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有哪些安全交底,塔吊安裝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

2023-02-27 06:45:03 字數 2219 閱讀 6329

1樓:網友

1.塔式起重機安裝(拆卸)安全技術交底gdaq330601

2.塔式起重機附著爬公升(降塔)安全技術交底gdaq330602

3.塔式起重機操作安全技術交底gdaq330603

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安全技術交底、頂公升技術交底、附著技術交底、操作交底、降塔技術交底(大部分和頂公升是一樣的)、拆卸安全技術交底。

塔吊安裝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

塔吊安全技術交底有哪幾種 20

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塔式起重機頂公升安全技術交底有:

1.作業人員須持證上崗,熟悉塔吊效能及安裝程式,嚴格遵守安全技術規範;

2.作業人員佩戴齊全安全防護用品,登高作業繫好安全帶;

3.安裝作業區設定警戒線,專人看守,區內禁止閒人逗留;

4.嚴禁高空落物,嚴禁在高空拋接工具,嚴禁酒後作業;

5.認真檢查吊裝用的鋼絲繩、卡環,嚴格按標準使用;

6.拆除影響安全作業的電線,檢查電纜電線的絕緣是否良好,電機接線是否正確,各行程開關動作是否靈敏可靠;確保安全裝置良好有效,如起重限制器、力矩限制器、行程限制器、高度限制器和吊鉤保險、捲筒保險裝置。

7.塔吊公升降作業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1)公升降作業過程中,須有專人指揮,專人照看電源,專人操作液壓系統,專人拆裝螺栓。非作業人員不得登上頂公升套架的操作平台。操作室內應只一人操作,操作人員須聽從訊號指揮;

2)公升降應在白天進行,特殊情況需在夜間作業時,應有充分照明;

3)風力在四級及以上時,不得進行公升降作業。在作業中風力突然增大達到四級時,須立即停止作業,並應緊固上、下塔身各連線螺栓;

4)頂公升前應預先放鬆電纜,其長度大於頂公升總高度,並應緊固好電纜捲筒。下降時應適時收緊電纜。公升降時,須調整好頂公升套架滾輪與塔身標準節的間隙,應按規定;

5)重臂和平衡臂處於平衡狀態,並將迴轉機構制動住,當迴轉台與塔身標準節之間的最後一處連線螺栓(銷子)拆卸困難時,應將其對角方向的螺栓重新插入,再採取其它措施,不得以旋轉起重臂動作來鬆動螺栓(銷子);

6)公升降時,頂公升爬爪就位後,應插上安全銷,方可進行下一動作;

7)頂公升完畢,各連線螺栓應按規定扭力緊固,液壓操縱桿回到中間位置,切斷液壓公升降機構的電源。

8.六級及以上大風時,嚴禁安裝或拆卸錨固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安全技術交底、拆除安全技術交底、塔吊的頂公升安全技術交底、塔吊的使用安全技術交底、維修和保養安全技術交底、塔吊的交接安全技術交底、塔吊的臨時用電安全技術交底。

5樓:wj琳

安裝安全技術交底、拆除安全技術交底、使用安全技術交底、維修和保養安全技術交底。

6樓:何尋枋

頂公升和附著檢驗記錄!~自檢記錄,班前會交底記錄!~等!~

塔吊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技術交底注意哪些環節

塔吊安全檢查的內容有哪些?

塔吊操作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要對塔吊安裝做安全交底嗎

7樓:必有東山再起時

現在工地現場特種裝置的使用和管理歸口建設行政部門主管,每個地區都設有建築安全監督站來管理。所以每個地區的要求都沒有統一標準,需要到所在地的安監站諮詢。一般不需專門報驗工序類的東西,僅需報驗(起重機械)拆除申請,一般需有專項的拆(裝)方案及申請表(申請表一般由當地安監部門提供專門的**)。

1。塔吊是否符合規定的標準:特種裝置生產許可證,建設部起重裝置安裝資質。塔吊出產合格證。技術監督局的出廠監督檢驗證書備案證明等。

2,塔吊基礎隱蔽工程驗收手續。

3、塔吊安裝拆卸方案。

4,塔吊維修保養記錄。

5、安裝自檢記錄。

最後報檢測站現場驗收報塔吊基礎平面布置圖砼澆灌施工記錄基礎施工匯報材料包括平面圖和剖面圖。平面圖要標註各個基座的尺寸和相關位置;剖面圖要表示出配筋情況、砼強度、基座高度及基底處理方式(一般寫素土夯實),還要標明底腳螺栓的埋設尺寸。

需要附件:塔式起重機目錄、備案登記證、檢驗合格證、施工起重機登記表、驗收檢驗報告、拆裝方案、頂公升方案、錨固方案、安全技術交底、接地測試記錄安裝除錯記錄、基礎驗收表、安裝驗收表、錨固驗收表、檢查記錄、吊裝機具驗收表、作業人員登記表、特種人員上崗證、安全生產協議書、機械安裝使用管理制度、安裝單位企業資質證書等。

誰知道塔吊考試有哪些過程?廣州好考不?

考試?你要辦塔吊證麼。廣東塔吊證現在必須在廣州考試嗎?怎麼考?大概要多少錢?要廣東塔吊的就要自己去 如果外地的也行的話 不考試 我校報考 方便快捷 其他問題可以繼續問 看樣本 私 我 希望我的回答有用。廣州市塔吊考試中心在 10 塔吊操作證辦理,現在有兩種辦理渠道。在 辦就在 考試。到安監局辦理發的...

有哪些安全標誌,安全標誌有哪些種類?

安全標誌是由幾何圖形和圖形符號所構成,用以表達特定的安全資訊。安全標誌的作用是引起人們對不安全因素的注意,防止事故發生,但不能代替安全操作規程和防護措施。1 禁止標誌。是禁止人們不安全行為的圖形標誌,其基本形式是帶斜槓的圓形邊框,顏色為白底 紅圈紅槓黑圖案。2 警告標誌。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

鍋爐的安全附件有哪些,鍋爐安全附件有哪些

業內稱鍋爐有三大安全附件 安全閥 水位計 壓力錶。鍋爐安全附件有哪些 鍋爐三大安全附件 安全閥 壓力錶 水位表 含高低水位報警器 鍋爐的安全附件有安全閥 壓力錶和水位報警器。安全閥 當鍋爐內蒸汽壓力超過允許值時,安全閥自動開放,向外排汽。當壓力降到規定值時自動關閉,防止鍋爐因超壓而發生 事故。壓力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