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昆蟲的擬人句,描寫蟲子的擬人句。

2021-03-04 08:38:54 字數 4347 閱讀 2036

1樓:a張環

在母性與本能關係表現方面,最值得重視的是膜翅目的昆蟲,它們身上凝聚著深厚的母愛。一切得天獨厚的本能才幹,都被用來為後代謀求食宿,正是由於心中懷著自己的家族,它們使自己成為身懷絕技的行家裡手;有的成了用細葉編制簍筐的蔑匠;這一位當了泥瓦匠,建造水泥宅室和碎石屋頂;那一位於脆辦起陶瓷作坊,用耕土捏塑精美的尖底甕,壇罐和大肚瓶……在母愛豐富細膩方面,能夠與以花求食蜂類相媲美的,還有那開發垃圾、淨化被畜群汙染的草地的各種食糞蟲類。儘管它們幹著與糞便打交道的營生,卻榮享盛譽。

一副好身材,樣式簡單但光澤很好的外衣。奇特的服飾足以使它們光彩照人。畜糞的香味剛剛散開,食糞蟲便聞味而動,全都奔向糞堆,收集儲備食品。

長長的肢爪,僵硬地做著充滿爆發力的動作,彷彿是在腹中機器的驅動下行走,一對橙紅色的小觸角,張成摺扇狀,透露著垂涎欲滴的焦急心態。看!剛一到就撞翻筵席上的賓客,它就是聖甲蟲(又名金龜子),食糞蟲中最大最負盛名的一種。

月牙兒狀頂殼前沿排著六個細尖的齒,既是挖掘工具,切割工具,也是插舉,拋甩糞料中無養分植物纖維的叉子,而巴還可以當耬耙,把好吃的東西統統摟過來。為後代或自己儲備食物的第一步是選料,剔除雜質,收攏成堆,之後清理出一塊場地,製作儲藏的糞球,接下來,它要幹的便是把儲備食品運到乙個穩妥的地點。在這項行動中,金龜子令人叫絕的技藝表現無遺。

更令人驚嘆不已的還有金龜子超常的消化能力--只要在住所裡晝夜守著食物,它能不斷進食,直至儲備食品全部消耗乾淨。(卷一《聖甲蟲》)

對於技能造詣最高的膜翅目昆蟲而言,幼蟲在許多事情上指望成蟲,但這並沒有促進父親練就一身高超的本領,能力低下得像只蝴蝶。但西緒福斯蟲是個例外。西緒福斯蟲是滾糞球蟲類中身材最小,熱忱最高的一位,它手腳麻利,跟頭翻得驚險,下坡滾兒打得更是迅猛,從難以行走的路上掉下來之後,每每總是不顧一切再往上爬。

這些絕活,沒有誰比得了,在生活中,父親和母親同樣出力,參加為乙隻幼蟲準備食物的取材和模製工作;他參與運輸,儘管角色只是輔助性的;母親去尋找掘洞地點時,他看守麵包;他協助挖掘工程的施一l上他把從地下推出的廢料清理到洞口外邊,最後集這些品質於一身的他,在很大程度上做到了忠實自己的配偶,這一點在昆蟲社會更是不多見的。也許正是由於兩性共同承擔了家庭事務,才使得他們能維持很高

描寫蟲子的擬人句。

2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描寫蟲子的擬人句

1、小蟲子唱著歌兒,慢慢往前爬。

2、夜幕降臨,蛐蛐兒又拉起它的小提琴,演奏著美妙的樂曲。

3、深秋,草叢裡的蟲子發出淒厲的哀鳴,在擔心嚴冬的來臨!

4、小蟲躺在田野姐姐的懷裡唱歌。

5、盛夏,草叢裡的蟲子煩惱地齊鳴,像是在控訴難耐的暑熱。

6、在田野裡,小蟲在歡快地唱歌。

7、在寬闊的田野裡,小蟲在唱著歌。

8、小蟲子急忙地往前爬到樹蔭下乘涼。

9、草叢裡蟲子們在輕聲吟唱,蟲聲匯成一首動聽的歌曲。

10、蟲子舒舒服服的躺在在草窩裡歌唱。

昆蟲慢慢的落下來用擬人句怎麼寫

3樓:翰林學庫

昆蟲寫擬人句

1、蝴蝶邁著輕盈的步子在翩翩起舞。

2、當四周很安靜的時候,蟋蟀就躲在角落裡彈琴。

3、蜜蜂每天在花叢中努力的幹活,真勤勞啊。

4、小蜜蜂輕輕地告訴我採蜜最快樂。

5、蜜蜂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哼著小曲在花叢中採蜜!

