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可以用洗衣機洗麼,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2021-03-04 04:28:53 字數 5574 閱讀 7879

1樓:一棟前塵

看你的西服面料是什麼成分,如果是含毛量高或者是純毛的面料一定要乾洗,不能水洗,要不然會損害羊毛本身的恢復性;而且好西服,不只是簡單面料的事情,包括胸襯,墊肩,等等;所以好西服千萬不要水洗。一定要乾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水洗標怎麼說,有些西裝是防皺的,可以用洗衣機,不過高檔西服一般都不可以用洗衣機啦

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用洗衣機洗

如果是很值錢很體面的西服,比如含毛量比較多的西服,應該送到洗衣店或者乾洗店去洗,因為這樣洗的衣服比較平整而且衣服不會起球。

如果是休閒式的西服或者很一般的西服自己在家裡手洗就可以,盡量不用洗衣機洗或者洗衣機攪幹,這樣西服洗得就會沒有型了,還要用熨斗燙、另外西服一定要用衣服架掛起來放著,才會有型筆挺,穿上才會好看。

擴充套件資料

西裝保養方法

高質量的西服大都是用天然纖維如羊毛、蠶絲、羊絨等為原料。

這類西服穿過後,因區域性受張力而變形,但讓它適當「休息」,就能復原,所以,應準備兩、三套來換穿。

清除口袋裡的物品回家後,立即換下衣服,取出口袋內的物品、如讓口袋內添滿東西而吊掛著,衣服很容易變形。

西服簡易除皺久穿或久放衣櫥中的西服,掛在稍有濕度的地方,有利於衣服纖維恢復疲勞,但濕度過大會影響西服定型的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濕度為35%-40%的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紋。

4樓:跳探戈的熊大

大多西裝的面料都是羊毛面料,所以西裝是不能再洗衣機裡洗的。

選購西服時,應注意面料的色彩和質地,色彩應符合當今時代潮流及所在地區的地區性要求。選料一般以純羊毛面料和羊毛混紡面料為主,面料質地以細膩、柔軟、滑爽、挺刮為宜,要求經緯密度適當高些。

西裝的洗滌有乾洗和溼洗兩種方法:

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先檢查哪些部位受汙。然後,用水噴濕噴透,放少量的高階肥皂或洗衣粉,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肥皂、洗衣粉之類)漂淨。否則乾後這些部位會泛起白色斑塊。

洗淨後晾乾至**成,把西裝鋪放在平坦的氈面上,再用半乾濕的白布,鋪平在要熨地西裝表面,順序用熨斗把西裝熨平熨幹。

溼洗,將西裝用水洗透洗淨。其方法與乾洗相同。其清潔劑可選用「絲毛類洗滌劑」洗滌。

切忌用洗衣機洗西裝。在熨燙西裝時不要用毛巾作墊,最好選用不褪色的白布。每當不穿西裝的時候,就應及時將口袋的東西取出,用毛刷順方向把西裝表面的塵土掃淨。

若條件允許,用西裝衣架掛起,外罩乙個乾淨的膠袋。這樣既防西裝變形,又防塵埃玷汙。如不能將西裝掛起,可按平時折襯衫的方法,把西裝摺疊後,放在塑膜袋裡,也可用紙包著樟腦丸一同存放。

切忌用力壓,或折一團,壓實,壓皺。

5樓:老任

化纖面料的西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和正常洗衣一樣,最好用洗衣網袋裝好,選擇輕柔洗,時間短一些。

用洗衣機洗滌化纖面料的西服,注意不要使用熱水和烘乾,防止西服變型。

高檔面料的西裝不能用洗衣機來洗滌,會變形的。

高檔面料的西裝最好是,送乾洗店乾洗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拿乾洗店裡洗吧,不能放洗衣機裡洗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送洗衣店清洗,在洗衣機裡會讓衣服變形,不再挺闊,甚至縮水

8樓:爾虞鈺

最好乾洗,平時穿兩三天要掛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到乾洗店去洗高階面料的西服。不光有化學殘留,毀衣服,我都洗壞了兩套了,心疼死了,還有跟別人一起洗衣服的汙染。朋友家新買了乙個卡薩帝的洗衣機,讓我去空氣洗,剛開始我不相信,用完以後真的是效果不錯。

推薦你也去空氣洗試試看。

西服能用洗衣機洗不?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西服能不能機洗首先要看衣服本身的材質。西服面料主要可分為:純化纖織品

