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歷史專業入門書籍值得,有哪些歷史專業入門書籍值得推薦

2021-03-04 02:36:29 字數 3094 閱讀 8531

1樓:匿名使用者

錢穆《中國經濟史》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

有哪些歷史類書籍值得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這bai些,都是不錯的歷du史類書籍:

1. 錢穆:《國zhi史大綱》

2. 呂思勉dao:《中國通史版》

3. 傅樂權成:《中國通史》

4. 許倬雲:《萬古江河:中國歷史文化的轉折與開展》

5. (日)內藤湖南:《中國史通論》

6. (日)宮崎市定:《宮崎市定中國史》

7. (美)費正清:《中國:傳統與變遷》

8. (法)謝和耐:《中國社會史》

9. 黃仁宇:《赫遜河畔談中國歷史》、《中國大歷史》

10. (美)韓森:《開放的帝國》(可一併參閱衛三畏:《中國總論》)

3樓:乾元小包

明朝那些事,一點也不枯燥。

推薦一些歷史類書籍

4樓:漆義鐵羅

我就說說我看過的吧

三國志白話版(網上就有電子版的,作者很有才,寫的比較幽默而且又是紀實的,如果你找不到我可以發給你)

德川家康(日本戰國時期)

東周列國誌(是文言文的,高中時候和乙個同學一起看的,雖然有點難讀,但不妨去試試,因為裡面很多故事蠻有意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萬曆十五年》

作者: [美]黃仁宇

簡介:《萬曆十五年》是黃仁宇的成名之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這本書融會了他數十年人生經歷與治學體會,首次以「大歷史觀」分析明代社會之癥結,觀察現代中國之來路,給人啟發良多。

英文原本推出後,被美國多所大學採用為教科書,並兩次獲得美國書卷獎歷史類好書的提名。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通史】【史記】【資質通鑑】【中國上下五千年】【世界上下五千年】【世界通史】【三國志】【明朝那些事】這本適合現代人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漢書》《資治通鑑》

有什麼好看的歷史類書籍推薦下

8樓:厭食是家人

其實有好多啊

《明朝那些事》

再有 《歷史是個什麼玩意》***的

9樓:郝泓秦雪卉

《晉bai書》《

舊唐書》《資治通鑑du》《史記zhi》《歷史是dao什麼玩意》《內**就是這麼生猛容》《全球通史》

《中國最有名的100位帝王》

《明朝那些事兒》《夜宴:浮華背後的五代十國》《原來這才是春秋》《

戰國那些事兒》《

大秦帝國》《

流血的仕途》《兩宋風雲》《中國人史綱》《歷史的塵埃》《沉痛的轉身--晚清文人實錄》《鐵血強宋》《世界史綱》《世界上下五千年》《中國上下五千年》《正說清朝十二帝》《從黎明到衰落》《二十四史》《1421,假如歷史可以重來》《

如果那時宋朝》

《革命逸史》《細說三國》《細說元朝》《西方哲學史》

《羅馬帝國衰亡史》

《帝國的終結》《帝國的惆悵》《資本論》《赫遜河畔談中國歷史》

都是文學的,相信能滿足你的要求。

求歷史學入門書籍閒來無事想看看歷史的書,有什麼入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抄你看齊世榮的世界史襲

(六卷本bai)、朱紹侯的中國古代史(du上下冊)、zhi

李侃的中國dao近代史.齊世榮的世界史是很不錯,分為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 世界現代史,一共6卷.雖然史實嚴謹,但是有時候描寫的很滑稽,讀起來比較有意思.

大家覺得中國歷史入門書哪本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但是,至少要讀兩本書,一本是中國人用中文寫的,另一本是外國人用外文寫的,才能比較全面了解中國歷史。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歷史書籍嗎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以《明朝那些事》那些事為例,答題者推薦的書籍應有以下幾個特點:

1. 尊重

內史實。

2. 對歷史的描寫

容首先是客觀的,基於客觀史料和坊間流傳。

3. 有明顯或者暗含著的對某歷史事件的態度和評價。

4. 整體風格積極向上。

5. 暢銷與否不做「值得推薦」的因素。

改進備註:

借用@孫立 的答案,樓主「讀史主要是為了承古訓,明斷事」。希望更多讀過好書的朋友推薦一下自己的中意書目。

13樓:千向秋彭炫

《上下五千年》,四大名著《三國》《水滸》《西遊》《紅樓》,五大奇書《三》《水》《西》《紅》《金》

《儒林外史》《聊齋誌異》《四庫全書》二十四史《史記》《資治通鑑》《漢書》《後漢書》等等…………

有哪些經典的法律,哲學和歷史方面的入門書籍值得推薦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法理學推薦如下:

1.博登海默《法理學:法哲學及方法》,鄧正來譯,中政出版社,最專容易屬找到的入門書。

2.《聯邦論》,尹宣先生重譯的《聯邦黨人文集》,加上了不少老先生整理的註釋。

3.《法律是什麼》中山大學劉星著,對現代西方法理學作了梳理,劉星還有兩本比較淺顯的書,《中國法學初步》、《西方法學初步》。

羅素:《西方哲學史》,商務印書館 。

劉放桐:《現代西方哲學》,人民出版社

任繼愈:《中國哲學史》,人民出版社。

康德:《純粹理性批判》,商務印書館。

中國古代文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15樓:七七小噴友

《詩經》《孫子兵法》《呂氏春秋》《三十六計》《資治通鑑》《山海經》

《春秋》《左傳》 《國語》 《戰國策》 《古詩十九首》《搜神記》

《儒林外史》《全唐詩》 ……

看不下去就建議看**類,半白話文的,如四大名著和聊齋等

有哪些積極心理學的入門書籍值得,有哪些積極心理學的入門書籍值得推薦

入門書籍推薦如下 塞利格曼的 習得性樂觀 你所能改變的和不能改變的 真實的幸福 茁壯成長 彌哈伊 契克森公尺海的 尋找心流 創造力 進化中的自我 戰勝無聊和焦慮 嵩尼亞 呂博閔斯基的 如何幸福 芭芭拉 弗里德里克森的 愛2.0 塔爾 本 沙哈的 更幸福 克里斯多福 皮特森的 追求好生活 塞利格曼的 ...

環境科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

環境科學基礎 環境保護概論 環境學導論 只有乙個地球 環境生態學 經濟學入門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 一課經濟學 非經濟學專業有學習經濟學的必要性 中國人更需要學習經濟學的必要性 投資者需要學習經濟學的必要性 工程心理學入門的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心理學導來 論 思源想與行為的認識...

有哪些提公升情商看的書籍值得,有哪些提公升情商看的書籍值得分享?

厚黑學和行為心理學,我覺得心理學這個東西真的對生活有一定的幫助,我們可以作為乙個興趣去了解他,但是不能作為乙個主要的職業去做它,因為要想成為乙個專業的心理分析師,或者說這種心理醫生需要付出很大的時間,精力和成本,作為興趣,他真的對生活是有一定幫助的,你去了解一下厚黑學,你就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