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用洗衣機洗不好嗎,羽絨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2021-12-18 21:09:45 字數 4607 閱讀 1078

1樓:哎呀521哎呦

又到了冬季,羽絨服算的上是家裡必備的衣服,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有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樣洗乾了總也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姐妹就選者了乾洗,我以前也經常這樣的,可是有的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乾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現在我就在這裡交大家乙個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的完成對羽絨服的清洗,並且沒有任何的白漬存在哦,那現在就準備記錄了哈: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粉。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積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

4.再清洗第2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5.並且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曬,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我一般放在廁所就2、3天就可以幹了,幹了以後,姐妹們會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呵呵,現在就再交乙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哦!

最主要這個方法也很省錢呢,一件衣服去外面總要20的吧,長款的就不是這個數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的,其實羽絨服乾洗才是錯誤的.

一般的乾洗店其實並不乾洗,絕大部分衣服是水洗的.

乾洗的成本很高的.我有個姐夫以前開過乾洗店的,如果衣服都乾洗,那就虧大了.

我家裡的羽絨服都是水洗的,

先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浸泡30分鐘左右,

然後把髒的地方用手或刷子刷乾淨,

再放入洗衣機機洗,如果有洗衣網袋的話,

最好把衣服放到袋子裡再機洗,

當然你不怕麻煩手洗也挺不錯的,

關鍵是一定要把泡泡洗乾淨,不要有殘留,

最後,一定要充分曬乾.

如果家裡有專門用來敲打被子的工具

(我家裡就有用藤條做成的,就是不知道他正式的名字叫什麼)多敲打敲打,羽絨服會又松又軟哦.

自己洗的感覺好很多哦,沒有洗衣藥水難聞的氣味,還會有陽光溫暖親切的味道哦.

家人穿在身上會更健康更幸福哦.

3樓:小燦去旅行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用洗衣機洗?這麼多年做錯了?看完恍然大悟!

4樓:老任

用洗衣機洗滌羽絨服省時省力又乾淨,沒有什麼不好的。

用洗衣機洗滌羽絨服,和正常洗衣脫水一樣,選擇標準洗就可以了,注意不要使用熱水和烘乾。

洗滌 脫水後晾曬時,用雙手抖一抖使羽絨服內的羽絨不要成堆。

晾乾後再用雙手抖一抖,注意旋轉一下羽絨服的上下左右方向進行抖動。

將羽絨有明顯堆積處向相反方向用手輕輕的拍打推動。

然後用手挨著羽絨服輕輕的拍打一遍,羽絨就會移動均勻,並且恢復原有的蓬鬆和彈性了。

5樓:淺草§風雪

可以機洗的,沒什麼大問題...洗好了後多敲打敲打就好了

6樓:悠悠

我的就用洗衣機洗的,沒有問題的,放心吧.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7樓:小高畫質呀

羽絨服是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面洗的,但是建議不要用傳統的波輪洗衣機而要使用滾筒洗衣機。由於羽絨服自生的特性,要是選擇波輪洗衣機來洗,羽絨服就會隨著洗衣機的轉力纏繞到一起,從而導致羽絨分離成團,影響保暖性,在甩乾的過程中還有可能**。

而滾筒洗衣機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有些新型的滾筒洗衣機還有專門清洗羽絨服的功能,洗出來之後乾淨程度完全能和手洗媲美,同時也不用擔心洗衣機會發生**,一舉兩得。

要時時在擔心羽絨服在滾筒洗衣機中**,可以在清洗錢先浸泡,然後用手將羽絨服衣領、袖口、口袋等地方清洗乾淨,這個時候再將羽絨服放到洗衣機中,選擇快洗功能,稍微清洗一下就能洗乾淨了。

整件清洗:

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分鐘;

把衣服放在置於洗滌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軟毛刷依次刷淨汙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絨打結,然後擠出洗滌液,但不要用力擰衣服;

漂洗過的羽絨服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曬時變形,至不滴水時,把衣服拿出來放在通風處晾乾,不能暴曬或烘烤。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

8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機洗,但是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可以用手輕輕的揉搓,用軟毛刷子輕輕的擦,如圖:

2、可機洗的羽絨服,可以採用滾筒洗衣機進行清洗。

3、洗完以後不要用洗衣機甩水烘乾,要自然晾乾,儘量減少機器操作。

4、用中性洗衣液,使用的時候衣服**髒就往**多抹一點洗衣液。

5、不要去乾洗店洗,不建議烘乾,甩乾,應該選用晾乾的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機清洗,但在清洗時要注意,羽絨服的面料一般是尼龍綢或者是滌棉織物,良好的封閉性,使它們能讓汙垢留在羽絨服的表面,無法進入內裡。

因此,羽絨服水洗時,可以將羽絨服平鋪在洗衣板上,用較濃的洗滌液刷洗衣服表面。同時,洗滌液中可新增適量的柔軟劑以使內部羽絨在水洗後仍然柔軟、鬆散。掛曬晾乾時,要將衣服抖散、拉平、掛起陰乾。

10樓:小嫣老師

可以。事實上,洗衣機**是極個別現象,機洗羽絨服完全可以。機洗羽絨服**,主要原因是羽絨服濕透後較重,脫水時集中在缸體一側,缸體轉動時受力不平衡,與外壁碰撞導致破碎。