、混紡織品、全毛織品三個大類,混紡材質含毛、全毛織品等情況大多不宜水洗;故一般需參照衣物的洗滌標籤說明洗滌,若可水洗建議手洗,機洗時使用輕柔檔。

好西服是指用好面料經高工藝手法縫製而成的西服,其版型和各個部位都很精細,為了不破壞西服本身的型,所以不能水洗,而好面料是指上好的優質羊毛或羊絨面料,水洗會使羊毛貼上在一起,影響衣物順滑。

西裝的保養很有講究,需注意:

洗:不能經常洗滌,同時需要洗滌時西裝一定要高水乾洗。衣服的清洗期最好3—4個月清洗一次,效果較好,對面料也沒有損壞,若清洗過勤也不是太好,若衣服穿著時間很短,表面又沒有很多灰塵,可以在洗除塵土後,用潮濕輕燙,灰塵會隨水洗粘附在

毛巾上。

護:一件西服不宜連續穿得太久,西裝穿後會因區域性受力變形,穿過一段時間後應先把兜中的物品取出,使面料恢復原狀。

放在衣櫃內儲存時,口袋內應放入除

蟲劑,套上罩袋,並經常能夠通風,同時應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相對濕度一般35-40度較為適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裝的洗滌有乾洗和溼洗兩種方法。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先檢查哪些部位受汙。然後,用水噴濕噴透,放少量的高階肥皂或洗衣粉,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肥皂、洗衣粉之類)漂淨。

否則乾後這些部位會泛起白色斑塊。洗淨後晾乾至**成,把西裝鋪放在平坦的氈面上,再用半乾濕的白布,鋪平在要熨地西裝表面,順序用熨斗把西裝熨平熨幹。溼洗,將西裝用水洗透洗淨。

其方法與乾洗相同。其清潔劑可選用「絲毛類洗滌劑」洗滌。切忌用洗衣機洗西裝。

在熨燙西裝時不要用毛巾作墊,最好選用不褪色的白布。每當不穿西裝的時候,就應及時將口袋的東西取出,用毛刷順方向把西裝表面的塵土掃淨。若條件允許,用西裝衣架掛起,外罩乙個乾淨的膠袋。

這樣既防西裝變形,又防塵埃玷汙。如不能將西裝掛起,可按平時折襯衫的方法,把西裝摺疊後,放在塑膜袋裡,也可用紙包著樟腦丸一同存放。切忌用力壓,或折一團,壓實,壓皺。

西裝太髒,不宜乾洗時,洗滌前應先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用雙手大把擠出水分,放入40℃左右的中性洗衣粉液(每件1湯匙)或皂片液中浸泡10分鐘,切忌熱水浸泡和用鹼性強的肥皂。將衣服帶水撈出,刷洗時要注意「三平一勻」,即洗衣板平、衣服鋪平、洗刷走平、用力均勻。洗刷重點,上衣是:

翻領、前襟、下擺、口袋、袖口和兩肩;西褲是:褲腰、褲袋、前後褲片和褲角。刷洗後把衣服放回洗滌液中拎涮幾次,然後擠除洗滌液,用白醋25克加溫水洗淨,再用冷水漂洗。

拉直理平各部位,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切忌火烤或強日光曝曬。

西裝巧保養

收藏前應刷清、熨平、曬乾。全毛西裝要將樟腦丸用紙包好,放在衣服口袋

裡和衣櫃內放蟲蛀,化纖織物不必放樟腦丸。

1.西裝不穿時,最好用適合西裝肩闊斜度的衣架吊掛。穿後要用軟刷輕輕刷去

灰塵,以保持西裝面料的潔淨。

2.穿著的西裝被水淋濕後,要立即用乾淨的毛巾將水吸乾,然後用潔淨的白布

覆蓋,加以熨燙整理。西裝粘上油漬後,可用藥棉蘸汽油擦洗,擦洗面要大

些。擦淨油汙後用幹毛巾或乾布將汽油留下的痕跡輕輕擦乾,再用清潔溼白布

覆蓋熨燙。熨燙時要控制溫度,不停的移動熨斗,以防止損傷面料和產生極

光。 3.西裝穿髒後,全毛料精做西裝不宜用水洗滌,也不宜用洗衣機洗滌,應以幹

洗為宜,以保持西裝的原型。簡制西裝,包括用色織中長纖維仿毛呢或晴綸仿

毛呢縫製的,可以用水洗滌。但洗滌時要注意方法,最好用溫水泡適量皂片,

將衣服放入浸泡。浸後稍許揉搓一下,用清水過淨,再用衣架掛在蔭涼處,幹

後將衣服熨燙平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宜貨就可以洗 貴的千萬不能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洗了就有點變型哦。有燙衣服的就不怕。自己燙回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的西服,就自己手洗就行了。但是肩部一般不要去搓,有那種軟的衣服刷子稍刷一下。如果是比較好的毛料什麼的,就最好乾洗。

