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承臺內X向和y向的鋼筋那個在上那個在下 為什麼要這樣。哪裡有依據

2022-07-09 01:35:05 字數 2227 閱讀 5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設計說明,如果是長方形的,長方向的放在下面,短方向放在上面。正方形的就沒要求。

2樓:

短向在下,長向在上,11g101

3樓:慶民於

長向的鋼筋在下。

因為長向的基礎底板產生彎矩較大。

三樁承臺頂部鋼筋只給了x向和y向,請問怎麼放置

4樓:堅持吧小姑娘

樁基承臺內x向和y向的鋼筋那個在上那個在下、為什麼要這樣。**有依據

長向的鋼筋在下。

因為長向的基礎底板產生彎矩較大。

樁基承臺中,x向鋼筋和y向鋼筋如何布置,哪個在上,哪個在下面,有什麼依據?

5樓:小肥仔

x向鋼筋在上;y向鋼筋在下。

依據:長方向上,底板受到的基礎反力引起的彎矩大,故把長向鋼筋放在下面,獲得較大的力臂。

樁基:由樁和連線樁頂的樁承臺(簡稱承臺)組成的深基礎或由柱與樁基連線的單樁基礎,簡稱樁基。

若樁身全部埋於土中,承臺底面與土體接觸,則稱為低承臺樁基;若樁身上部露出地面而承臺底位於地面以上,則稱為高承臺樁基。建築樁基通常為低承臺樁基礎。高層建築中,樁基礎應用廣泛。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向的鋼筋在外側,短向的在內側。

依據力學。【平法上面不知道有沒有。】

7樓:知之我不吱

一般,長方向上,底板受到的基礎反力引起的彎矩大,故把長向鋼筋放在下面,獲得較大的力臂

8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鋼筋x向丫向哪個在上哪個在下

9樓:麻城市王福店鎮

長向在外側,短向在內側12g901-3第76頁

樁基礎承臺鋼筋是按圖面x方向y方向施工嗎?是長向在下嗎?

10樓:du知道君

根據計算兩個方向減保護層的厚度。乙個方向是減保護層(樁錨入的尺寸),另乙個方向減保護層厚度+鋼筋直徑(下排筋)。由設計人決定。

請問樁基承臺鋼筋長向在上,還是短向在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除了受剪下、衝切外,還要承受彎矩;而長邊方向的彎矩比短邊方向大。所以將長邊方向的受力筋放在外層比放在內層作用大(外層鋼筋的抵抗力臂大於內層鋼筋的抵抗力臂)。

樁基承臺內縱橫鋼筋那個在下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樁基承臺內縱橫鋼筋哪個在下方都可以 ,長方形的是短鋼筋在下。

13樓:蘇文傑

如果風荷載影響起主導作用時,應該考慮該地區的主要風向,沿主要風向配置底層鋼筋,有利於結構安全(如塔吊),如果一般建築,可按推薦答案來,長方形短邊在下

樁基承臺底部鋼筋哪個方向的在下邊?

14樓:開不敗的野花

可以問一下原設計,一般都是短的鋼筋在最下面。

群樁基礎長方形承臺底板鋼筋,長度方向的鋼筋在下還是寬度方向的鋼筋在下,為什麼?

15樓:劉公成

具體根據設計來定!如果設計未明確的,一般是短向的鋼筋在下面,長向鋼筋在上面。基礎承台板參照單向板的設計荷載計算得來的,一般按短向受力計算,長向不需進行受力計算而是按照構造配筋即可。

但是雙向板的配筋就是需要雙向受力計算了。

16樓:

更正樓上:根據《地基基礎設計規範》,矩形承臺應按雙向布筋。按板來設計是不合適的,主要是剛度要求。

根據樁基的計算公式可推導,1、承臺的受力與樁心與柱心的距離有關,2、承臺鋼筋的直徑。大者為主受力筋。

17樓:匿名使用者

短項在下長項在上2臺相反

牆下樁承臺梁轉角處x方向和y方向的梁都放箍筋嗎

18樓:旁人

只有兩樁承臺才有真正的箍筋,因為它是梁式轉換構件;三樁承臺壓根就沒有箍筋;多樁承臺是板式轉換構件,x方向和y方向是封端頭;單樁承臺不必要用鋼筋框框,現實工程上不過是喜歡構造成封閉的鋼筋框框,根本不算是箍筋(是抄襲、模仿,沒有依據),箍筋的定義是必須箍住所有縱向鋼筋。請問縱向鋼筋在**?

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

6 200 200。這個應當是錯的,應當是6 20 200 全部 6 20 200 6 22 150 2 12 200表示為 6根直徑20mm間距200mm 6根直徑22mm間距150mm 雙肢 與之重疊的還有直徑12mm間距200mm的。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6 20 200 6 22 150 2 1...

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6 20 200 6 22 150 2 12 200算量?求公式和解釋下,謝謝

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6 20 200 6 22 150 2 12 200算量?求公式和解釋下,謝謝 答 要人認真負責答好您問,必須告知 方樁 25d 圓樁 25d 0.1d及 當伸至端部直段長度方樁 35d或圓樁 35d 0.1d時可不彎折 因您是算量。最好有 才能算量準些。這個是等腰三角形承臺配筋 ...

樁基承臺集中標註時B,T那麼這個承臺的配筋詳圖是什麼

底部b,上部t.類似的圖紙上x y分別表示橫軸 豎軸 s short l long 分別表示短 長。其實都是英文詞的首字母。希望對你有用,謝謝。b表示底部鋼筋,t表示頂部鋼筋 地圈樑加力筋如何表示 樁基礎承臺梁鋼筋集中標註配筋前邊加b和t是什麼意思?b是底部下部鋼筋,t是上部鋼筋。鋼筋加工製作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