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黑龍江申報工傷的問題,急盼解答

2022-10-22 01:40:09 字數 1015 閱讀 4467

1樓:

建議您向當地律師諮詢。

1、申請認定工傷的時效是一年,你可以自己去勞動局申請認定。

2、協商不成,趕緊去申請仲裁,仲裁時效只有60天,怕過了時效。

2樓:財富律師

用人單位有法律上的義務申報工傷認定

但如果單位不申報

你自己也可以申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工傷認定辦法規定:第三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按照前款規定應當向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

第四條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本辦法第三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所以你申請工傷的認定已過期,但是你還可以享受職工醫療保險

參保職工如何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單位和職工按規定辦理有關參保手續,履行繳費義務後,由市社保中心為其建立個人醫療帳戶,發放《醫療保險證》、《醫療保險病歷》和《社會保險卡》(ic卡),職工自繳費次月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參保職工可持以上證卡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也可持處方到定點零售藥店配藥或直接購買非處方藥。長期居住外地的參保職工在辦理有關手續後,可在當地指定醫院就醫。職工發生的門診或住院醫療費用,除本人自費和自負部分用現金支付外,其餘按規定由基本醫療保險**予以結付。

如果未辦理職工醫療保險,則改單位違法,我覺得你去起訴的話,獲勝機率很大

順便提一下,你們單位的重大事故,你可以到有關機關舉報,向公安機關或檢察院,因為你們單位領導有可能已觸犯刑法規定的重大責任事故罪

不過你要謹慎,畢竟關係到你的飯碗問題,這個事故可以作為你跟單位協商的砝碼

祝你進展順利

關於黑龍江的一切資料,關於黑龍江的神話傳說傳說

是中國的領土,神聖不可侵犯。關於黑龍江的神話傳說傳說 傳說在遠古時期,黑龍江叫白龍。江,白龍江邊住著一戶姓李的人家。有一天,白龍興風作浪,未滿周歲的小兒,便成了白龍腹中之物。此後,每年白龍都要江邊的百姓進貢個童男童女,否則,狂風暴雨相見。一年後,李老漢的妻子又產下乙個兒子,渾身油黑,一日他現了原形,...

黑龍江一般是在幾月份下雪的呢,黑龍江從幾月份開始下雪?

黑龍江地處中國最北部。是四季分明的亞寒帶氣候,因此冬季降雪較多,降雪冬季基本不融化,放眼望去銀裝素裹,被稱為雪鄉。從十一月中旬就開始下雪了,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從十月中旬也就開始下了。雪鄉的雪基本 和十一月開始慢慢堆積,等到十二月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萬物皆白,雪層極厚的壯觀雪景了。黑龍江從幾月份開始下雪?...

在黑龍江交的醫保在秦皇島看病可以報銷嗎

在社保繳納地意外的地方看病是無法直接在醫院報銷的,如果存在住院 的情況是可以申請異地 在出院之後回社保繳納地進行報銷的。異地就醫並沒有十分明確的法律定義,在社會醫療保險範疇內,異地 一般是指參保人參保的統籌地區以外的其他國內地區,就醫 則是參保人的就醫行為,異地就醫可以簡單定義為參保人在其參保統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