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 直徑2m,深32m鋼筋籠放入孔內的施工流成

2023-02-23 06:25:04 字數 4586 閱讀 1920

1樓:網友

測量孔深的量測工具有沒有檢查過。

成孔深有55公尺,怎麼清孔後成了公尺了呢。

鑽孔深度有作弊的嫌疑啊。

混凝土灌注樁驗收規範

2樓:小小小白

強制性標準條文:工程樁應進行承載力檢驗。《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第5.

條,工程樁應進行單樁承載力和樁身完整性抽樣檢測《建築基樁檢驗技術規範》jgj106-2003第。

1條。施工完成後的工程樁應進行豎向承載力檢驗《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第條。

(一)承載力檢驗。

規範要求進行豎向抗壓承載力靜載試驗方法進行驗收檢測的有設計等級為甲級,或地質條件複雜、成樁質量可靠性低的灌注樁,對噸位大、受場地限制無法進行靜載試驗的大直徑樁,《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在對該規範第條作了說明。

要體現「各種方法合理搭配,優勢互補」的原則,如深層平板載荷試驗、岩基載荷試驗、終孔後混凝土灌注前的樁端持力層鑑別、鑽芯法沉渣厚度測定、樁端持力層鑽芯鑑別等。

端承樁承載力的檢驗實際上就是檢驗樁端持力層地基抵抗通過樁身傳遞的上部荷載能力的檢驗(在樁本身質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因此,我們對樁基承載力驗收檢測的監督中,當預見到無法進行靜載試驗時應重點抓住灌注砼前對樁端持力層的鑑別。

當工程出現異常和特殊情況時,如持力層鑑別可信度低、地質條件複雜多變、成樁質量不可靠等,就不能單靠一種鑑別方式,必要時可進行靜載確定。承載力檢驗應在樁身完整性檢驗之後進行。

(二)樁身完整性檢驗。

樁身完整性檢測規範規定了鑽芯法、低應變法、高應變法、聲波透射法四種方法檢測,《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第條規定:樁身完整性檢測宜採用兩種或多種合適的檢測方法進行。

該規範第條注:

對端承型大直徑灌注樁,應在上述兩款規定(設計等級為甲級或地質條件複雜,成樁質量可靠性較低)的抽檢樁數範圍內,選用鑽芯法或聲波透射法對部分受檢樁進行樁身完整性檢測。

對樁身完整性檢測的四種方法都有侷限性,如低應變法技術困難大、鑽芯法僅「一孔之見」、聲波透射法無隨機性,因此有必要選用兩種方法搭配互補,鑽芯法、聲波透射法適合於大直徑樁的檢測,採用與低應變法檢測相互補充或驗證,可提高完整性檢測的可靠性。

因此,在我們的監督中如有甲級設計、工程地下水、汙泥、流沙嚴重影響樁身砼質量等情況時,應要求採用低應變的鑽芯法、聲波透射法兩種以上方法檢測樁身完整性。

挖孔樁的做法和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塌方,滲水,工人絞架上下安全,一定要注意做活物試驗檢測特殊氣體!

4樓:小小劉論生活

人工挖孔樁特點和應對的安全措施。

鑽孔灌注樁施工安全控制要點有哪些

5樓:驀然回首處

(1)施工場地要求。

①旱地區域地基應平整、堅實;

②淺水區域應採用築島方法施工;

③深水河流中必須搭設水上作業平台,作業平台應根據施工荷載、水深、水流、工程地質狀況進行施工設計,其高程應比施工期間的最高水位高700mm以上。

(2)護筒埋設。

①護筒應堅固、不漏水,內壁平滑、無凸起。(一般用鋼護筒)

②護筒頂端高程應高於地下水位或施工期間的最高河道水位2m以上,旱地鑽孔護筒頂端高程應高出地面300mm.

