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毛巾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巾能不能用洗衣機洗

2023-02-27 16:00:03 字數 2973 閱讀 4156

1樓:斜陽紫煙

沒有規定毛巾不可以機洗。象枕巾一類都會用機洗。當然擦手一類的,因為太髒多油就不能用機洗了。

毛巾能不能用洗衣機洗

2樓:樂語

除去標牌上標註不得水洗的情況以外(雖然幾乎所有毛巾都可以水洗,還是注意下好)。直接放入洗衣機,就可以洗滌了。圖示如下圖: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預估毛巾重量是不是大於洗衣機最大允許洗滌量。不超過才可以放入洗衣機洗滌。

其實,被子只是有很多灰,除去這個並不像衣服會有其他的髒汙。

所以,清洗還是很方便的,如果一些地方有特別髒的地方,可以先手工清洗下,然後,放入洗衣機再清洗就好了。

建議先用洗衣粉浸泡後再入洗衣機,洗滌程式可以選擇標準洗就可以了。

如果是用的滾筒帶加熱的,也可以加熱下,提高洗淨率。

為了保證洗滌後的毛巾柔軟,在最後漂洗時,可以放置些柔軟劑。

3樓:金猴祝福

毛巾可以用洗衣機洗的,不過,大多都是手洗 的。

毛巾可以在洗衣機裡洗嗎?

4樓:東方小廚師

毛巾類都不適合洗衣機洗的,洗衣機的攪動力太大,會破壞毛圈,造成毛巾不在鬆軟舒適。

洗毛巾的方法:

(1)清水沖洗法:每次用完毛巾,用乾淨的清收搓洗,然後放到太陽底下曬乾。

(2)洗衣液清洗:毛巾用2-3天就要徹底清洗一次,將洗衣液倒入盆中用溫水溶解,將毛巾浸泡半小時,雙手揉搓將毛巾洗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一定要多沖洗兩邊。

(3)煮毛巾消毒:大概每乙個月煮一次毛巾,將毛巾放入鍋中,倒入開水,水量要沒過毛巾,倒入少許鹽,先開大火煮開,然後轉成中火繼續煮15分鐘,煮好後待水冷涼,將毛巾取出,擰乾水分,晾曬到太陽下曬乾,可以起到消毒除菌的作用。

(4)檸檬水清洗:將檸檬切片,放入鍋中加水煮開,然後用煮開的檸檬水清洗毛巾,可以清楚白色毛巾上的頑漬。

(5)白醋清洗:將少許白醋與水混合,用白醋水清洗毛巾,可以去除毛巾上的酸味,還能殺菌消毒。

(6)洗公尺水清洗:將淘洗大公尺的水留存,將毛巾放入淘公尺水忠浸泡一小時,毛巾就會變得白而柔軟。

(7)鹽水清洗:兩勺鹽融入水中,將毛巾放入農鹽水中浸泡後清洗,可以去除毛巾的滑膩感,使毛巾清爽且殺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因為在洗澡毛巾裡含有獲很多的細菌,如果放在一起洗,會滋生細菌。

6樓:西落繁花

最好不要放在一起洗,毛巾我們是用來清潔**的,最好是手洗,放在洗衣機裡毛巾會沾上更多的細菌,把這樣的毛巾拿來擦臉或是其他,都覺得不好吧。

7樓:靜脈注射液

我也是個較懶的人,偶爾也會用洗衣機洗毛巾,看了你的提問,我得好好思考一下了,也許以後真的不能機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放在洗衣機裡洗,最好使用具有消毒作用的洗衣液。

9樓:海芋

可以在裡洗的,但要注意不要是脫色的,還要記得消毒和在陽光下曬曬。

10樓:在臥龍峽捉小精靈的藍皮鼠

可以洗,先消毒,在放進洗衣機洗,甩乾後在太陽下曬!

11樓:丫頭

可以,我也是經常這麼幹的,消消毒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不是脫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的 只要不脫色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做好消毒就ok了!

15樓:雨隨風飄

沒有 我也是這麼做的。

洗臉毛巾能用洗衣機洗嗎

16樓:

當然可以。

只是,有時候毛巾有味道,洗衣機並不能徹底洗乾淨。

可以用肥皂打一下,再用開水燙一下,這樣去味,蓬鬆,才是最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洗完臉後一定要用肥皂把毛巾搓一下。 2:

定期(6天左右)把毛巾放上洗衣粉用火煮上5分鐘,然後再搓。這樣毛巾會又白淨又柔軟。不要用84,那樣會損傷毛巾的纖維,使毛巾沒有彈性和吸水能力變差。

純棉的毛巾被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18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噠,只是不要和掉色的衣服一起洗哈,容易染上別的顏色。

19樓:扶瀾微步

可以的,可以與其他純棉衣服一樣洗滌。

毛巾能用洗衣粉洗嗎

20樓:法醫

如果是貼膚使用的毛巾最好不要用洗衣粉 而且要定期更換毛巾。

洗臉毛巾可以用洗衣液洗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柔順bai

抑菌洗衣液最適合du了,有zhi效除菌抑菌,去除異味。

dao洗衣液的主回要成分是非離子型表面活性答劑,其結構包括親水端和親油端,其中親油端與汙漬結合,然後通過物理運動(如手搓,機器運動)使汙漬和織物分離。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洗後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

22樓:無懷雨稅妝

可以,不過最好定期用乙個小鍋煮五分鐘以上,才能做到消毒,平時用香皂清洗就行。

23樓:北印枝路綢

當然可以,而且洗後再用溫水浸泡一下最好了。

洗澡毛巾能放洗衣機洗嗎?

毛巾被可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如果不能,哪怎麼才能把它洗乾淨?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的,如果被子容易掉毛,可以選擇洗衣機的洗毛衣模式,比較輕柔,洗毛料的衣物最合適。

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大衣能用洗衣機洗嗎

衣服不能機洗的標誌為乙個洗衣機矩形上畫 表示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如果沒有 號則表示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衣服是否適合機洗需注意兩方面 1 清洗前一定要看準衣服上的標籤,不可機洗的標誌乙個方框裡面乙個圈然後一把叉。2 衣物能否進行機洗,需要根據衣物的質料 結構 機洗可能帶來的傷害等多種因素來考慮。並不是衣...

毛巾可以在洗衣機裡洗嗎

除去標牌上標註不得水洗的情況以外 雖然幾乎所有毛巾都可以水洗,還是注意下好 直接放入洗衣機,就可以洗滌了。圖示如下圖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預估毛巾重量是不是大於洗衣機最大允許洗滌量。不超過才可以放入洗衣機洗滌。其實,被子只是有很多灰,除去這個並不像衣服會有其他的髒汙。所以,清洗還是很方便的,如果一些...

西裝可以用洗衣機洗麼,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看你的西服面料是什麼成分,如果是含毛量高或者是純毛的面料一定要乾洗,不能水洗,要不然會損害羊毛本身的恢復性 而且好西服,不只是簡單面料的事情,包括胸襯,墊肩,等等 所以好西服千萬不要水洗。一定要乾洗。看水洗標怎麼說,有些西裝是防皺的,可以用洗衣機,不過高檔西服一般都不可以用洗衣機啦 西裝怎麼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