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內預埋件進行隱蔽工程驗收的主要內容

2023-02-27 06:50:04 字數 5664 閱讀 8489

1樓:匿名使用者

埋件規格尺寸、埋件位置、埋件與結構連線可靠度是否符合要求。

2樓:最強大腦花

鋼筋工程都是隱蔽工程,對工程鋼筋隱蔽前驗收,則必須對照設計圖紙詳細檢查,鋼材要抽樣做強度試驗,不符合強度要求的不准使用;同時,要核對鋼筋的品種、數量、規格、間距、下料長度及鋼筋安放位置,使之符合設計圖紙和規範要求;澆搗混凝土前,必須檢查已布設好的鋼筋是否走位,如有變位應及時進行校正等。

根據鋼筋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可知有:質量狀況、各種直徑鋼筋接頭方法、各種直徑鋼筋搭接長度、同一截面接頭佔總面積百分率(%)鋼筋是否鏽蝕,鏽蝕程度,鏽蝕情況、保護層厚度、限位措施、鋼筋代換情況及其它。

工程鋼筋隱蔽工程驗收的內容包括哪些?

3樓:搜狐焦點

對工程鋼筋隱蔽前驗收,則必須對照設計圖紙詳細檢查,鋼材要抽樣做強度試驗,不符合強度要求的不准使用;同時,要核對鋼筋的品種、數量、規格、間距、下料長度及鋼筋安放位置,使之符合設計圖紙和規範要求;澆搗混凝土前,必須檢查已布設好的鋼筋是否走位,如有變位應及時進行校正等。 根據鋼筋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可知鋼筋隱蔽驗收的主要內容有:質量狀況、各種直徑鋼筋接頭方法、各種直徑鋼筋搭接長度、同一截面接頭佔總面積百分率(%)鋼筋是否鏽蝕,鏽蝕程度,鏽蝕情況、保護層厚度、限位措施、鋼筋代換情況及其它。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原材料質量合格證件。

(2)鋼筋及焊接頭的試驗資料。

(3)設計變更和鋼材代用批准證明。

5樓:718烏龜

答:鋼筋分項工程驗收要點:1) 按施工圖核查縱向受力鋼筋,檢查鋼筋品種、直徑、數量、位置、間距、形狀和尺寸。

2) 檢查混凝土保護層厚度,構造鋼筋和埋件等是否符合要求。3)檢查鋼筋接頭:如綁紮搭接,要檢查搭接長度、接頭位置和數量(錯開長度、接頭百分率),焊接接頭或機械連線,要檢查外觀質量、取樣試件力學效能試驗是否達到要求、接頭位置(相互錯開)、數量(接頭百分率)。

4)做好鋼筋隱蔽工程記錄。

框架柱鋼筋工程隱蔽驗收的內容是什麼?

6樓:旁人

原材料質量是否經檢測並符合圖紙要求的等級、直徑、數量、位置、間距;

鋼筋安裝、連線、位置是否符合圖紙及gb50666-201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第節各條規定;

鋼筋安裝、連線、位置的偏差是否符合gb50204-201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表規定;

保護層符合圖紙要求,且間隔件等保證措施可靠、牢固等。

7樓:弄舟散人

鋼筋的級別直徑。

接頭質量及接頭位置、接頭率。

主筋位置 上部伸出長度 及封頂做法。

箍筋尺寸 肢數 間距 加密區長度。

保護層情況。

試述鋼筋安裝完畢後進行隱蔽驗收檢查的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規格、型號、間排距、搭接方式、搭接位置、細部構造做法、保護層尺寸、等。

9樓:一仙哥

1、根據設計圖紙檢查各個部位的鋼筋規格尺寸與設計要求是否符合,重點檢查梁主筋;

2、根據設計要求檢查板筋的排布間距是否與設計相符合;

3、主次梁交接部位檢查主梁處是否有設定加勁箍筋;

4、根據設計圖紙或規範要求檢查梁的加密箍筋;

5、重點部位檢查鋼筋錨固了,這個最專業了,要是這個弄清楚了其他的都是小兒科了。(這個就得認真學習規範了11g101)

6、然後就是保護層、馬鐙、陽角放射筋、溫度筋的檢查了;

鋼筋隱蔽工程驗收執行標準是什麼?