(3)鑽孔施工。

①鑽進施工:

a、施工場地應平整、堅實,非施工人員禁止進入作業區;

b、不得在高壓線線路下施工;

c、鑽機的機械效能必須符合要求,操作工持證上崗;

d、鑽機執行中作業人員應位於安全處,嚴禁人員靠近或觸控旋轉鑽桿;鑽具懸空時嚴禁下方有人;

e、鑽孔過程中,應檢查鑽渣,與地質剖面圖核對,發現不符時應及時採取安全技術措施;f、鑽孔應連續作業。相鄰樁之間淨距不小於5m時,鄰樁砼強度達5mpa後,方可進行鑽孔施工;或間隔鑽孔施工;

g、成孔後或固故停鑽時,應將鑽具提至孔外置於地面上,保持孔內護壁泥漿的高度防止塌孔,孔口採取防護措施;

h、採用衝抓鑽機鑽孔時,當鑽頭提至接近護筒上口時,應減速、平穩提公升,不得碰撞護筒,鑽具出土範圍內嚴禁有人。採用正、反迴圈鑽機鑽孔時,應減壓鑽進。

②鋼筋龍的製作:

a、鋼筋籠加強箍要布置合理,主筋布置均勻,無論對焊、弧焊都要求接頭平直,以免在施工中卡掛導管;

b、下放鋼筋籠時,應防止碰撞護壁;

c、在孔口焊接時,應在防筒外搭設焊接操作平台,且應支墊平整。

③砼澆築:a、澆築水下砼漏斗的設定高度應依據孔徑、孔深、導管內徑等確定;

b、澆築砼作業必須由作業組長指揮;

c、灌注過程中,應注意觀察管內混凝土下降和孔內水位公升降情況,及時測量孔內混凝土高度,正確指揮導管的提公升和拆除。

幹作業鑽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人工挖孔灌注樁的施工方案

6樓:是機器的

人工挖孔樁施工工藝。

1、樁基施工方法。

1)、由於人工挖孔砼灌注樁設計承載力較大,應確保成樁的質量,對於樁距較密的樁,在本施工方案中已考慮較安全的施工方案;保證樁基在成孔施工中能安全成孔,達到設計及施工規範的要求。

2)、通過對臨近工程人工挖孔樁基礎施工的了解,在人工挖孔砼灌注樁成孔擴底時易發生孔壁塌方等現象,施工成孔擴底時考慮採用護壁專用模具。

3)、相鄰樁距較密樁時,應採用跳挖成孔施工,保證密樁每間隔一天進尺一模的要求,使其減少對相鄰樁影響,積水應用潛水幫浦及時排出,以減少對相鄰樁的側壓力,確保密樁能按設計及規範要求成孔。

4)、每天施工前,應安排下井人員對土壁進行檢查,在無異常樣情況下,才能進行成孔的開挖。

2、工程樁開挖施工順序和施工方法。

工程樁開挖施工順序為:土方開挖→清孔壁、校核垂直度和樁徑→動力接觸→安裝護壁模板→樁基擴孔及驗收—綁紮安裝樁基鋼筋及驗收—搗樁基砼。

1)、軸線經複核無誤後開始樁孔開挖,採用短把的鎬、鍬等簡易工具進行人工挖土,遇到比較硬的岩層時,可用風鎬或人工鑿除施工。垂直運土,用人工進行垂直運土,提土桶或吊籠上下保證麻繩勞實安全。

2)、成孔開挖以二人為乙個小組(石方鑿岩另增加人員)配合,每小組一天安排3~5根樁進行流水作業,保證每根樁每天進度1—2m,施工時共成立10個小組交叉施工。

3)、開挖過程中,如果受地下水影響,可在樁孔內臨時挖集水坑,用高揚程潛水幫浦,邊抽水邊開挖。

4)、開挖過程中遇到孤石或其它障礙物時,採用人工及空壓機和風鎬配合施工。

5)、成孔過程中,地面派專人修通排水溝,及時排掉樁孔內抽出的水,從樁孔內挖出的廢土或石碴由專人負責及時運出場外。

6)、樁位、垂直度、直徑校核:基樁軸線的控制點和水準點應設在不受施工影響的地方。開工前,經複核後應妥善保護,施工中應經常複測。

由現場技術人員在護壁周圍用水泥釘定出樁位中心線,樁位軸線用正交的十字線控制,作為往下施工對中和樁位垂直度偏差控制的依據,直徑檢查用尺杆找圓周的辦法進行。

檢查:土方開挖至卵石層、動力觸探、樁孔擴底、鋼筋安裝—砼澆築四次進行,必須每段檢查,發現偏差,隨時糾正,保證位置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膽子很大,業主膽子也很大。

