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光影的詞語,形容光影的詞語

2023-02-27 06:40:03 字數 1188 閱讀 1855

1樓:教育你我

浮光掠影 [fú guāng lüè yǐ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貶義出 處。

唐·褚亮《臨高台》詩:「浮光隨日度;漾影逐波深」。

例 句這個劇種的匯報演出,我曾看過,但~,印象不深。

近反義詞。近義詞走馬看花 淺嘗輒止 走馬觀花 掠影浮光。

形容光影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浮光掠影 [fú guāng lüè yǐ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內喻觀察不細緻,學容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貶義出 處。

唐·褚亮《臨高台》詩:「浮光隨日度;漾影逐波深」。

例 句這個劇種的匯報演出,我曾看過,但~,印象不深。

近反義詞。近義詞走馬看花 淺嘗輒止 走馬觀花 掠影浮光 淺藏輒止 蜻蜓點水反義詞洞察秋毫 記憶猶新 一絲不苟 嚴謹認真 刻骨銘心 明察秋毫。

形容「光影」的詞語有哪些?

把光影這個詞語補充完整

描寫光影古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林逋 《梅花》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朱熹 《觀書有感》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常建 《破山寺後禪院》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4樓:網友

李白 《月獨酌》舉杯邀明月影三。

林逋 《梅花》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月黃昏。

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廣陵》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江際流朱熹 《觀書》半畝塘鑑光雲影共徘徊。

建 《破山寺禪院》山光悅鳥性潭影空。

¹âó°´êóïìì¿õ£¿

描寫「光影」的詞語有哪些?

光影什麼什麼成語

5樓:洛溪

光影指陽光照射到抵上。

和光影相關的詞語

形容亮光的詞語,形容光亮的詞語是什麼?

閃耀 閃爍 光明璀璨 光暈繚繞 光暈 淡然 透明 照耀 炳炳烺烺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23531 光亮鮮明。形容文章辭采聲韻之美。燦爛炳煥 燦爛 鮮明耀眼 炳煥 光亮。光輝燦爛,鮮明耀眼。形容潔白鮮明的樣子。刮垢磨光 刮去汙垢,磨出光...

描寫草地的詞語,形容草坪的詞語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 生機勃勃 廣袤無垠 綠意如織,鬱鬱青青 百草繁茂 百草豐茂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連天 綠氈鋪地 芳草萋萋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碧草如茵 百草權輿 草木黃落 草長鶯飛 長林豐草 鶯飛草長 風吹草動 豐草長林 芳草鮮美 瑤草琪花 描寫草地的詞語 蒼翠欲滴 無邊無際 一碧...

描寫畫作的詞語,形容畫作的詞語

行雲流水.大氣磅礴.筆傲山河.揮灑自如.登峰造極.爐火純青.出神入化.妙筆丹青.曲婉靈動.意在筆先,神餘畫外.起雷霆於筆落之間.大巧不工.躍然紙上.意境高遠.栩栩如生.清秀幽雅.雍容華貴.清新唯美.對不同人,不同畫,評價都不一樣,真實感覺,隨機應變而已 希望有用 形容畫作的詞語 筆酣墨飽 出神入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