10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鋼筋隱蔽工程驗收執行標準是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13和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2015。

鋼筋隱蔽工程驗收內容包括檢查地腳螺栓規格、位置、埋設方法、緊固等。鋼筋連線形式、連線區段長度是否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要求,鋼筋連線接頭面積率是否符合設計要求。資料報括鋼筋質量證明檔案、複驗報告、鋼筋接頭試驗報告及鋼筋隱蔽記錄是否與現場實物相符等。

現場驗收:(1)鋼筋規格、型號、直徑是否符合設計要求,現場檢查鋼筋上的標識和外觀質量;

(2)鋼筋尺寸、彎鉤角度、彎鉤平直段長度是否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要求,用直尺量測,如箍筋內尺寸等;

(3)鋼筋連線形式、連線區段長度是否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要求,鋼筋連線接頭面積率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4)縱向鋼筋間距、箍筋間距、雙層鋼筋間距、彎起點位置、鋼筋接頭位置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綁紮、固定是否牢固;

(5)鋼筋墊塊、馬鐙筋安裝是否符合規範要求。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吊頂基層。

▼ 吊頂材料有石膏板,灰板,夾板,鋁合金扣板,塑料扣板,磨砂玻璃,彩繪玻璃等,龍骨分木龍骨和輕鋼龍骨。吊頂開裂的現象經常出現,如使用彈性膩子嵌縫,並貼尼龍綁帶,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2)地板基層。

a:實木地板基層有兩種做法:一種在水泥樓板上鋪設木龍骨,最後釘地板;另一種方法在龍骨上先鋪一層細木工板,或者是毛地板,然後釘地板,採用這種方法,地板受力均勻,結構牢固。

b:複合地板安裝方便,基層也有兩種作法:一種先作找平層,然後鋪設pvc墊層,之後鋪設複合地板;另一種在水泥找平層上,鋪設木龍骨和毛地板,兩鋪複合地板。

(3)門窗套基層。

▼ 先排設龍骨,然後釘細木工板,表面用飾面夾板釘木線條,避免日後膨脹。

(4)護牆基層。

▼ 護牆板有平板式和凹凸式。做法是在牆面上安裝30mm×40mm木龍骨,在此基礎上釘多層板或細木工板,最後釘飾面夾板。為防止發霉,在護牆板上部開一系列直徑為6mm的氣孔。

(5)給排水工程。

▼ 由於鍍鋅管易生鏽、積垢、不保溫,而且會發生凍裂,將被逐步淘汰。目前使用最多的是塑鋁復合管、塑鋼管、ppr管,這些管子有良好的塑性、韌性,而且保溫不開裂、不積垢,採用專用接頭或熱塑接頭,質量保證、能耗少。

(6)電器管線工程。

▼ 一般電源線分硬線、軟線、護套線等,按銅芯粗細又分為1平方公釐線、平方公釐線、平方公釐線…為安全起見,更為了便於維修,電源線應套套管。

▼ 此外常用的還有音響線、訊號線等,插座分為10a,15a,品牌也有多種,假冒的也多,劣質的插座容易引起事故,建議到正規電器用品商店購買較為妥當。

12樓:我愛高原雪

統一標準能用,混凝土驗收規範要使用2011版(即在gb50204-2002基礎上區域性修訂版)。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隱蔽工程的質量往往涉及工程主體結構等關鍵部位,隱蔽工程未經檢驗即覆蓋進入下道工序施工的危害極大。故國家對隱蔽工程驗收作出相關規定。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中第三十條規定,「施工單位必須建立、健全施工質量的檢驗制度,嚴格工序管理,作好隱蔽工程的質量檢查和記錄。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施工單位應當通知建設單位和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機構。 "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gf—2013—0201)相關條文明確, 隱蔽工程檢查,「工程隱蔽部位經承包人自檢確認具備覆蓋條件的,承包人應在共同進行自檢前48小時以書面形式通知監理人檢查,通知中應載明隱蔽檢查的內容、時間和地點,並應附有自檢記錄和必要的檢查資料。

監理人應按時到場對隱蔽工程及其施工工藝、材料和工程裝置進行檢查。經監理人檢查確認質量符合隱蔽要求,並在驗收記錄上簽字後,承包人才能進行覆蓋。經監理人檢查質量不合格的,承包人應在監理人指示的時間內完成修復,並由監理人重新檢查。

」《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gb50300,:

「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應按下列要求進行驗收:

1 建築工程質量應符合本標準和相關專業驗收規範的規定。

2 建築工程施工應符合工程勘察、設計檔案的要求。

3 參加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的各方人員應具備規定的資格。

4 工程質量的驗收均應在施工單位自行檢查評定的基礎上進行。

5 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應由施工單位通知有關單位進行驗收,並應形成驗收檔案。」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規定:

「 在澆築混凝土之前,應進行鋼筋隱蔽工程驗收,其內容包括:

1 縱向受力鋼筋的品種、規格、數量、位置等;

2 鋼筋的連線方式、接頭位置、接頭數量、接頭面積百分率等;

3 箍筋、橫向鋼筋的品種、規格、數量、間距等;

4 預埋件的規格、數量、位置等。

建設工程過程當中那些工序需要隱蔽驗收? 5

14樓:月似當時

1、 基坑、基槽驗收:

建築物基礎或管道基槽按設計標高開挖後,專案經理要求監理單位組織驗槽工作,專案工程部工程師、監理工程師、施工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要求盡快現場確認土質是否滿足承載力的要求。

