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工個人申報工傷,企業需要舉證的問題

2023-02-27 05:15:02 字數 2128 閱讀 5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是由社保局認定的,不是他說是就是,當然也不是你說不是就不是。你覺得什麼材料能證明他不屬於工傷,你拿出來即可。

個人申報工傷單位不認定單位怎樣舉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提出申請,去當地勞動局工傷認定處諮詢需要資料,然後與單位協商湊齊資料,與單位關係處好了,以後還需要公司辦事呢。然後個人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認定書下達後有三份。

然後積極**,待傷情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出結果後按照工傷等級要求賠償。具體賠償請當地律師詳細計算,因為涉及東西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配合可以自己申請啊。

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需注意的幾個問題

公司不同意報工傷,自己申報,同事做了證言,後來公司反舉證調查,他們害怕牽連不願意給我做證了,(我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誰主張誰舉證。

先明確一點,是不是工傷你說的不算,我說的不算,公司說的同樣也不算,得由法律說了算。

申請認定工傷是職工的權利,也是用人單位應該盡的義務。認定為工傷以後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如果鑑定到傷殘等級的話,那具體賠多少錢就有法律依據了。

如果覺得賠償受到影響,到時候你只要自己提起勞動仲裁就行,肯定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

而且根據現行法律規定,勞動者自用工之日起即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而且工傷認定過程中實行的是無過錯原則,只要你能舉證出你所受的傷在單位上班且符合「三工」(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為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是可以申請認定工傷的。而且在工傷認定過程中,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工傷認定部門會給你乙個圓滿的答覆的。

只不過就你問的這個問題而言,如果用人單位不同意報工傷,你自己申報,那你在申請認定工傷時舉證有點困難而已。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工傷舉證通知書企業不去,能直接認定工傷嗎?

單位給員工申報工傷員工本人需要什麼資料?

5樓:廣州律師張曉倦

認定材料。

1.受傷害職工的身份證明;

2.用人單位的營業執照或依法登記、備案的證明;

3.勞動合同書,或者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4.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5.受傷害職工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照4張;

6.屬於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提交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或其他有效證明;

7.屬於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傷害的,或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包括下落不明)的,提交公安部門或人民法院出具的有效證明;

8.由受傷害職工直系親屬提出申請的,申請人應提交證明身份的有效證明;

9.按法律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材料。

10、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 工傷認定申請表》

公司於工傷認定的舉證責任

6樓:法邦網專家

只要認定屬於自殺行為,對工作場所無須舉證。

這不屬於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您說述的情況不屬於上述任何一種。故不為工傷!

你要證明他不是從事與工作有關的事情!即可!

發生企業工傷後職工有哪些待遇,職工發生工傷後享受哪些待遇?

員工發生工傷事故後,可按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程式進行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

申報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

工傷認定程式如下 一 市屬以上 含市屬 企業發生工傷後應立即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以便掌握事故發生情況 二 企業自發生工傷事故 職業病被確診 之日起,15日內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如有特殊情況,申報期可延長至30日 三 企業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後,...

企業破產的工傷職工怎麼辦

企業破產後,企業員工應該何去何從,能夠獲得什麼權益?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 四 項的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宣布破產的,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 其次,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的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