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書籍關於東北歷史?

2023-02-27 12:50:02 字數 694 閱讀 276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毓黻先生的《渤海國志長編》、《遼海叢書》、《奉天通志》等都是研究東北歷史的必讀之書。

2樓:在長白青銅等你

中國東北歷史、探賾索隱集、金史。

有沒有與外東北歷史有關的歷史書籍資料,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下 5

有沒有與外東北歷史有關的書籍,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下

3樓:的人

麥可•邁爾寫的《東北遊記》

17世紀早期,東北,開始比較頻繁地出現在有記載的古代歷史中。當時在世界的另一邊,莎士比亞正在創作經典戲劇,英格蘭的清教徒登陸普利茅斯巖,開始建立美國。

也許你不知道這裡曾經發生了什麼故事,有什麼樣的過往。而在我眼裡,這些恰恰就是歷史的印記,記錄了東北的興衰榮辱,也濃縮了現代中國的起落沉浮。

2023年,美國的人口普查不再把農民的數量算在統計範圍內,只有不到2%的美國人居住在農村。但中國,有將近一半的人口,大概七億人,還住在荒地這樣的鄉村。不過,這個數字正在直線下降:

2023年以來,中國有四分之一的鄉村已經悄然消失。

我很清楚,在東北,能夠對中國的過去一**竟。但沒有料到,在荒地,我能一瞥這個國家的未來。

4樓:網友

你按一下手機網際網路需要書籍的軟體。可以包郵送到家。

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有什麼關於清朝歷史的書籍推薦

買下人物傳記就可以了 慈禧太后這書中大概介紹了一下清朝的創立 但是主要還是從嘉慶開始記載的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努爾哈赤 這些人物傳記的書籍都可以讓你又更深的了解 1.細說各朝系列之 細說清朝 黎東方2.正說清朝十二帝 閻崇年 3.正說清朝三百年 林濤 4.清宮秘檔 備註 1解釋一下 正說 二字 正...

記錄宋朝歷史的書籍有哪些,關於宋代的歷史的書

三朝北盟會編 宋朝兵制初探 王曾瑜著 中華書局 1983 e292 117 范文瀾的 中國通史 蔡東潘 宋史演義 百家講壇的 兩宋風雲 錢穆的 中國歷代政治得失 宋史部分 宋朝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

歷史的書籍簡介,有什麼書籍介紹中國歷史的

歷史 一書因描寫的是希臘波斯戰爭,故又稱 希波戰爭史 它原來並不分卷,後來亞歷山卓里亞的校注家門把它分為九卷,並以繆司 muse 女神的名字冠之,故 歷史 又稱 繆司書 歷史 一書從內容上可分為兩大部分 從第一卷至第五卷第27節為前半部分,主要敘述波斯帝國的興起及希臘 波斯戰爭的歷史背景 第五卷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