施工技術交底范文

什麼是大直徑鑽孔灌注樁 5

8樓:繁星的落幕

大直徑鑽孔灌注樁是指採用鑽孔方式成孔,然後安放鋼筋籠,灌注混凝土所形成的大直徑樁。早期的定義中是將直徑大於的樁叫大直徑樁,但隨著樁基的發展,大直徑樁的定義也有所發展,目前有將直徑大於2m的樁叫大直徑樁的,也有將直徑大於2.

5m的樁叫大直徑樁的。

鑽孔灌注樁是在工程地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

9樓:糖豆豆

大直徑擴底灌注樁是指以機械或人工成孔並擴大底部,並現澆鋼筋混凝土,其直徑不小於的樁。

大直徑擴底灌注樁是指以機械或人工成孔並擴大底部,並現澆鋼筋混凝土,其直徑大於的樁。

由於高層建築上部荷載大,一般小樁已不能滿足需要,因而這種樁發展較快,最大樁徑已超過2m,擴底達4m左右,承載力可達4 000kn以上。可以做成一柱一樁,對高層建築及荷載大的上部結構是一種很有利的基礎形式。

它可以做在基岩持力層上,也可以做在砂卵石層上。它可以幹作業,也可以溼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

按樁徑大小分類。

小直徑樁d≤250

中等直徑樁250<d<800

大直徑樁d≥800

11樓:大碗茶鋪

這個沒有明確的定義,一般把樁徑大於等於2公尺的樁叫做大直徑鑽孔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直徑鑽孔灌注樁即樁孔直徑一般在2公尺以上,且採用旋挖鑽、迴旋鑽或衝擊鑽成孔的混凝土灌注樁。

13樓:

早期的定義中是將直徑大於的樁叫大直徑樁,但隨著樁基的發展,大直徑樁的定義也有所發展,目前有將直徑大於2m的樁叫大直徑樁的,也有將直徑大於的樁叫大直徑樁的。

而大直徑鑽孔灌注樁是指採用鑽孔方式成孔,然後安放鋼筋籠,灌注混凝土所形成的大直徑樁。

長方體魚塘長8m,寬4 5m,深2m。這個魚塘的容積大約是多少立方公尺

8 4.5 2 72 立方公尺 答 這個魚塘的容積大約是72立方公尺.容積 8 4.5 2 72立方公尺 v abh 8 4.5 2 72m2 乙個池塘,底面長12m 寬8m 如果池內水深2m,那麼水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公尺?192這個是計算水的體積,體積 長x寬x高 12x8x2 192 12x8x2...

寬頻1M和2M玩遊戲有什麼區別?

一般家庭網路所說的1m2m的,指的是乙個網路的上行網路的最大數值。如果說,你乙個人開一台機器只玩乙個遊戲,而且不開任何其他有關網路的東西的話,1m和2m的區別是體現不出來的。當然,這也只是理論上的,因為就算你只玩乙個遊戲,好像關掉了其他的應用程式,但還是有不少後台程式在吃你的頻寬,只是占用的量不大而...

若m2 n 2,n2 m 2 m n ,則m3 2mn n3的值為

m 2 n 2 n 2 m 2 則m 3 2mn n 3 m n 2 2mn n m 2 這一步是把m 3中的m 2用已知條件代內了 mn 2m 2mn mn 2n 2 m n 而由已知條 件,m2 n2 n m m n m n n m m n 1 所以原容式 2 m 2 n 2,n 2 m 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