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茄子寫擬人句,描寫茄子的句子

2023-02-27 09:50:02 字數 3396 閱讀 8686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穿了一件紫色的衣服。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茄子迫不及待的換上了紫色的新衣服。

描寫茄子的句子

3樓:留下一片林

我看見茄子的葉子綠油油的,茄子的花朵小小的,白白的,有一些花已經變成了圓圓的,淡紫色的茄子,真可愛啊!還有一些茄子,剛剛長出來,所以顏色還是白白的,快要變成紫色。

我最喜歡的是一種叫茄子的蔬菜,每年的五月在農貿市場上隨處可見新上市的茄子。

茄子的形狀有的像彎彎的香蕉,頭小尾大,尾部不是左歪就是右歪,頭上還帶著一頂花邊草帽。有的形狀像圓圓的皮球,也有的像乙個燈籠,非常好看。

茄子的顏色大多是紫色,也有的是青綠色、白色的。

每到星期天,奶奶都要買一些新鮮的茄子,先把它切成長條,再在油鍋裡翻炒,然後加上辣椒、蒜公尺、香蔥,那香味飄向四面八方,叫人垂涎欲滴。

改寫擬人句,秋天,茄子變紫啦.

4樓:雪琳戀庚

秋姐姐來了,幫茄子換上了紫色的衣服。

5樓:手機使用者

秋媽媽來了,貼心的幫茄子寶寶換上了紫衣。

形容茄子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熟而不老的茄子身穿紫色長袍,油光發亮,軀幹有些彎曲,真像駝背的「壽星」!這位「壽星」頭頂綠中帶紫的「遮陽帽」,「遮陽帽」上面裝飾著許多小刺,你可別摸,不然稍不注意就會扎到手哦!稍大一點兒的茄子體重約100克,較小一點的體重80克。

用刀去除茄子的外衣,裡面露出潔白柔軟的果肉,這部分就是供我們食用的。茄子太嫩時炒出來顏色發黑,太老時炒出來味道發苦,老嫩適中、茄子籽還沒成熟時炒菜最好吃!

描寫茄子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茄子的好句好段

寫擬人句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仲夏夜,清風慢慢吹來,明月追逐 晚霞,早早爬過山頭,掛在中天,那月光如同帶著一股清涼,驅趕著酷日留下的餘熱。

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真理它卻不會折腰。

這時,春風送來沁鼻的花香,滿天的星星都在眨眼歡笑,如同對張老師那夸姣的主意給予必定和鼓勵。

在那天邊模糊閃亮的不就是黃河?那在山腳環繞不斷的自然是汶河,那拱衛在泰山膝蓋下的很多小饅頭,卻是沮淶山等聞名的山嶺。

月亮一出面,滿天的星星驚散了。

月亮姑娘公升起來了,如同正悄悄地對身邊的小星星說話。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一排排楊柳倒映在水中,欣賞著自個的容貌。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有裡。

拓展資料:擬人句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乙個擬人句 )。

8樓:love清風微瀾

把動物或植物賦於人的動作或行為。如: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小鳥在枝頭唱歌。蟋蟀在平台上彈琴。花兒張開了笑臉。小草從地里探出頭來。

9樓:bing暗冰夜

擬人句的運用形式:(1)把動物擬人化。

。例句:1.蜜蜂引路!

2.小狗伸了乙個懶腰。

3.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4.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5.溪水中金魚悠閒地搖著尾巴游過來。

6.還有青蛙擊鼓跳舞為你表演。

(2)把植物擬人化。

例句:1.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2.花兒隨風舞蹈。

3.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4.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5.小草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仰望著慈眉善目的太陽。

(3)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例句:1.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2.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5.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遲遲不肯露面。

6. 近一公尺高的洪水已經在路面上跳舞了。

本段擬人句的好處。

擬人句能增強語言的美感、表現力,使句子更生動、形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3、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4、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6、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7、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8、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9、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0、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11、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2、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13、微風柔和地吹, 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擬人句: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12樓:520韓丫頭

o 1、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2、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3、行道樹筆直地站在路邊。

4、蠟燭上的火光歡快地舞蹈著。

5、春姑娘來了,小草悄悄地從土裡探出小腦袋,好奇地望著這個世界。

13樓:呂敬嬌

小溪是乾淨秀氣又活潑可愛的山村姑娘,她唱著叮咚的歌兒跑下山谷,圍裙裡帶著剛採摘的紅葉;江河是不知疲憊的長跑健將,他衝過重巒疊嶂衝下沃野莽原,托起萬千風帆、輪船;湖水是凡塵外撫琴而歌的道士,他與雲煙為伴同藍天飛鳥對話,深藏不露一如湖面下打不盡的魚群;大海是胸懷廣闊法力無邊的聖人,他站在世界的最低處等待百川歸海,千姿百態的江河一遇著他便化為無形。

改寫擬人句,秋天,茄子變紫啦.

14樓:思淼

改寫擬人句,秋天,茄子變紫啦。為:秋天,茄子像小孩的臉蛋兒一樣變紫啦。

希望對你有用,願採納,o(∩_o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茄子露出了笑臉,那臉被落日映得紫紅紫紅的,

用擬人的手法寫大樹,用擬人的手法寫一句描寫大樹的話

大樹挺立在草原上,大風來了也不皺一下眉頭,只是挺起它的胸膛迎接挑戰!用擬人的手法寫一句描寫大樹的話 5 1 河岸邊,垂柳輕擺,梳理著柔美的秀髮。2 春天來了,大樹睡醒了,它揉了揉眼睛。看見春雨姑娘給它送來了甜美的雨露,它高興地吮吸著春雨姑娘送來的甘露。用擬人手法,寫一句描寫樹木的句子,我面前的松樹林...

寫描寫小草的個擬人句,描寫小草的擬人句

小草探出頭來,與我們微笑,一副害羞的樣子。春天,小草從地下探出了小腦袋!細嫩的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 小草隨風飄揚,像人在風中翩翩起舞 清晨,沾滿露珠的小草,在向我問好。小草使勁的挻著腰想把頭兒露出來。1 春天到了,小草迫不及待的從土裡探出頭來。2 春天到啦,小草從土裡鑽出來啦,顯露啦嫩綠地小腦殼。擬人...

描寫草的優美句子擬人句,擬人句 描寫花草樹木的擬人句

1 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那樣盡情地跳舞嬉戲。2 小草在微風下頻頻點頭。3 小草在風中搖頭擺尾,邊說邊唱 4 小草推開身邊的泥土發芽了。5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冒出來窺視著這個世界。6 小草偷偷地從地里探出了腦袋。7 小草是默默無聞的,最能耐得住寂寞,從不譁眾取寵。8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