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發給職工的福利費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2022-01-18 04:00:24 字數 3849 閱讀 6112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發給職工的福利費也是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各項個人所得的範圍:

(一)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勞務取得的所得,包括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

(三)稿酬所得,是指個人因其作品以圖書、報刊等形式出版、發表而取得的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是指個人提供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其他特許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權的使用權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2樓:儒蘭有機

一、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的福利費專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凡符合該法第四條第四項規定的福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十四條進一步解釋道:稅法第四條第四項所說的福利費,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國稅發(1998)155號文解釋說,生活補助費是指由於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給納稅人本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難,其任職單位按國家規定從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向其支付的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

如,按規定從企業福利費中支付給職工的困難補助、救濟金、醫療補貼、職工療養費、工傷補償費、喪葬費、撫卹金、獨生子女費、職工異地安家費等,均可免徵個人所得稅。

二、不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的福利費專案。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生活補助費範圍確定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8]155號文)規定下列收入不屬於免稅的福利費範圍,應當併入納稅人的「工資、薪金」所得計徵個人所得稅:

(一)從超出國家規定的比例或基數計提的福利費、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各種補貼、補助;

(二)從福利費和工會經費中支付給本單位職工的人人有份的補貼、補助;

(三)單位為個人購買汽車、住房、電子計算機等不屬於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性質的支出。

如,企業從福利費中按符合國家有關財務規定發放給職工的供暖費補貼、防寒費、防暑費等,應併入職工當月的工資薪金一併計徵個人所得稅;企業從福利費中發放給職工的實物,如中秋節的月餅、端午節的粽子等非貨幣性集體福利應該按市場價、購買價或者其他**折合成等額的貨幣額,併入職工當月的工資薪金一併計徵個人所得稅;企業自辦食堂或固定在某個餐廳午餐,由企業與飲食店結算,應當把餐費分解至每個職工名下併入職工當月的工資薪金一併計徵個人所得稅。

另外,企業給職工發放的節日補助、未統一供餐而按月發放的午餐費、補貼,按月按標準發放或支付的已實現貨幣化的住房補貼、交通補貼、車改補貼、通訊補貼不再作為福利費開支,應納入工資總額管理,並計徵個人所得稅。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你好,福利費少的話就不用,但是多的話就需要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提問以預付卡的形式發放,每個人1000 500不等 金額能到20萬左右

回答你好,要的,計算到工資裡面納稅

提問好的 謝謝。

更多2條

公司發給員工福利費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4樓:晟和泰財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國令第707號)規定,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組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

另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生活補助費範圍確定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8〕155號)規定:「一、生活補助費,是指由於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給納稅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難,其任職單位按國家規定從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向其支付的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

二、下列收入不屬於免稅的福利費範圍,應當併入納稅人的工資、薪金收入計徵個人所得稅:1.從超出國家規定的比例或基數計提的福利費、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各種補貼、補助;2.

從福利費和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單位職工的人人有份的補貼、補助;3.單位為個人購買汽車、住房、電子計算機等不屬於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性質的支出。」

5樓:

公司發給員工福利費是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這些都是你個人的收入,只要是個人收入的錢都繳納。個人所得稅。

我公司發放的職工福利費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照工資表計提繳納個人所得稅。

職工福利也需要交個稅,作為計算稅金的基數組成。

發放的津貼與工資表一起做就行。

工資的14%福利費是可以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時稅前扣除。

7樓:炸壽司

員工個人福利需要計入到員工所得繳個人所得稅,工資的14%指的是在計算企業所得稅納稅額是可扣掉的公司福利費不得超過總工資的14%。

發放職工福利費都要繳納個稅嗎?哪些可以不用繳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公司職工的福利費是否需要繳納個稅問題,請參考:員工福利個稅問題

企業發放"福利",員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9樓:釋宇受慧麗

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10樓:財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凡符合該法第四條第四項規定的福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稅法第四條第四項所說的福利費,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國稅發(1998)155號文解釋說,生活補助費是指由於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給納稅人本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難,其任職單位按國家規定從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向其支付的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

如,按規定從企業福利費中支付給職工的困難補助、救濟金、醫療補貼、職工療養費、工傷補償費、喪葬費、撫卹金、獨生子女費、職工異地安家費等,均可免徵個人所得稅。

發放職工福利費都要繳納個稅嗎?哪些可以不用繳納

11樓:兆信防偽技術****

員工福利補抄貼是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襲的,因員工補貼屬於個人所得稅法中徵稅內容裡其中之一的工資和薪金所得。

對於補貼相關而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補貼型別為以下幾類:

獨生子女補貼;

執行公務員工資制度未納入基本工資總額的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庭成員的副食補貼;

托兒補助費;

差旅費津貼、誤餐補助(指按財政部門規定,個人因公在城區、郊區工作,不能在工作單位或返回就餐,確實需要在外就餐的,根據實際誤餐頓數,按規定的標準發給的誤餐費)。

賣房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嗎?賣房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視情況而定。如果賣的房子屬於非住宅類房屋,必須繳納個人所得稅,應納稅額 計稅 房屋原值 原契稅 本次交易所繳納稅等合理費用 20 如果賣的是家庭唯一住宅但是購買時間不超過5年,個稅也不能減免,應納稅額是計稅 的1 如果賣的是家庭唯一住宅且購買時間超過5年的,免繳個人所得稅。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企業個人所得稅申報流程,個人所得稅的申報流程?

使用賬號與密碼登入電子申報系統,進入電子申報系統,點選左上的 申報繳納 進入申報畫面,申報畫面中右邊有個 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 點選 申報 進入個人所得稅申報頁面,新增明細,新增明細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將 的資料直接匯入,如果人數比較多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這種。另一種是乙個個新增,人數較少且變動大的時候可以...

股權轉讓個人所得稅,個人轉讓股權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嗎?稅率多少?

如果你原來投入企業50萬元,即你取得的股權成本為50萬元,現在以50萬元 50 50 0,沒有取得所得,不用交個人所得稅。可以去稅務局零申報一下。即 填寫一張個人所得稅申報表,但實際所得為0,所以無需交個人所得稅。除非稅務認為你這個轉讓是關聯交易,不公允,要給你核定一個銷售金額,那你就要按稅務核定 ...