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從珠江怎麼過去的,是隧道嗎?

2023-02-27 12:45:03 字數 1989 閱讀 3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隧道是從珠江底下打過去的,厲害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是。

1號線:沉管隧道。

2號線、3號線、4號線、apm線:盾構過江。

5號線東航道:同上。

5號線西航道,高架橋!

廣州地鐵怎樣跨珠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算不上跨,只是鑽過去而矣。

是從珠江河底下挖了條隧道,地鐵就是這樣順著隧道鑽過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號線的地鐵跨珠江時是在 珠江隧道的下面 再建乙個隧道 這樣傳過去的。

廣州的地鐵是如何跨過珠江的

5樓:

當然啦。如果不在珠江地挖條隧道地鐵怎麼過去啊。現在的廣州地鐵隧道是跟廣州珠江隧道一樣的做法。只是乙個是路面。乙個是鐵道。

6樓:凡塵

對~我以前也關注過這問題~

在江底下的土地打隧道直通過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都是隧道的,上海的地鐵也是通下面。

廣州珠江隧道是怎麼建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段在船上建造再沉入水下。

交通部廣州打撈局承擔隧道水中段部分,長達320公尺,採用沉管法施工,分5節預製和沉放,沉管首尾相連,最後與岸上對接,整個隧道就可以貫通了,工期預計18個月。

交通部廣州打撈局根據該工程特點,採用在船上預製的方案,即是被行內稱為「移動乾塢」的方法。具體來說是在一艘名為「重任1601」駁船上預製管節,完成後用拖輪拖抵隧道位置上進行沉放安裝平台。

據悉,「移動乾塢」技術是隧道施工比較先進的技術,該技術可以使隧道的埋深較淺,工程占地少,節約工程投資。解決了傳統方案的侷限性,如造價高、場地限制等。

相關鏈結 珠江隧道。

珠江隧道2023年12月開建,2023年12月28日通車。它是全國第一座運用先進的沉管技術建設的三孔隧道(兩孔為車行隧道,另一孔為地鐵通道),也是目前廣州唯一一座穿越珠江的車行隧道。隧道全長1380公尺,寬33.

4公尺,沉管段長457公尺,高公尺,總投資為億元。

廣州地鐵是怎麼穿過珠江的就是想知道地鐵

9樓:飄際

知道什麼是盾構機嗎?用這個機器挖隧道,邊挖邊補,遇山過山,遇水穿水。

10樓:

水下隧道,1號線跟珠江隧道相並2號線在海珠廣場那裡過4號線的有三次水下的。

廣州的珠江隧道可不可以步行通過?

11樓:網友

珠江隧道只能允許機動車通過,步行和單車都不能,行人和單車過江可以坐渡船。

珠江大橋步行和單車都可以。

廣州地鐵是怎麼穿過珠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地鐵是通過河床底下下穿珠江的。盾構機下穿珠江前,地鐵建設者們從人、機、料、法、環籌劃提前完成各項準備工作。

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中鐵建大橋局按施工方案要求,根據地層分段合理選擇掘進模式,嚴格控制出土量和掘進姿態,嚴格對三大密封系統進行維保。為防止地層裂隙水豐富影響渣土改良、掘進過程發生噴湧,地鐵建設者們落實措施,做好同步注漿和雙液注漿施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不用繞過河,可以從河床下穿越過河;不用擔心挖到旁邊建築的地基,因為先進的技術可以控制盾構的方向;盾構在前面開路,後面也在加固隧道,不會塌的。

14樓:飼養員

你要問地鐵穿過珠江,如果**了把地鐵隧道震裂了,豈不是珠江水腰灌滿所有地鐵隧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知道地鐵是怎麼過江的,是沉在江底過,還是架橋過的,都有些什麼技術支援。

從廣州南站到珠江新城地鐵要多久票價

在 廣州南站 上 地鐵7號線 大學城南方向 4站 漢溪長隆站 換乘 地鐵3號線 天河客運站方向 7站 到 珠江新城站 途徑 12站 車程 34分鐘 票價 6元 公交線路 地鐵3號線 地鐵7號線,全程約21.5公里1 從珠江新城乘坐地鐵3號線,經過7站,到達漢溪長隆站2 步行約170公尺,換乘地鐵7號...

新廣州圖書館(珠江新城的那個)從哪個地鐵站

如圖,從 珠江新城地鐵站 大約走550米。新廣州圖書館 珠江新城的那個 從哪個地鐵站的那個出口下?出了地鐵站後要怎麼走?珠江新城 b1出口 沿華就路向東走,過了廣州第二少年宮就到了,就在省博物館旁。b,mfjghhhhhhhhhhhhhhhhhh 去廣州珠江新城圖書館,地鐵從哪個出口?怎麼走,搭什麼...

廣州地鐵珠江新城站怎麼換乘APM線

廣州的地鐵之中,只有林和西 赤崗塔兩個站才能換乘apm,珠江新城不能換乘apm。怎樣搭廣州地鐵apm線 到地鐵3號線林來和西站或赤崗源塔站即可換乘,是出閘換乘的,有另外購票,apm車票怎麼坐都是2元。海心沙亞運公園,花城廣場,正佳廣場都有站點,都可直接乘坐的。分別是 赤崗塔站 可換乘3號線 海心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