6、蟋蟀在愉快的唱著動聽的歌。

7、夜晚,螢火蟲亮著燈籠在舞蹈!

8、那白自胖胖,柔軟而富有光澤的蠶身,好像穿上了一件雪自的衣衫,可漂亮了。

9、蟋蟀在平台上跳,不時唱著優美的歌。

10、蟋蟀不知疲倦地把自己的巢穴收拾得乾乾淨淨的。

11、當四周像睡著一樣安靜的時候,蟋蟀就開始唱起歌來。

12、盛夏,草叢裡的蟲子煩惱地齊鳴,像是在控訴難耐的暑熱。

13、屋外傳來蟋蟀悅耳的歌聲。

14、蟲子舒舒服服的躺在在草窩裡歌唱。

15、蜻蜓舞動著著滑翔傘般的翅膀,停靠在那朵蓮花上休憩。

16、蝴蝶在花叢中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悠閒的追逐嬉戲。

17、小蟲子神氣十足地往前爬。

18、蜜蜂在花叢中載歌載舞地採著蜜。

19、小蟲在樹下快樂地嬉戲著。

20、秋蟲啊!你唱吧!你是秋的伴侶,亦是人類的知音。

21、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的工作著。

22、蝴蝶如翩翩起舞的少女,優雅地飛走了。

23、河邊樹林裡的知了像小孩似得,吵吵鬧鬧叫個不停。

24、可愛的蟋蟀在綠綠的草叢裡在快樂的練著一首歌曲。

25、炎熱的夏天,知了發出哀怨般的叫聲。

26、小蜜蜂在空中優美地跳著舞蹈。

27、蟋蟀在草地上快樂地哼著小調。

28、蜜蜂如同乙個個辛勤的工人,在花叢中忙碌的工作著。

29、乙隻小蟲子旁若無人地從洞裡爬出來,好奇地張望。

30、小甲蟲活蹦亂跳的走進村子裡。

31、在田野裡,小蟲在歡快地唱歌。

32、春天到了,草叢裡冬眠的蟲子伸伸懶腰探頭探腦地把瞧外邊的世界!

33、蟋蟀在洞口演奏著動人的樂曲。

34、草地上,蛐蛐們的琴聲,像夏夜裡母親摩挲的手,撓著你的背,慢慢地,慢慢地,催你入睡。

35、小蟲子一步一步,慢吞吞地爬回洞裡。

36、雨停了,小蟲子快快樂樂地往前爬。

37、夏天的中午,知了在樹上拼命地叫著。

38、這只甲蟲就像喝醉酒了一樣,搖搖晃晃得振著翅膀飛行。

39、小甲蟲樂悠悠地走進了村子。

40、知了充滿熱情的在指頭彈唱。

41、甲蟲像乙個披著盔甲的戰士在地上匍匐著。

42、蜜蜂滿臉憤怒地在花叢中採蜜。

43、當四周很安靜的時候,蟋蟀就開始扯開嗓子鳴叫。

44、蟋蟀在草地上演奏著動人的樂曲。

45、甲蟲們奏起了各種各樣的美妙的旋律。

46、小蟲子和夥伴們點頭致意,告訴對方前方就有食物,然後快速地往前爬。

47、蟋蟀的琴聲,像美妙的搖籃曲,讓小寶寶進入夢想。

48、花叢中,一群蜜蜂在辛勤的採蜜,臉上露出可愛的笑容。

49、小蜜蜂偷偷地告訴我哪一種花最香甜。

50、螢火蟲像一位能歌善舞的仙女一般在星光閃爍的夜空中翩翩起舞。

51、螢火蟲提著綠色的小燈籠在夜空中飛。

52、蟋蟀像歌唱家一樣在田野裡鳴叫。

53、小蟲躺在田野姐姐的懷裡唱歌。

54、小蜻蜓說荷葉是我的休息廳,每當我飛累了,就停在上面休息休息。

55、紗窗外的螢火蟲互相打鬧著,舞動著,風吹過竹葉,攜帶著沙沙的樂響,飄向遠方。

56、淘氣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跟同伴捉迷藏呢。

57、蜜蜂一邊飛一遍唱著歡快的歌曲兒。

58、小蟲揮動翅膀翩翩起舞。

59、到了夜晚,小昆蟲們就開始開起來演唱會。

以草叢裡的蟲子寫擬人句

4樓:tian天之驕子

春天到了,草叢裡冬眠的蟲子伸伸懶腰探頭探腦地把瞧外邊的世界!

