就會按其繳費比例往醫保卡裡打入一筆錢。所以這個月刷完了醫保卡上的錢之後,參保人員只需要等到下個月社保局把錢打到醫保卡上,就可以繼續使用醫保卡了...

2023年北京退休每月往醫保卡打多少錢

往退休醫保卡裡打錢是各單位按照規定比例根據個人退休金多少計算後於每月一次打入個人帳戶的,所以每個人獲得的數額都不一樣 2019年社會保險每月往醫保卡裡反多少錢 下面以成都市舉例說明,每月往醫專保卡里應該反屬多少錢 一 在職人員。在職人員計入個人賬戶的金額以本人繳費工資為基數。本人繳費工資高於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