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籤了實習勞動合同,工資太低不想幹了,今天已經交了辭職信,但

2022-06-11 17:30:02 字數 5122 閱讀 8062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辭職到期以後,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清勞動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

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的流程:

1、為從事有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員工做健康檢查。

2、辦理工作交接。離職員工除工作交接外,應立即停止以用人單位的名義對外從事一切業務。將該員工經手的工作交接到其他人員或主管。

工作交接有助於防止員工倉促離職,出現工作脫節,減少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3、公司財物、檔案資料及清償債務。

員工在公司期間,由公司配發的或者由員工本人掌管的屬於公司的財物,企業應指定專人接收。並將員工在職期間保管和使用的全部檔案資料進行清理,如客戶名單、各種圖表圖紙、財務賬本、工作計畫、技術資料等。另外,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公司應清查該員工在職期間是否欠有公司債務,如借款、賠償款、罰款等。

4、退還員工證件及結清工資。

5、如是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

6、簽訂競業禁止協議。對於公司認為需要簽訂競業禁止協議的則在解除勞動合同協議中明確員工的相應義務。

7、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8、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在勞動合同解除後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2樓:ofweek人才網

按理來說辭職是要提前乙個月的

具體你可以參照以下:

1、勞動者未提前三十天辭職,雖然違反了勞動法的相關規定,但如果她的行為並沒有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無權追責;

2、如果勞動者的違法行為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可以要求賠償;

3、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望採納

3樓:好農民

大膽,放心的走。直接走是對的。放心的走。

沒簽勞動合同工作了一年辭職但是公司不給離職

4樓:正小律

1、提前30日書面提出解除合同通知書就可以離職。如果是以單位沒有繳納社保、惡意拖欠工資原因解除合同的,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金。工作兩年補償2個月工資。

2、單位不跟你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問公司要未簽合同的雙倍工資。

3、單位不給工資,可以申請仲裁。年休假、高溫費、補貼等跟單位福利待遇有關的爭議都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5樓:針石企業律師

不管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都離職自由。因為單位未簽勞動合同,你可以直接提出離職並離開,無需提前30天。因未簽勞動合同,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主張雙倍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並主張11個月二倍工資。協商不成,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一、20個月未簽合同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現用人單位用工滿20個月未簽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從滿乙個月的次日起支付二倍工資至滿一年的前一日止,共11個月。

但根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的時效為一年,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對於二倍工資時效起算,各地規定不同,有逐月計算法、期滿計算法和勞動關係終止計算法。對此,你要諮詢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二、解除合同

用人單位用工20個月雖然沒有與你訂立書面合同,但在法律上視為已經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你解除勞動合同需要遵循法定程式,在用人單位沒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法定過錯的情形下,可以按照第三十七條規定提前30天書面通知解除合同,無需用人單位同意。

如果用人單位具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法定過錯,你可以即時書面告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並要求支付兩個月工資經濟補償金。

7樓:企好名官方

公司一年多沒有與勞動者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隨時離職,不需要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如果勞動者以未簽訂勞動合同提出離職是無賠償的。如果以公司未繳納社保為由,公司需要支付補償金並補繳社保。

公司一年多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完全可以不用離職,直接到公司所在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以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要求公司補償11個月工資並補繳社保。

相關法律法規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8樓:諾言

按照法律的規定,如果雙方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且勞動者不存在過錯的,用人單位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時,需要依法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未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經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

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以上100%一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而如果是簽訂了勞動合同,在勞動合同到期時,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則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

如果因為用人單位故意拖延不訂立勞動合同(包括勞動合同到期後不及時續訂勞動合同),造成勞動者工資損失、工傷、醫療等待遇損失的,除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外。

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員工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一經查實,勞動行政部門可以責令單位改正,並可以給予罰款的處罰。

9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您好!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在您辭職之前,您一定要收集好相應的證據,比如工作服、工牌、出勤證明、跟主管談話要離職的錄音等。

您不僅可以主張請求公司支付未結算的工作,如果沒有給您上社保等您可以一併請求。

另外,根據勞動合同法,第7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第14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82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因此,您工作了20個月,如果您辭職,您還可以主張19個月的雙倍工作。但是您自己主動辭職則不能主張經濟補償。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員工正常辦理離職手續:

1、一般辭職者先提交辭職報告或與部門領導報告離職意願,購買過社保的員工親自填寫"辭職申請表"一式四份,交於所在單位相關職能部門。單位確認社保停止且員工社保與單位無資金拖欠。

2、公司相關部門簽字確認無誤可正常離職;

3、原部門確認工作交接完成,其餘部門確認無工作對接,最後需人事部門最後確認。交還公司所領物資。

4、與原單位已經辦理完上訴手續若出現公司不支付工資的情況,可以到公司所在地區的勞動就業局申請勞動仲裁。

5、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違反勞動合同法在前,一年未簽勞動合同,可以視為已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賠償11個月的雙倍工資,補買五險一金,再說你已經提前提出辭職了,符合辭職程式,可以據此和公司攤牌,不行的話就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有異議就申請仲裁

12樓:王元頁

可以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單位辭職就可以,到期就可以離職單位不結算工資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單位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3樓:動漫與娛樂

你就將辭職報告發到人事部門的郵箱裡,然後乙個月了就直接可以走了。再或者你去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公司這麼做是不合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隨時以未籤勞動合同為由辭職,且不需要公司同意,而且還可以主張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

15樓:

可以離職,不過一般都不會和公司搞這麼僵,另外,如果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離職前,需要公司支付雙倍工資給你,再離職。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合同,直接拿這個跟公司談判,讓公司支付你雙倍工資。公司應該會讓步的。

合同工資低於實際工資,這樣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有效的,只要合同工資滿足乙個條件 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實際發放高過就沒問題。不過,若 合同金額不是你們雙方的真實意思的表示,你可以提出勞動爭議。你籤了就有效了啊,一般很多合同工資都只是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合同工資很低,實際工資很高,勞動合同法怎麼規定?合同工資很低,有的是為了避稅,有的是為了以此...

簽了勞動合同自離就不給工資嗎,簽了勞動合同不要工資可以自離嗎

在用人單位未同意前提下,擅自離職屬於違法行為,但是勞動者有權取得實際勞動期間的工資報酬。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

沒有籤勞動合同工資拖欠不發。座標武漢,在此公司工作兩年多老闆沒有給我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提前一

交社保了嗎?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