盛夏,草叢裡的蟲子煩惱地齊鳴,像是在控訴難耐的暑熱。

深秋,草叢裡的蟲子發出淒厲的哀鳴,在擔心嚴冬的來臨!

5樓:匿名使用者

草叢裡蟲子們在輕聲吟唱,蟲聲匯成一首動聽的歌曲

6樓:閱讀者

夏夜,小蟲子們都在草叢裡開**會,南腔北調此伏彼起。

昆蟲記擬人句有哪些?

7樓:李粑粑黝

昆蟲記其中的擬人句有:

但那個可憐的蝗蟲移動到螳螂剛好可以碰到它的時候,螳螂就毫不客氣,一點兒也不留情地立刻動用它的**,用它那有力的「掌」重重地擊打那個可憐蟲,再用那兩條鋸子用力的把它壓緊。於是,那個小俘虜無論怎樣頑強抵抗,也無濟於事了。

接下來,這個殘暴的惡魔鬼勝利者便開始咀嚼它的戰利品了。

它肯定是會感到十分得意的。就這樣,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地對待敵人,是螳螂永不改變的信條。

所以,黃蜂把它們的低巢做成寬的鱗片的形狀,一片一片鬆鬆的鋪起來,顯出很多的層次來,整個蜂巢形成一種粗粗的毛毯狀,厚厚的,而且多孔,其內部含有大量的空氣。

其實,它的"舉措"簡直像礦工或是鐵路工程師一樣。礦工用支柱支援隧道,鐵路工程師利用磚牆使地道堅固。

《昆蟲記》是一部散文式科普著作。作者法布林通過在野生環境中對昆蟲的仔細觀察,通過自己大膽的想象和認真的思考,寫出了一篇篇生動鮮活、細緻感人的觀察昆蟲的報告。這本書處處洋溢著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能夠勾引讀者們的心靈使讀者興致盎然地走進乙個昆蟲的世界。

昆蟲備忘錄中的比喻句和擬人句?

8樓:芊芊語言

《昆蟲備忘錄》裡的擬人句如下。比喻句,我還真沒找到。

擬人句:

1. 花大姐瓢蟲款款地落下來了,摺好它的黑綢襯裙——膜翅,順順溜溜;收攏硬翅,嚴絲合縫。

描寫大樹的擬人句,急,描寫小草的擬人句

大樹擺動著枝葉,向我們點頭笑 這個高高的大樹靜靜的站在這裡,好像在認真的守護著我們。在路的盡頭,一棵大樹就像一位魁梧的巨人死死的堵住了我的去路風兒吹來了,大樹小樹都在搖晃,揚起了綠色的裙子路邊的大樹像草原的士兵一樣 柳樹姐姐在春風中揚著自己美麗的頭髮 迎客松熱情地張開雙手,歡迎每一位遊客的到來。沙漠...

寫描寫小草的個擬人句,描寫小草的擬人句

小草探出頭來,與我們微笑,一副害羞的樣子。春天,小草從地下探出了小腦袋!細嫩的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 小草隨風飄揚,像人在風中翩翩起舞 清晨,沾滿露珠的小草,在向我問好。小草使勁的挻著腰想把頭兒露出來。1 春天到了,小草迫不及待的從土裡探出頭來。2 春天到啦,小草從土裡鑽出來啦,顯露啦嫩綠地小腦殼。擬人...

描寫草的優美句子擬人句,擬人句 描寫花草樹木的擬人句

1 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那樣盡情地跳舞嬉戲。2 小草在微風下頻頻點頭。3 小草在風中搖頭擺尾,邊說邊唱 4 小草推開身邊的泥土發芽了。5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冒出來窺視著這個世界。6 小草偷偷地從地里探出了腦袋。7 小草是默默無聞的,最能耐得住寂寞,從不譁眾取寵。8 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