這種情況只可能發生在波輪洗衣機(特別是老式的),現在常用的滾筒洗衣機不必有此擔憂,全自動波輪洗衣機脫水時選擇輕柔模式即可。現在很多洗衣機都有專門清洗羽絨服的功能,清洗起來方便快捷。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製品的填充物是鴨絨或鵝絨,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纖維,幹洗劑——四氯乙烯和石油碳氫溶劑會破壞羽絨,使絨朵變脆易碎,降低羽絨蓬鬆度,影響保暖性能,烘乾工藝也容易使面料老化。羽絨服不能乾洗,建議手洗,避免鹼性強的洗衣粉或洗衣液、過強的物理撕扯和擰乾等。

曾有人做實驗顯示,一件羽絨服遇到明火被點燃,用時不到5分鐘。但其沒有對比其他防寒服的燃燒速度,結論說「羽絨服更具燃燒危險性」毫無根據。幾乎所有衣服遇到明火都會被點著。

不管什麼衣服,生活中都要注意遠離明火,警惕火災隱患。

11樓:白開水

羽絨服是可以洗衣機洗的。

不過最好使用滾筒洗衣機洗羽絨服,因為由於羽絨服自身的特質,如果選擇波輪洗衣機來洗,那麼羽絨服就會隨著洗衣機的轉力而纏繞成一團,導致羽絨分離成團,也會破壞羽絨服的保暖功能。在甩乾的過程中還有可能**。

而滾筒洗衣機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有些新型的滾筒洗衣機還有專門清洗羽絨服的功能,洗出來之後乾淨程度完全能和手洗媲美,同時也不用擔心洗衣機會發生**,一舉兩得。

羽絨服清洗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袖口等易髒部位。

羽絨服可機洗。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乾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

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度頻繁的洗滌會損壞羽絨服的保暖介質羽絨,因此在保持清潔的前提下請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12樓:第暄欒碧琴

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羽絨服,主要因為羽絨服面料的密封性非常好,水不易進出。會帶來兩個問題:

1、洗滌的時候,特別是波輪洗衣機羽絨服會浮在水面,導致洗不乾淨;

2、脫水的時候,羽絨服內的水不易甩出,而且脫水轉速較大時,甚至會出現洗衣機「**」的情況。這是因為轉速過高後,水甩不出,而具有了很大的離心力,最終導致「洗衣機**」。

所以不建議用洗衣機洗羽絨服。

不過隨著技術的不斷更新,現在市面上很多新型洗衣機是可以洗羽絨服的,一些洗衣機有專門設定羽絨服、襯衫、棉被等清洗功能。如果一定要用洗衣機洗羽絨服,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注意事項:

1、最好使用滾筒洗衣機洗,因為滾筒羽絨服程式是很輕柔的,不擰扯,靠簡單摔打和水流噴射洗滌,水溫不要超過30-40度。

2、可選免熨燙功能,脫水後能減少羽絨結塊堆積,少用洗滌劑或用專用洗滌劑,漂洗手動多加兩次。取出後如果沒有明顯結塊晾乾即可,如果有結塊晾乾過程中拍大使羽絨蓬鬆保持保暖度。

13樓:蒿甜篤惜兒

羽絨服必須手洗

1、90%的羽絨服都有標明必須手洗,用羽絨服專用的洗滌液或者洗衣粉溶液,輕輕刷洗區域性髒的地方。

2、干係用的藥水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性,也會讓布料老化。

3、機洗和甩乾會讓羽絨服填充物薄厚不均,容易走形,不僅影響美觀還影響保暖性。

羽絨服的水溫妙招

1、先把羽絨服放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讓羽絨服內外都充分濕潤。

2、將洗滌劑溶入30度溫水中,在把羽絨服放進去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3、漂洗也要用溫水,這樣有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

這些都是我自己在國內最大羽絨羽毛**商柳橋集**買迪歐達羽絨服的時候學習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羽絨服可以機洗嗎,羽絨服可以洗衣機洗嗎

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羽絨服上面都有標籤,上面標有清洗方法,有些不能機洗,機洗可能會對衣服裡面的羽絨損傷,建議使用一擦淨試試。可以啊,我的羽絨服是雪倫的,經常機洗呢,只是洗完後用甩乾機把羽絨服裡的泡沫,甩乾,再用清水投洗就行了,這樣好洗。回答親親,生活專家建議,羽...

羽絨服用洗衣機水洗合適么,羽絨服用洗衣機水洗合適麼

可以的。特別髒的地方自己手搓下,然後放洗衣機,很乾淨的。羽絨服不建議乾洗,破壞內膽容易鑽毛,保暖效果也會受到影響,最好手洗或水洗 機洗的速度不宜過快。清水30度以下冷水浸泡10分鐘,放入中性洗衣液浸泡15分鐘,放在洗衣板上用毛刷刷洗乾淨 希望採納 羽絨服可以直接扔在洗衣機裡洗嗎 教你洗衣機洗羽絨服 ...

什麼洗羽絨服最好,羽絨服用什麼洗最好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不是很清楚,選我的吧呵呵。羽絨服用什麼洗最好 洗羽絨服用什麼洗好?提問。羽絨服用什麼東西洗最乾淨。先準備一桶溫水,然後倒入適量羽絨服專用洗清劑,把要清洗的羽絨服全部浸泡在溫水桶裡,浸泡時間10 15分鐘,接著選擇軟毛刷或者家裡沒用的牙刷,順著羽絨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