如需加深處理則可通過工程聯絡單方式經設計方簽字確認進行處理。基坑或基槽驗收記錄要經上述五方會簽,驗收後應盡快隱蔽,避免被雨水浸泡。

2、 基礎回填隱蔽驗收:

基礎回填工作要按設計圖要求的土質或材料分層夯填,而且按《施工與驗收規範》的要求,請質監站進行取土檢查其密實性,夯實係數要達到設計要求。以確保回填土不產生較大沉降。

3、 砼工程的鋼筋隱蔽驗收:

(1)對鋼筋原材料進場前要進行檢查是否有合格證,即合格證要註明鋼材規格、型號、爐號、批號、數量及出廠日期、生產廠家。同時要取樣進行物理效能和化學成分檢驗,合格方可批量進場。

(2)檢查驗收鋼筋綁紮規格、數量、間距是否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同一截面接頭數量及搭接長度必須符合《規範》的要求。對焊接頭的鋼筋,先試驗焊工焊接質量,然後按《規範》的要求抽採樣品進行焊接試件檢驗,對不合格焊接試件要按要求加倍取樣檢驗,確保焊接接頭質量達標。

4、砼結構上預埋管、預埋鐵件及水電管線的隱蔽驗收:

砼結構上通常有防水套管、預埋鐵件、電氣管線、給排水管線需隱蔽,在砼澆築封模板前要對其進行隱蔽驗收,首先驗收其原材料是否有合格證,是否有見證送檢,只有合格材料才允許使用。

鋼筋隱蔽工程質量驗收記錄填寫要求有哪些?

15樓:夏娃的夏天

基坑或基槽驗收記錄要經專案工程部工程師、監理工程師、施工單位、勘察、設計單位五方會簽,驗收後應盡快隱蔽,避免被雨水浸泡。

對驗收中存在不合要求的要傳送監理整改通知單,直至完全合格後方可在《隱蔽驗收記錄表》上簽字同意進行砼澆築。

參加驗收的主要有工程部工程師、市質量監督檢查站工程師、監理工程師、設計單位代表、施工單位代表。

驗收合格後填寫《隱蔽驗收記錄表》,共同會簽,如驗收存在問題,要發監理整改通知單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後在組織上述人員進行複檢,複檢合格後方可進行裝飾抹灰隱蔽施工。

16樓:小汐子

本表適用說明:每一層(段)鋼筋分項工程施工完畢後,在澆築混凝土之前提交鋼筋隱蔽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a.材料進場使用必須嚴格按照材料報審程式執行。材料檢驗結果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b.檢驗批劃分必須符合施工規範要求,檢驗批的評定結果應為合格,檢查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

c.檢查是否按照設計變更要求進行修改、設計變更程式是否符合要求。

d.受力鋼筋的品種、規格、級別和數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e.鋼筋接頭型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機械連線、焊接接頭必須在施工前進行工藝檢驗;現場接頭必須按照施工規範要求抽樣檢驗。接頭位置必須符合施工規範及設計要求;

f.保護層厚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必須有可靠的保護層控制措施。

g.對箍筋加密區長度、位置,錨固長度及邊緣約束構件等抗震構造進行說明。

鳥類呼吸一次在肺內進行幾次氣體交換

在鳥類中呼吸氣囊的作用是什麼?該氣囊的作用 降低的密度,熱分布,以獲得充分的氧作用。2只小鳥呼吸的特點是什麼呢?鳥呼吸的動物,一般的陸生脊椎動物的呼吸支援的空氣吸進肺裡,一次在肺部的氣體交換,然後呼出。的體腔內的的鳥的膜構成的氣囊與肺部通訊。吸氣,到前面的空氣袋,另一部分的空氣直接進入氣囊通過支氣管...

在半個小時內多次進行電腦重置會有什麼壞處嗎?

您好,沒啥。重置電腦對電腦硬體是沒有什麼危害的,重置電腦也可以說是電腦的正常操作。但會帶來以下壞處需要注意 1 可能丟失原有的檔案。一定儲存備份好原檔案,有些想也想不到,到用時在想起來 2 重置功能不宜頻繁操作,對硬碟有影響,過於頻繁的系統還原可以造成系統崩潰的後果。如果不是頻繁重灌系統,危害不大。...

簡述梁內通常有哪些鋼筋,樑中一般配有什麼鋼筋各有什麼作用

梁內通常bai的鋼筋有 縱du 向受力鋼 筋 彎起鋼 zhi筋 架立鋼筋 箍筋 梁dao側構造專鋼筋。縱向受力屬鋼筋 主要作用是承受外力作用下樑內產生的拉力彎起鋼筋 主要作用是除在梁跨中承受正彎矩產生的拉力外,在梁靠近支座的彎起段還用來承受彎矩和剪力共同作用產生的主拉應力。架立鋼筋 主要作用是固定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