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在工作中受傷,需要報工傷,應有哪些程式及要求

2023-04-23 15:30:03 字數 1597 閱讀 9216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去工傷職工單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為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不給職工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自己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4.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第三十二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或者30%。

答案補充 要先申請工傷認定:申請人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1、受傷害職工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不能提供身份證的,提供公安部門出具的有效的戶籍證明; 2、職工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文字原件及影印件或者其他構成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3、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初診病歷(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在工作中受傷,工傷申請的程式是什麼樣的?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正常的程式就是你先保留自己受傷的證據,然後提交書面申請,最後經過一系列的流程,該有的賠償都會打到你的賬戶上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戶口本,應該拿上醫院出具的證明,之後去公司所在的工商部門辦理業務,應該去諮詢勞務科。

5樓:夾竹桃

首先要向有關部門提交工傷認定,然後會對提交的資料進行核實,最後在對工傷結果進行判定。

報工傷,個人受傷害經過簡述怎麼

我在私企,如果在工作中受傷,算不算工傷。

符合用人單位資質的私企員工,也受 工傷保險條例 的調整,在工作中受到傷害,應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的則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會 律師事務所 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以下稱用人單位 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

工作中蓄意違章造成傷害算工傷嗎,在工作中,違章操作,造成了人身傷害,算不算工傷

算工傷,一,在工作中,二,在工作場所,三,蓄意違章造成他人傷害。只要不是自殺或者自殘的,職工違章作業遭受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

我爸在工作中老出血算不算工傷

在工作地點 工作時間因工作原因受傷出血,可以認定為工傷。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 職業傷害 工業傷害 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