15樓:管懷法騫仕

可以,但不能時間太長,不要甩

16樓:野哲張廖涵山

西服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如果是很值錢很體面的西服,比如含毛量比較多的西服,應該送到洗衣店或者乾洗店去洗,因為這樣洗的衣服比較平整而且衣服不會起球,如果是休閒式的西服或者很一般的西服自己在家裡手洗就可以,但是千萬不能用洗衣機洗或者洗衣機攪幹,這樣西服洗得就會沒有型了,另外西服一定要用衣服架掛起來放著,才會有型筆挺,穿上才會好看。

17樓:裔墨蒲迪

最好不要

除非西裝打算當襯衣穿

因為會變形很嚴重的

18樓:嚴啟康運

不能,除非你想西裝變形

西服可以用洗衣機裡面洗嗎

19樓:老任

使用洗衣機來洗滌脫水西裝,主要是要區別衣物的材質,一般化纖材質的西裝可以水洗(不會縮水和變形),可以使用洗衣機來洗滌脫水的。

一般的高檔西裝會採用純毛或純棉等織物來製作,水洗後會出現縮水或變形的,這樣的西裝最好不要使用洗衣機來進行洗滌脫水,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建議送乾洗店請專業人員進行乾洗處理。

20樓:悠悠小草

最好不用,要乾洗或者手洗

西服可不可以用洗衣機洗

21樓:

機洗,如果是很值錢很體面的西服,比如含毛量比較多的西服,應該送到洗衣店或者乾洗店去洗,因為這樣洗的衣服比較平整而且衣服不會起球,如果是休閒式的西服或者很一般的西服自己在家裡手洗就可以,但是千萬不能用洗衣機洗或者洗衣機攪幹,這樣西服洗得就會沒有型了,另外西服一定要用衣服架掛起來放著,才會有型筆挺,穿上才會好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質量的了

要是國際品牌沒事.要是別的我不敢說

23樓:白肚大蝦

乾洗好點 可以保證衣服不變形,而水洗就不了,不過根據條件,可以用洗衣機洗,水洗要經濟很多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 西服要是能用洗衣機洗那就搞笑了

25樓:chong血生物

可以,但是好西服一定要乾洗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送去乾洗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非常的不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的,除非你不想要了。

乾洗在20元左右。

2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乾洗的好,不走型。乾淨整潔嘛!

西服西褲不能用洗衣機洗,甩嗎

30樓:老任

要用洗衣機來洗滌脫水西服西褲,主要是要根據西服西褲的面料來確定。

面料為化纖的西服和襯衫(包括棉麻等質量的)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和正常洗衣一樣,最好用洗衣網袋裝好,選擇輕柔洗,時間短一些。

用洗衣機洗滌化纖面料的西服,注意不要使用熱水和烘乾,防止西服變型。

高檔面料的西裝不能用洗衣機來洗滌脫水,會變皺和變形的。

高檔面料的西裝最好是,送乾洗店乾洗比較好。

西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哪些,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西服只要是毛料就不能機洗,尤其是高階定製的手工麻襯西服,切記,還是送到專業乾洗店,乾洗吧。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建議不用洗衣機洗 如果是很值錢很體面的西服,比如含毛量比較多的西服,應該送到洗衣店或者乾洗店去洗,因為這樣洗的衣服比較平整而且衣服不會起球。如果是休閒式的西服或者很一般的西服自己...

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大衣能用洗衣機洗嗎

衣服不能機洗的標誌為乙個洗衣機矩形上畫 表示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如果沒有 號則表示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衣服是否適合機洗需注意兩方面 1 清洗前一定要看準衣服上的標籤,不可機洗的標誌乙個方框裡面乙個圈然後一把叉。2 衣物能否進行機洗,需要根據衣物的質料 結構 機洗可能帶來的傷害等多種因素來考慮。並不是衣...

黑色的西裝和白色的西裝能用洗衣機洗么?還有禮服裝

西裝禮服的穿著及保養 1 西服必須懸掛存放,用與肩同寬的包棉衣架懸掛,避免使用鐵絲類 過窄衣架破壞肩型。2 西褲夾住褲腳自然倒掛為佳,這樣可長期保持褲線及褲型。3 減少疲勞穿著,盡量避免上衣連續穿著超過3天,西褲建議不要連續穿超過2天。4 坐在桌旁工作時建議脫掉外套,以免袖口及肘部跟桌子長時間摩擦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